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伴侶回憶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憶起半年前的今天,男朋友要到高雄去當兵了

說是「回高雄當兵」好像更貼切些,他原本就是高雄的孩子嘛

如今他也退伍兩個多月了,我們所處的距離也大幅縮短了

雖然不是在同一個區域、同一個屋簷下,但要見面變得容易多了

今天來分享在他當兵時我們首次見面的故事吧!

這期間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左營海軍基地外

算一算時間,也已經超過一個月沒見到面了呢

在前一天我就先從台北下去高雄;當天更是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能見到這個好久不見、我心心念念的人

天還是黑的,一個人走在只有路燈照亮的街道上,花三十分鐘慢慢晃到目的地

抵達之時時間還早,不確定到底該在哪裡等待才好,獨自在門口晃過來又晃過去

幸好這時有個親切的女孩幫助了無助的我

女孩是在*女友群裡活躍的其中一位女友,當時也是她看見了在門口徘徊的我,便主動詢問起群組的大家,今天是否有人也到場迎接自己的男朋友

(* 同一梯次役男的另一半所組成的LINE社群,會在裡頭分享一些休假資訊或是單純抱團取暖)

她引導我到正確的地點等待,也就是她的所在處

而當她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沒想到妳這麼漂亮耶!」

當下慌亂的內心被這位女孩完整的給拯救了呀

女孩的男朋友是新竹人,每週六凌晨她都會從新竹到高雄把男朋友接回家

「上星期是第六中隊先出來,然後再上週是三中…」

她對這裡的一切流程都好熟悉,包括他們大約會出現的時間也都能預測到

相較之下我確確實實是個小菜鳥呀XD

一起閒聊了好一會兒,天空漸漸開始亮了起來

原本平靜的斑馬線對面那頭也終於有些動靜

「我們等一下要站旁邊一點,他們待會會全部人一起衝過來唷」女孩提醒著我

過沒多久,就感受到一股異常陽剛的氣息

可以用「坨」這個量詞來形容吧,真的是滿滿一坨的男人呀

等待紅燈熄滅,他們朝著我們的方向奔來

這時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到底誰是誰啦!!!

每個人都留著相同的髮型,根本認不出來啊XD

「怎麼每個人都長得一樣啊」

一不小心就將心裡話給說了出來

「哈囉~」

幾個男孩子看見我們便向我們打招呼、揮手

我禮貌性的帶著微笑朝他們也揮了揮手

但最重要的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我還是找不著他呀!

人海中的每個人都留著平頭,這挑戰程度也太高了吧

親切的女孩告訴我,可以依照他在營中的號碼去推測他大概的位置

就算如此,我看了又看、找了又找…

呀!真~的找不到啦~~~

當我還在茫然之時,隊伍解散了

而我仍像隻迷失方向的小雞

霎時之間,有個人從旁邊緊緊的抱住了我

是熟悉的香水味,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聞到這股令我安心的味道了

終於見到你了呀!

(他說他老早就看到我了哈哈哈哈)

等待這一刻已經好久好久

他緊緊牽住我的手,我們邊聊天邊慢慢散步到車站

沒有說什麼特別的,只是跟往常一樣,聊著一些再日常不過、瑣碎的小事

雖然周遭滿是人群,但此時我的眼裡只有他

我想他應該也是吧?

這趟來高雄除了單純的思念、想見他一面之外,我還在乎的是能不能給足他面子

而我想這份驚喜的心意應該算是大成功了吧,嘻嘻~

「太正了吧」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某位鄰兵看見他女朋友時說的這句話XD


raw-image
1會員
4內容數
隨手寫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