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自我認知與慾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要做藝術對自己誠實很重要,尤其是對自己的慾望。


我以前被各種不知道從何而來的觀念洗的很矛盾。

像是”有錢你的創造才有意義”

“你必須討好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另一方面就是

“藝術家就是要窮才是真藝術家”

“是塊金子你做自己自然就會被發掘”


這兩種矛盾觀念讓人感覺好像只能選邊站。

導致有的明明渴望做自己,卻為了錢配合他人而放棄了自己想做的事;

有的明明成功慾很強,卻想假裝自己才不在乎名利,自己是偉大の梵谷。


兩者都活得沒有了自己,只剩下空虛的優越感。

無法正視自己的慾望,就無法成為理想的自己,只能戴上自我保護的面具,扮演著某個角色自欺欺人。


最後我發現這兩種矛盾邏輯,之所以可以矛盾得這麼水火不容,就是因為他們都太硬太極端了。

應該把他們交融在一起才對。


“無論沒錢或有錢都可以是偉大の藝術家”

“做自己也許可以發光,也可能沒人在乎”

“配合討好他人也許可以換到你想要的,也可能什麼都得不到還被洗劫一空”


根本沒有正確答案,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才是答案。


河麗のinstagram:@ho_liiii

https://www.instagram.com/ho_liiii/

在大安森林公園泡茶哈哈哈

在大安森林公園泡茶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成長】藝術家塔羅師: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反映的是我們怎麼對待自己藝術家塔羅師: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反映的是我們怎麼對待自己。初見她的當下,我就知道我們會相遇,我的直覺一向很準。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3-08-23
忠於自我靈魂的叛教者:讀詹姆斯.喬伊斯的《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只要你/妳她在追求成長,對世界有疑惑,對自己身體和慾望非常敏感,是可以從喬伊斯/史蒂芬身上得到共鳴的。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裝著代達洛斯的翅膀,時不時想衝破社會和權威的壓制,當史蒂芬選擇了最孤獨的自我放逐時,我們也當自問:真正的我在哪裡,是怎麼走過來的?已經走了多遠?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3-07-03
52 MBTI-ISFP 細膩自我主義的藝術家接下來要依據八維介紹的人格是這個,ISFP,其對應真實歷史人物為經典巨星,麥可·傑克森。
Thumbnail
avatar
山毛蟹
2022-12-10
藝術家的4個成功心態+6個時間管理秘訣!你懷抱的是哪一種心態?是挨餓藝術家、還是成功藝術家?即使在進展較緩的時刻,仍然充滿著從事管理、學習與成長的潛在機會。當你正處於較為閒散的停工空檔,最重要的就是繼續維持固定的創作時數,並且運用以下的活動繼續認真發展你的藝術事業。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11
藝術家的社群媒體自我行銷法!雖然社群媒體是一種絕佳的行銷工具,它也可能讓你騷動分心而擱下該做的正事!總會有另一個藝術家擁有更多追隨者或粉絲。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起了嫉妒之心,只想著要監測自己的人氣統計資訊,或是因為沒人對你的 Facebook 貼文留言評論而大失所望時,切記要贏得粉絲的支持並非是一蹴可幾。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09
藝術家的工作只有一個極其敏銳而能穿透世象、直視潛在心靈衝突的人,才可能以本真的樣貌呈現這世界的本質。                                                                                       《Love and Will》Roll
Thumbnail
avatar
Krystal
2021-09-20
藝術家的一日廚房,休刊啟事哈囉,親愛的讀者們:藝術家的一日廚房經過將近三年的連載,家欣覺得,嗯,累累。所以,這一系列的專欄,會暫時休息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12-25
【藝術家的一日廚房】兩週年休刊啟事家欣因為八月工作爆炸,八月份的【藝術家的一日廚房】,會延到九月初上刊;還有專欄滿兩年了,也在想應該要來弄個回饋,謝謝一直以來默默掏錢支持的讀者。真的是點滴在心頭喔。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8-30
【藝術家的一日廚房】四月份休刊啟事Q:為什麼又休刊了?A(編輯代答):這次真的不是作者拖稿啊啊啊啊,家欣在本月中意外受傷(是被當場送醫院的那種),因此需要休養。也希望各位讀者平安健康。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4-25
藝術家的一日廚房再次開天窗之道歉啟事<p>二月我會連上兩篇【藝術家的一日廚房】,年菜做好做滿這樣QQ(內附湯品食譜)</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