這一小鍋。桃園新光青埔店:湯頭對了,煮什麼都美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鍋」是我心目中排名前三名的鴛鴦火鍋,這幾年同集團開了平價個人鍋「這一小鍋」,尤其最近在桃園藝文特區也開了一家新店,一直被網路影片燒到,找了間離家最近的桃園新光青埔店來吃。

我們抵達時間約是週三晚上六點,想著以前到這裡平日都沒什麼人,應該也沒差,沒想到抵達時需排隊等候入場,但也算幸運,等了五分鐘就進去了,吃到後面還是陸續有人排隊,是這棟最夯的餐廳。

這一小鍋桃園新光青埔店

這一小鍋桃園新光青埔店

店裡裝潢很復古,外牆有古早味零食牆、櫃檯有彈珠台,就連店裡的歌也是20年起跳的國台語經典老歌:愛到才知痛、青蘋果樂園、姐姐妹妹站起來之類的老歌;就連座位分隔版都是茄芷袋造型,十足的台味。

飲料吧

飲料吧

飲料區有常見的七喜、雪碧、馬玉山奶茶、可爾必思等之外,還有三款經典汽水系列,但取名都很特別「V大利」、「麥金沙」、「蘋果SO打」,不過我習慣喝可爾必思,就沒有嘗試其他飲料了。

霜淇淋則是麵茶、牛奶、綜合等三種口味。

自助區,碗筷、湯頭、白飯

自助區,碗筷、湯頭、白飯

餐具有放在消毒櫃中。一旁則是有湯頭、醬料與白飯自取。

這一小鍋菜單

這一小鍋菜單

我們點了絲滑麻奶鍋、起司奶香鍋、低卡嫩雞胸肉、特選培根牛。裝飲料時有看到別桌的鴨血豆腐看起來很好吃,但怕吃不完就沒點了。

餐點

餐點

兩鍋都附有起司片,加進熱湯裡很快就煮化開了,我非常滿意麻奶鍋的湯頭,除了濃濃的起司奶香味之外,入口後還會有麻辣的香味,非常有層次感,煮出來的食物都不需要沾醬,吃到最後也不會有油膩感。


肉片、菜盤則是中規中矩的表現,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凍豆腐,吸滿了湯汁,真的超讚!據說這一小鍋有些分店的菜盤是自助式的,如果有機會到那些分店去,我一定狂夾凍豆腐。


期待的麵茶霜淇淋則是吃起來不像印象中的麵茶味,反而就是一般的茶味。搭上牛奶的綜合口味則是吃起來像奶茶,蠻好吃的,只是不會讓人聯想到麵茶。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一小鍋是個湯頭超讚,完全符合他的標語「湯頭對了,煮什麼都美味」是值得回訪的台式火鍋店,但若有下次我會想吃有蔬菜自助吧的店,這樣才可夾自己喜歡的菜。以上用餐經驗供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店名:這一小鍋 桃園新光青埔店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春德路107號(桃園青埔新光影城1樓)

營業時間:11:00-21:00

用餐日期:2024/06/05(三)

googleMap


內容總結
這一小鍋 桃園新光青埔店
5
/5
歡迎來到福利熊的閒聊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呼吸與打破杯子:這一秒都是下一秒⋯懊悔不平眷戀都是追憶過去⋯因為改變左右不了⋯MO打破了一個杯子 他一邊自責地收拾著碎玻璃,一邊想著如果剛才注意一點就好了.. 想著想著之間,不小心被割傷了手指而啊了一聲捏住手指.. 反射性地將手指放入嘴中深呼吸了一口氣.. 呼吸誰都會 只要在這世界的每個生命 都理所當然到可以忘記 的自然   石頭會呼吸嗎
Thumbnail
avatar
睡兔陽台
2024-04-18
【超閱讀觀點73】一小時到貨不算什麼,商品能瞬間移動,才是亞馬遜的目標--《Amazon的人為什麼這麼厲害》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線上零售商之一,也是美國《財富》雜誌2016年評選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的排行榜中的第44名。亞馬遜公司在2021年的財富500強企業里列第2位(取自維基百科)。 因為想要瞭解亞馬遜為什麼這麼厲害的原因,因此找了由日本亞馬遜創始成員所寫《Amazon的人為什麼這麼厲害》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3-05-15
這一小撇步,讓你在快節奏的世界,找到生活的寧靜感!面對AI浪潮,你是否感到焦慮和迷茫?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能改善的方法,那麼一定要試試「高效工作 & 優雅生活」! 掌握這3個心態,就能減少訊息超載和知識碎片化的泥沙,在快節奏的生活中,仍保持內心平靜,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和充實!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3-05-02
高屏探親。「這一小鍋」新光左營店和親朋好友聚餐吃什麼都覺得美味!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04-25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你想過怎樣的人生?就從過這樣的早晨開始!起床之後,你會先做什麼呢?來看看成功人士都在做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3-21
評【異星入境】-重要的是,這一秒,有你陪在我身旁就電影的整體視覺而言,丹尼·維勒納夫那壯闊卻空寂的鏡頭語言、冰冷的色調、低沉緩慢的配樂,某種程度上,也正好呼應了電影主題所呈現的,人類彼此的疏離與不信任。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27
每一個當下這一秒,你都在思考什麽呢?每一個當下這一秒,你都在思考什麽?或者説,你準備做什麽呢?這個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那麽我來説説自己的感受吧,我希望,每一個當下,我都能不斷的在進步,能夠活好這一秒,後面的事情,實在是不敢想,只希望,這一秒,我能活好,這一秒,我能充分利用,就這樣而已。 過好這一秒,下一秒的事情,下一秒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8
未預計這一秒會這麼震憾我|When we are Hong Kong 「可以證明到香港仍然可以,不要想這裡只是一個小城市,很難和國家相比,只要盡力、盡力都一定可以做到,不要放棄。」張家朗此刻的「世一」,在香港人心中,是證明城市有多壞,都有更多的可能性。二十五年前的奧運金牌,正值面對香港的1997主權移交,而今天,香港正值面對更巨大的時代風浪。
Thumbnail
avatar
cyrisiswriting
2021-07-26
會考作文五級分4:這一小時,我想這樣運用 倘若我有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個小時,我想聽音樂、吃美食、看電影、打球、爬山……。不過這「奢侈」的一小時中,來不及做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打網球。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5-27
不知道下一秒會怎麼樣,不如這一秒我們來問候朋友,寫張明信片吧!自從有了社群網站後,好像大部分人都忘記我們還有好多可以聯繫、問候彼此的方式,總是覺得看著發文好像就靠近對方、關心對方了。有空還是跟朋友們聚聚、見見面、寫個簡訊或是通個電話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