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93日(2024.06.11)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羅素說:「不要因為睡懶覺而感到自責,因為你起來也創造不了什麼價值,能從浪費時間中獲得樂趣,就不是浪費時間。」這句富有哲理的話,太精闢了。

自從到池上Long Stay 以來,每天無所事事的在池上玩耍、認識環境,日出日落的升降時刻就是我的計時器。稻田巡禮,看著大山、雲霧,腦袋放空,反而悟出很多的人生道理。漫遊池上,池上慢慢遊。


東里話家常


117年的東里教會

117年的東里教會

昨天跟菁菁青草茶的闆娘「表妹」約好,九點到她家作客。今天陽光燦爛,看起來有個很棒的天氣,前幾天下午下豪雨的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表妹家在東里,玉富自行車道的起點。走台9線時都會路過,但從沒有繞進去村里,剛好趁這次機會認識一下。

抵達時,表妹正在努力的清掃家裡,所以我就先四處瀏覽參觀。表妹家正面對著東里教會,這是一間具有悠久歷史的百年(117年)教會。它起源於1904年,大庄臨時聚會的一棟茅屋(現在農會倉庫之地)。1907年,才正式成立為石牌教會大庄講義所。歷經多年的變遷,形成目前的態樣。

表妹家的後面正是一覽無遺的稻田風光,目前正值收割的季節,部份的農田已經收割完畢。


露露

露露


表妹家有隻親民的小狗,露露。亮晶晶有靈性的大眼,慵懶的慢慢向我踱步而來,再回到她喜愛的樓梯下趴臥。

我們三個人(郭老弟這時的身份為偽女性)就在表妹的工作室喝著咖啡、吃著表妹不外賣的希臘式優格話家常。


表哥送的咖啡豆

表哥送的咖啡豆

咖啡

咖啡

希臘式優格+薑茶

希臘式優格+薑茶


女人就是愛聊天,更何況二個同星座、對味的女人,所以這一聊可就不得了,聊了快二個小時才結束。可憐了現場唯一的男性,郭老弟,被二個姐姐的聒噪只能悶著頭坐在那裡「聆聽」。

近11點離開表妹家,計畫下午要到安通溫泉逍遙一下午。但是,在逍遙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所以就跑到玉里吃午餐。


米腸、滷味、肉羹湯,四神湯


米腸、滷味、肉羹湯

米腸、滷味、肉羹湯

四神湯

四神湯

安通溫泉在玉里,基於經濟方便的因素,當然就跑到玉里吃午餐了。我們直接殺到玉里市場找了間小麵攤吃飯,老闆來自綠島,老闆娘則來自彰化。點了米腸、滷味跟肉羹湯,味道很不錯。

四神湯好喝

四神湯好喝


吃飽後,我看到對面有家新開的刈包四神湯,點了碗四神湯。其實我是想吃刈包的,但是郭老弟來的第一天我一天就吃胖了1.1公斤,實在不能不節制了。所以忍住肚子的饞蟲,喝喝四神湯就好。


安通溫泉飯店


來到安通溫泉飯店,我照往例必定要先去泡過個人湯屋後才會換泳裝到大眾池去躺椅區休憩、下水泡水。

安通溫泉飯店最大的特點是一個人也可以泡湯屋。很多溫泉業者為了安全起見都禁止一個人使用湯屋,對我這單身女實在很挫折。但安通溫泉飯店就很有人性的放寬規定,真的很貼心。

一到安通溫泉飯店,我就以熟客老鳥的姿態帶著初次到訪的郭老弟先到個人湯屋。地震後的花蓮觀光很慘澹,安通溫泉飯店也不例外,我們抵達時溫泉區域沒看到半個客人。

跟個人湯屋櫃檯的阿伯要了二間湯屋,#3、#4,就開啟了我的個人湯屋的享樂。我打開了我的音樂,先淨身,然後踏進浴池後,將自拍棒架好,開始了拍拍、泡泡的模式。


個人湯屋樂

個人湯屋樂


隔壁湯屋的郭老弟,在基本清潔換裝後,早就前往戶外大眾池去樂逍遙了。我就這樣在湯屋享受了50分鐘,才心滿意足的踏出湯屋。

戶外池上的天空實在有夠美,當然太陽也夠炙熱。正中午,不宜就貿然下池玩,當然要在躺椅去來個清涼午睡。


raw-image


向躺椅區走去,遠遠看到郭老弟已經躺在躺椅聽著音樂應該已經陷入半昏迷的狀態。


raw-image


拿出零食水果飲料來吃,吹著微風,先小睡一下。


raw-image
raw-image


三點半,天氣稍微涼爽,我們才下到冷水池去清涼一下。夏天,還是要泡冷水舒服。這時陸續有幾個散客也來泡湯,我們不再包場。


郭老弟趁我睡覺時去偷吃霜淇淋

郭老弟趁我睡覺時去偷吃霜淇淋

冰淇淋後的怪怪女就是我

冰淇淋後的怪怪女就是我


五點天氣已經降溫,此時正好泡溫水池(44度),再泡了一下水,我們就起來淋浴更衣,準備找吃的去了。

離開安通溫泉飯店已是七點,天色已暗。飯店進入夢幻模式,燈光照耀下,好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安通野溪溫泉的入口

安通野溪溫泉的入口


越南河粉、炒飯&菁菁青草茶的布農族帥哥


晚餐再次跑到玉里街上吃越南河粉跟炒飯。這家店的老闆娘來自越南,網路評價4.8,我沒有吃過,就來嘗試看看。

郭老弟點了盤大份的炒飯,我則是一份中辣的小份牛肉河粉。份量十足的炒飯跟河粉,真的好吃又經濟,還蠻推薦的。不過記得要點小辣喔,我沒聽老闆娘的提醒點了中辣,天啊‼️邊吃邊擤鼻涕🤧!

