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十一日♥️單純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單純✨

我有三寶,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

慈,故能勇;儉,故能廣;不敢為天下先,故能成器長。~老子

心之谷在去年的春節期間推出了身心靈老師駐點的服務,後來轉為每週五~週日安排不同領域的心靈老師來心之谷與大家聊聊,這項服務推出至今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老師們很熱心的協助大家看見生命的不同可能性,有許多朋友前來體驗也從中受益。

期間偶而我也會給自己安排一個時段,與陌生的或是熟識的朋友聊聊天,交流互動。我使用的工具是彩虹卡,七彩的牌卡以正面又溫暖的語句給予支持,帶給人喜悅的能量。

今天是我駐點提供服務,碰巧有一位在2023心靈影展期間認識的朋友帶著問題前來詢問,我就順勢以牌卡作為輔助,希望在分享的同時也可以協助他釐清問題的核心。

「敞開心胸」這個詞是他所抽牌卡裡的關鍵字,經我詢問後他說他總是緊張擔心著自己的表現,特別是上台講話的時候;也不太敢開口主動表達想法或是徵求他人的意見,深怕意見不合將會帶來更多的壓力。

我從訊息中讀出了其中的矛盾,他希望事情有新的發展與轉機,但總因擔心表現不佳而試圖建立SOP控制情況,但越控制則讓自己越緊繃,最後不但影響了表現出來的水準,也錯失了新的創意可能。

針對他的情形,我以自身的經歷分享過去上台講話從戰戰兢兢到從容不迫的心法。我們是單純的想要“表達”?還是滿心想要“表現”?若是回歸分享的本質,便能輕鬆自在地表達自身想法;但若是要尋求掌聲及別人眼中的肯定,我們便總擔心出錯,很容易受人影響而緊張不已。

『「單純」究竟是什麼?我們活在複雜的世界裡,誤以為變簡單就等於是愚笨。事實上,我們唯有活得純粹、直接,才能看見事物顯現出他們的原貌。』

”擔心“,從來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控制“也不是尋求轉機的途徑。唯有願意卸下心防,能量才能夠流動,我們也才有機會接收因放鬆而閃入腦海的靈感。

『花豹企圖攀越高山,竭盡全力,毫不保留自己所費的勁道。松鼠怯生生在樹頭顫抖,並不掩飾自己恐懼。翻湧的浪潮也無所保留,一次又一次向著岩岸彎身,為愛而全然粉碎。只有人類,說這句話卻代表那個意思。只有我們,身在此地,心在他方。』

祝福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全身心合一的活在當下~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緩慢呼吸,喚起一個單純的時刻。

*繼續緩慢呼吸,喚起一個迂迴而沈重的時刻。

*隨著你的吸氣,感受那份重量。

*隨著你的吐氣,感受那份單純。

*那樣的重量從你身上拿走了什麼?

*那樣的單純喚醒了你體內的什麽?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