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卑劣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老大哥對我說過,男人容易被情所傷,女人容易被情所困!所以雖然他的孫子五六歲了,但是他還沒有辦結婚登記。這畢竟是個人的私事,但是雙方早就說清楚了,外人也無法論斷對錯!

會提到這個事,是因為晚輩有個閨蜜,結婚後沒多久,就有了外遇的事故!對象是她公司的同事。實際上,在事情稍有端倪時,晚輩就跟我討論過這件事,我有叫她去告訴她閨蜜,思考一下為什麼同事這麼久了,對方會在她結婚後,才表現出多情和喜愛?

有句很粗俗的台灣話,那個男的就是想什麼免錢的。普通的文字敍述,就是睡過不用擦嘴也無須負責任的。這樣的男人非常的多,我就是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女性樂此不疲的飛螢撲火呢?

另外一個案例是,一樣的外遇事件,竟然是男方的太太,打電話給女方的先生,叫他管好自己的老婆?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思維模式?我有一點亂了!

到底是好萊塢電影看多了被洗腦,還是人性本來就這麼不可信?

那個閨蜜最好笑的一點,她竟然到處解釋,她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她公公原本用她家教不好,並不讚成這段婚姻。所以她孝順到要用事實來證明她公公講的是對的嗎?還解釋什麼呢?不是該沈寂一段時間,另外換個地方,重新開始自己反省過的人生嗎?不循此途,難道想要編入教科書?

我認識的人太多了,所以事例也跟著多了。並不是人性都如此卑劣,只是提醒一下,有這樣的人性存在,所以決定做什麼事之前,思考一下後果,並考量自己承擔的起嗎?或者願意承擔,雖九死而不悔。別太硬氣了,每個人都告訴我無怨無悔,但是淚水都能讓我開個海魚養殖場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聽話不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計較不如認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安貧樂道怎麼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去心不可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言語道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想與做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Adele
    2024-01-14
    人生 嚮往風的自由 學習雨的瀟灑 像星星那樣 沈靜 (書家張穆希先生行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15
    人生有一種開心 是自己享受一人的時光 有一種舒服 是辛苦打掃後的乾淨清爽 有一種平靜 是那心靈的安穩 有一種幸福 是平凡與平安 有一種安靜 是力量的醞釀 有一種盼望 是生活的動力 有一種釋放 是交托放手 有一種生命 是永恆的盼望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10-12
    人生人生;新增好的、修改錯的、刪除壞的、查詢美的。 不該拿錯的、壞的一直傷害自己,多新增、查詢這二項正面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05
    人生幾位朋友不約而同問到,回顧過往,會不會想起多年以前若未做出某個決定,今天會是如何。 「當然會啊。」我說。 去年住院時,病房窗外就是我曾經的工作單位,也是我職涯的起點。 那天深夜,望著在黑夜中猶有幾扇窗亮著燈的建築,想起剛進這個部門時,懷抱的雄心壯志,怎麼也沒想過,會在短短兩年之後,會在某個奇妙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18
    人生時間到了 有誰能不離開 這流動的盛宴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5-31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4-14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4-07
    人生人生就像是一張單行向車票一樣 只有往前,沒有倒轉。 就像你只會為了某項決定而感到懊悔,但是你卻不能倒回去那時候,如果可以倒轉,有時候,很想拿東西用力的打下去。 不過,你能做的,是趕快彌補,將傷害最小化,而不是沉浸於無限悔恨。 這或許是種成長吧?每個階段的每個決定,都會造就不同的結果,而形成不同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WISH
    2023-02-09
    人生呵呵
    avatar
    TAKOA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