可惜老闆娘最近掛出頂讓的告示,恐怕就快吃不到了。


raw-image
raw-image
好大份的炒飯

好大份的炒飯

牛肉河粉

牛肉河粉

raw-image


菁菁青草茶就在河粉店旁,走過去跟表妹來個溫暖問候。郭老弟點了杯洛神花茶,這可是店內招牌。就在閒聊時,來個布農年輕又靦腆的帥哥,嗡嗡。

透過表妹的介紹,得知嗡嗡是個有名的私廚,為推廣布農菜努力著。後來又有緣緣蔬食的老闆也來店,真的很熱鬧。表妹的店,成為名廚大匯集。

就這樣,哈啦了好一會,跟表妹道別,回池上睡喔喔去。


51會員
279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池上心靈散步。田野與歷史間的時光軌跡。從馬卡道族到天堂之路一直覺得池上這個地名有一種動態感,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來池上時,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當時池上還是一座寧靜純樸的鄉村而已,沒有遊客,只有農家與生活感。後來,一直來到池上這個地方,發現池上是個多元族群融合之地,雖然是鄉村,卻像極了台灣的歷史縮影,池上真正開始開發大概在清朝道光年間,距離現在還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2-17
池上跑旅本以為煩躁的情緒放在台北,結果卻跟著火車一路來到了花東,直到過玉里後車窗外出現黃金稻田後,才有點拋離紛擾情緒的感覺。 下了車在月台上,鐵軌旁即是稻田,純藍的天空涼爽的秋風,池上站現在變得很文青,但依然是個小巧遊客比居民多的車站。 火車站...送往迎來,同時是起點也是終點... 慢步在街道找著住
Thumbnail
avatar
夏季星空的心宿二
2023-08-22
池上春耕野餐音樂節|意想不到的力量「池上大概是連老天都偏愛的地方,來池上感受自由吧!⛱」 昨晚剛到池上入住飯店後,我們就上網查看了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會有90%的概率會下雨,我與夥伴提到我們一定要全副武裝赴「春耕野餐音樂節」的約,做好會成為落湯雞的準備。但老天大概是看見大波池旁這幅漂亮、幸福又美好的景觀和氛圍,所以也不忍心掃了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5
池上藝術村的寄情與召喚前天到台東關山演講,之後除了騎關山非常著名的自行車道外,晚上住到池上。 池上這十多年在台灣好基金會的深耕經營,透過以農村生活的節奏,創造了春耕――野餐節、夏耘――辦桌,秋收――稻穗藝術節、冬藏――文化講座,已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景點。175公頃沒有一根電線桿的金黃色稻田,是台灣遞向世界最美的一張名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01
池上走走,重新與土地連結在民宿的陽台眺望田野,想起了童年,基隆火車站的婆婆家,不只有吵雜火車聲,隨之地板還會震動。大多人提起童年、家是快樂的,但我除了每個夏季都苦於中暑,颱風天屋頂漏水忙著找水桶接之外,實在感受不到美好。 再大一點,是一張蒼白病懨懨的臉,沈重的側背包將肩膀壓得一開一低。在南陽街回基隆的區間車上正為找不到座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13
池上人塑造了池上的樣子──建興碾米廠‧梁正賢推動「池上米」認證標章的關鍵人物是建興碾米廠的老闆梁正賢。早在1994年,他就開始推動有機農業,2000年到日本參觀施行MOA自然農法的大仁農場後,一整套結合農家、藝術、醫療,順應自然的健康生活法,讓他大受啟發,回到池上,他在心中立定三大志業:自然農業、藝術生活、健康身體。(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的推手 「台灣好」十年計畫在地方扎根述說池上從傳統農業鄉轉型為「以農為底蘊的藝術之鄉」的故事,台灣好基金會絕對是關鍵角色。時間推移到2008年,以「深耕鄉鎮文化、台灣成為美好家園」為願景的台灣好來到池上,當時的執行長徐璐找上「池潭源流協進會」理事長賴永松老師,和即將接任的梁正賢大哥,探詢池上人的想法。(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幕後 林懷民催生天然劇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從第五年雲門舞集的售票演出開始,就選定了現今的固定表演場地。在阡陌縱橫中,如何看出這片視野由上而下,將山脈、鄉路、稻田全收入眼底的位置能搭建出絕佳的天然舞台?就不得不教人佩服林懷民獨到的藝術家之眼。(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秋收 稻田裡辦藝術節每年秋天,我像是候鳥一樣,一心一意飛往池上,等待一場田間的表演。布景是中央山脈、金黃稻田,燈光與特效由老天爺安排,或明燦或隱沒的太陽、或透藍或雲霧的天幕、或呼嘯或輕拂的風聲、或翻飛或搖曳的稻浪,臨演是悠然飛過的鳥兒。再怎麼精細的人為設計都無法主導整場演出,表演者只能跟隨大自然的節奏行進。(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雜記台二十三線的曲折堪比同性間的情慾。山間公路時而皺褶時而疙瘩,到了富里接上台九線,耳機裡的和弦已經升了個半音,煞有鬼魅地扭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