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之歌1—入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軍人生涯,是多數台灣成年男人都有的共同回憶,

而我,在抽籤時抽到了其中佔極少數的海軍簽,

對於會暈船的我來說,實在是一支很不幸的簽。

 

在接到兵單時,離大學畢業已有一段時間,

雖然說早入伍早結束,但是實際收到這通知時還是難免有抗拒感,

一方面是對於未知世界的恐懼,另一方面也是擔心自己會不會遇到人人害怕的兵變事件。

 

記得入伍的前一天跟當時的女友一起去了髮型沙龍,

因為我的頭型不圓滿,記憶中自己從來都沒有剃過平頭,

「嘎!嘎!嘎!」

當電剪推過我的頭頂時,就像開啟了某了開關…我淚流滿面。

 

理平頭

理平頭


新兵訓練最難熬的一件事,就是不能帶手機,

想跟外界聯絡都必須使用公共電話,因此飯後的那段時間經常是在排隊以及跟女友訴苦中度過,

當時與女友總是特別珍惜那一小段時間,即使稍有摩擦,也因怕浪費時間而選擇無視,

看了很多弟兄和他們身邊的人離別後的情緒,真的很感謝女友包容在裡面無法動彈的我。

 

因為我很愛籃球,女友會每周一次用郵件寄蘋果日報的體育版面給我,

說到寄信,新訓時要寫大兵日記,聽說在裡面貼家人是美女的照片,班長會特別禮遇XD

所以女友寄了她模特兒妹妹的照片讓我貼,果然當天就被班長點名,詢問這位模特兒妹妹在懇親那天會不會出現(傻笑)

 

新訓中最期待的就是懇親那一天,每個跟外界失聯數周的弟兄,眼神都從渙散恢復成炯炯有神!

大家都穿著海軍獨有的純白軍裝,場面真的很盛大!

而我這邊總共來了三台車,家人與女友的支持,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終於,新兵訓練要結訓了,

戴了42天的口罩,在大太陽下操練曬出了口罩痕,

那是我撐過那42天的烙印,也是得到一點自由的證明。

178會員
79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漂泊路上的一盞燈」與其說是漂泊更是喜歡流浪 可能從骨子深處更喜歡流浪的灑脫吧 身處異鄉 漂泊過一些城市認識了一些人 聽了一些人的故事 這幾年 實實在在的把自己活成了異鄉人 聽聞過一些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生活 或許我們的生活 沒有像想像中那麼的美好 但是不是有沒有一種可能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其他人所羨慕
Thumbnail
avatar
莫晞.
2023-09-30
漂泊今天心血來潮的跑去中藥店買了一包蒼朮和艾草,打成碎末後,便勺一小匙放入淨爐中點燃。據說這兩種東西可以有很多的功能,不僅能驅蚊,還可以殺菌,更有安神的作用,人聞後會有身心放鬆舒暢的效用。我靜靜地坐在懶骨頭上,淡淡的薰香味讓我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當我再度睜開眼時,一個歷盡滄桑容貌的老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avatar
參果
2023-04-10
avatar
微讀
2023-03-29
漂泊的現代人|《我是千尋》不負責任感想要不是因為主演是有村架純,我可能就錯過《我是千尋》這部有意思的片子。Netflix對於影片的簡介總是讓人感到莫名奇妙,一點都不吸引人。然後用啥性工作者這麼政治正確的名詞,為何不直接翻成風俗業或八大行業等等比較接地氣的用語。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3-03-01
漂泊情漂泊在虛空,問風: 愛在哪裡? 它如同秋千隨著人的推動搖盪~~來來回回 愛循著軌跡徘徊於虛空裡,問雲: 情在哪裡? 它彷同漂泊的浪人來回之間~~又往另界它方而去。 漂無路,泊無處。如何的它、如何的樣子~~那情與愛。 漂著、漂著、盪著、盪著、唱著、唱著、望著、望著、愛著、愛著~~~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10-08
漂泊原本以為自己研究生畢業後會留在北京,畢竟當初也是拼勁全力的到了那裡,那個改變我後半生想法的地方。 我其實一直挺懷念在北京的日子,無奈,人就是這樣,總想著要離開,即使當時工作已經找好了,就這樣我去了印尼。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avatar
不負責任板鴨碎碎念
2022-01-24
新詩集《從心集》(十一) by 劉有恒 ~~~~~~~〈年光〉〈不可以裝儍〉〈漂泊者的鞋〉〈是你自己放棄了〉〈捕捉閃爍的新詩集《從心集》(十一) by 劉有恒 ~~~~~~~〈年光〉〈不可以裝儍〉〈漂泊者的鞋〉〈是你自己放棄了〉〈捕捉閃爍的眼波〉〈倒數中〉〈空包彈〉〈駛向燈塔的光芒〉〈追來日〉〈飄泊在汨羅〉〈黑暗難抵擋的破曉〉〈當星漢燦爛時〉 新詩:〈年光〉 灰色烘托著的黯淡道路 前面盡是黑㱘㱘的低 孤松下立著的他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06
新詩:〈漂泊者的鞋〉新詩:〈漂泊者的鞋〉 漂泊者你為何蹲身擦拭你的鞋? 盡是土灰的鞋符合你的身份 你打算鎖在你新亮表面的鞋子裡的不就只是大不了的面子啊! 但是你的行裝和你一身的風塵 你又要鎖在哪兒? 漂泊者回答了 擦亮了的鞋,在沒有月光的黑夜裡,星光反射的卑微光芒是我惟一指路的明燈啊!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31
【漂泊的民族們(2)】許宸碩:「一點都不能少」的幻覺與真實——談張系國《昨日之怒》與保釣「中國,一點都不能少」是中國面對南海議題乃至台灣獨立的一貫態度。然而,在「中華民國」還自認是「中國」時,曾經因為「少一點」釣魚台而激發了保釣運動。這場運動啟發了一代青年的愛國心,促使他們接觸中國近代史資料與社會主義等,開啟了他們的眼界。張系國正是參與保釣運動的成員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06-30
29000隻黃色小鴨四處漂泊!15年間穿越27000公里,一隻價格一度被喊道1000英鎊!1992年時,一艘載著29000隻黃色小鴨和其他各種浴缸玩具的貨櫃船,本來預計從香港出發到美國,卻不幸在西太平洋發生船難,船櫃破裂後,29000隻小鴨全掉進海中。 從此以後這群小鴨展開了一場漫長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