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出遊回家後,兒女性情大變。《墾丁魔神仔—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墾丁發生了花蓮國中學生集體中邪事件(2024/05/24)。媒體都解釋成「集體換氣過度」及「集體精神解離」,並「集體」送醫。(臥槽⋯槽泥⋯要洗乾淨)老玄我雖都是先科學、再醫學,最後才論玄學,但這著實有點⋯強行解釋?而去年9月,一樣的是墾丁出遊,一樣的深夜騷動,返家後單親媽媽諭姐因數次小兒夜啼,尋醫無果後終覺不對,於是就找到老玄⋯。

——————

襖熱深夜,老玄在打稿的時候,忽然,陰陽道師的官方Line跳出一則訊息。

「老大老大,有空嗎?」原來是諭姐。

我抬頭看了看時間,凌晨三點,果然是老玄粉,半夜沒小編,急事都直接喊我了。 「活著,說。」老玄打字風格向來簡潔,何況當我還在打稿。

諭姐認識我有些時日了,她也二話不說先丟照片,再丟一段影片,接著回覆我。

「可以看看諭子(6歲)怎麼了嗎?他在睡夢中不停的尖叫,說我不要之類的,已經連續3天了。」諭姐焦急的回覆。

我皺眉點開影片,畫面中的小男孩雙眼緊閉,手卻不停的在空中揮舞,口中也跟著哭喊,時而啜泣,時而尖叫。諭姐跟外婆不停的在畫面外安撫,但男孩始終緊閉雙眼不斷哭鬧,持續了約10分鐘後才又睡去,整個過程男孩完全沒有睜開過眼睛。

而我卻注意到影片中同一張床上方是諭姐的女兒諭么(3歲),也在睡覺,但鏡頭每次撇到諭么,她都睡得很沉,完全沒有被吵醒的感覺,甚至能看見她睡的滿臉笑意。正常情況下,笑著睡覺的女孩,這畫面應該是溫馨的。但對比笑夢中的諭么跟哭鬧中諭子,此刻竟是刺眼的違和

看完後我沉默了數分鐘,或許有人會覺得,可能是孩子承受了太多壓力,更甚者會關心是否該打113專線。放心,因為諭姐本身也從事幼教,有不少執照證照,時至今日還在增加中,加上我對她的了解,應該不太會是壓迫、虐待⋯等情形。

「諭姐,拍妳女兒。」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但更神奇的是諭姐的反應。

幾分鐘後,傳來一些諭么睡覺的照片,還有一張是前幾日,他們在墾丁拍的照片。 反倒我帶著疑惑點開照片,一張張看過去,在最後一張照片的時候,我陡然瞪大雙眼,發了通話邀請,隨後手機響起。

「老大你看到了嗎?現在該怎麼辦?」諭姐焦急地詢問。

「蛤~?你說你兒子還女兒?」老玄我不溫不火的說。

「X!」諭姐是真急了

原來在最後一張照片中。所拍到的諭么居然神似當年大坑風景區所拍到的紅衣小女孩。稚嫩的臉佈滿青氣,雙眼空洞無神,不知是錯覺還是光影,畫面中的諭么那若有似無的獠牙,甚至隱隱感覺身後有⋯尾巴?!

「老⋯老⋯老大,照片中的不是錯覺對不對,那⋯那現在,該怎麼辦。」

電話那頭的諭姐,此時竟然有點手足無措,與當年不同的是照片中的「紅衣小女孩」,可是自己女兒啊! 諭姐把去墾丁的照片按順序都傳來,我看完後說道。

「這些照片如果真沒修圖過的話,我只能說,恭喜,有東西八成是附身在諭么身上,晚上出來捉弄哥哥,哦,放心,不是奪舍,不然妳女兒早就跑沒了。」

老玄我說著恭喜,但語氣冰冷,雙眼更是微瞇死盯著照片。

「那⋯是什麼東西?對了!第三天在公園有跑不見10多分鐘,才在步道找到,同時也把老大你給的項鍊弄不見了。當時只感覺有點怪怪的。後來原本有點怕生的她,變⋯變得⋯。」諭姐從驚疑不定到支支吾吾,遲遲未說。

「變啥?」這讓我不由得跟著緊張起來,萬一事情比我想得還要糟糕,我該怎麼辦呢?

「變⋯好狗腿⋯」諭姐越講越小聲。

「真的!回來後見人就『媽麻~我真的好~愛妳呦~』、『阿嬤~我也非~常非常,愛妳欸』、逢人就要抱、給零食就走、說話異常、拖尾音⋯諸如此類,根本就不是原來的她,她⋯太肉麻。」諭姐社死般慌亂解釋。

「⋯明天帶來!」老玄我無語的掛斷電話,但卻不太驚訝,換個角度,這也是種⋯求生本能?

