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難得的經驗,六天五夜的小導演,幫忙紀錄「城鄉共學」的特別交流活動|花蓮|卓溪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很多朋友都知道我要準備去六天五夜的花蓮,但我並不是去玩的,而是去「工作」,做什麼呢?這要從4年前我還是四年級的時候說起....

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國小辦了一個活動,叫做「城鄉共學」,顧名思義就是城市的小朋友跟鄉下的小朋友互相交流,往往都會去有原住民文化的地方,讓我們認識原住民部落的文化及傳統。

五年級時,我漸漸開始喜歡這個活動,我報了名,然後就是甄選,有口試、體試,在一連串的選拔之後,我也可以去鄉下拜訪了!!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但....事情沒這麼順利....

五年級要準備上山的前一個月,武漢肺炎疫情突然大爆發,那時是寒假要上山,寒假之前還用線上上課來進行,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無法去成功,這次不能與原住民交流,我很失望。

但是領隊還是有爭去我可以參加小導演的活動,工作內容是幫忙尚山的孩子們拍紀錄片,而且我剛好有上過小導演營的課,又剛好可以上山,只不過角色不同而已,我欣然接受。

在六年級的寒假,我們小導演營就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幫忙別的國小拍紀錄片。

在明天1/24號,我就要以小導演的身分,要前往花蓮卓溪鄉的卓溪國小,敬請期待!~~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