看著手機,我嘴角不自覺地扯開一抹狠戾笑靨。 魔神仔,呵,好久⋯不見! (但應該不是同一隻啦。)

(翌日)

「玄,你怎麼還在打電動?諭姐呢?」玄夫人問道。

「蛤~~?哦對,今天諭姐要帶小孩來齁。」我一邊打遊戲一邊漫不經心的回答。

「那你快去問啊。」玄夫人接著說。

哦~等我一下⋯,好了,我順便去買個飲料。」老玄我起身拿起手機錢包就往樓下去。

在我進電梯時,諭姐剛好私訊官方Line,

我一看,原以為是單純遲到,只見她說:「兒子似乎有點發燒,剛剛才退燒,現在在附近停車。」

我回覆道不急,我先去買飲料,而當我結帳完回到樓下時,卻看見諭姐跟小孩在門口。 走近一看,兒子諭子無精打采的站在電梯前,女兒諭么卻蹲在門前,十分抗拒進去,甚至罕見的哭鬧起來。 此時的我當然明白諭么為甚麼抗拒,她身上深褐色的氣息,幾乎都快脫體而出了,我森然一笑,便上前去⋯。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

我又該如何降伏附身在女孩身上的魔神仔?

10會員
217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墾丁大街住宿推薦】Top 4 絕美南洋風墾丁大街民宿,親子/寵物友善環境,適合家庭帶毛孩一起出遊,可包棟!大家去屏東旅遊的第一首選過夜地,不外乎就是在墾丁大街住宿!墾丁獨有的熱帶南洋風景,讓人感到特別放鬆有渡假的感覺,尤其跨年時墾丁有很多酒吧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倒數狂歡,也適合和朋友來墾丁大街包棟民宿一起度過年尾時光,當然也能帶寵物來墾丁大街寵物友善民宿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29
你知道勃肯還有分等級?高端 Birkenstock 穿出不一樣的帥氣!提到勃肯拖鞋和勃肯涼鞋,許多人立刻會聯想到那舒適且經久耐用的鞋履設計。然而,你是否知道Birkenstock其實也有不同等級的產品?這些高端版本不僅在材質上更加講究,設計上也更具時尚感,穿上它們,你可以展現出不一樣的帥氣與品味。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5-21
EP149 : 魔法系畫家第125天,我還是當初那個渴望得到肯定的孩子#魔法系畫家第125天 #我還是當初那個渴望得到肯定的孩子 今天是志工日 花一段時間跟青少年學習電繪 但一樣又畫了一半沒畫完😅 - 之後另一位青少年走來我旁邊 邀請一起打「傳說對決」 (是一個手機遊戲) - 跟青少年玩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15
PHD Taiwan榮獲2023動腦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金獎肯定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日前,2023動腦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於TICC世貿國際會館盛大舉行,PHD奇宏策略媒體以其為福斯商旅客戶打造之《Hotel California》案例,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成功於「年度傑出原生廣告獎」類別中榮獲金獎肯定。   今年已邁入第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1-11
《華燈初上三》羅雨儂在家不受肯定 在外幫人滿足被需要感羅雨儂為光的資深阿姊還完賭債後,阿姊說:「妳為什麼要施捨我?」讓羅雨濃回想起錄音機裡聽到蘇慶儀指控「滿足羅雨儂自以為可以幫助別人的病。」思考自以為是的幫助別人,似乎在滿足被需要感。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3-19
臺虎9.99黑標重磅出擊「悍馬丁尼」 攜手一街咖啡 揭秘秒飛肯亞彩蛋  文、圖/臺虎精釀提供   臺虎精釀9.99系列一直以高接受度的口味,來達到推廣精釀啤酒讓更多人喜愛為目標。而2021年推出的限量9.99黑標系列「悍馬丁尼」更是以繁複的製作過程,使用多道不同工法,表現咖啡入酒的豐富飽滿的風味。入口溫潤迷人,香氣四溢,口中感受到的高度細緻而產生如絲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12-24
2020艾菲獎出爐,名象數位勇奪金獎肯定   文、圖/名象數位整合營銷   以『實效』為評估標準的艾菲獎,於日前公布2020大中華區艾菲獎(Effie Awards Greater China)得獎名單,來自台北的名象數位整合營銷以《NONIO口氣感應罩》於「個人護理產品類別」摘金。   這次獲得金獎的獅王NONIO《口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12-29
賽道玩家要嘛不去墾丁,去了還是騎車 - 墾丁國際卡丁車樂園初體驗早在一兩年前,我就從台糖賽車場老員工的口中得知在墾丁還有個賽道,規模大約就是台灣一般的迷你型(微型)賽道差不多,不是像其他遊樂性質、只是在空地上用輪胎牆圍起來,長度只有2-300米的奈米賽道,而是由專業的卡丁車團隊經營的 而這個經營團隊在最早以前、好幾年前曾經是駐點在台糖賽車場,後來移到墾丁去建立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0-10-25
「2018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艾普特媒體旗開得勝 奪二銀二銅肯定 文、圖/艾普特媒體提供   「2018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於1月10日劃下完美的句點,艾普特媒體年初喜事連連,除了在《年度傑出新創公司》、《年度傑出數據服務公司》兩項獎項勇奪一銀一銅之外,也透過自家開發的一站式人工智慧平台奪下《年度傑出數位行銷-數據行銷獎》銅獎,而團隊的精神領袖執行長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1-14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嗎?答案是肯定的(上篇)如果你四年前問我這問題,我會說: 「第一份工作,沒有這麼重要,就是嘗試看看,做興趣也沒有關係」 但現在,我會跟你說:「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 為什麼重要? 靜心回想你的第一份工作,你認為重要的因素是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