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分享|《咒術迴戰》五條悟——當強大成為了毀滅之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綜合動畫和少量漫畫觀點)

《咒術迴戰》與勵志熱血的少年漫畫不同,發便當毫不留情,殘酷沒有盡頭。其中塑造最飽滿又令我愛不釋手的角色之一,是強大到與毀滅同行的——五條悟

表面上嘻嘻哈哈,跟不同人相處還會展現不同面貌,像顆炙熱的太陽;實際上,不說話、獨自一人的時候,五條總是帶著莫名的距離感,誰都無法讀懂他的心,還帶有一絲破碎感。這樣的反差,與強大形成了巨大對比,很少人意識到,五條是孤獨的、內疚的,不能隨心所欲的。

「孤高的寂寥,我應該是最能共鳴的人。 我很喜歡大家,所以並不寂寞。 但是作為生物而非作為人類的內心某處,或許劃出界線了吧。 我做得到讓花朵綻放,也能呵護愛惜他們,卻不曾想讓花朵『理解自己』。」——五條悟

「孤高的寂寥,我應該是最能共鳴的人。 我很喜歡大家,所以並不寂寞。 但是作為生物而非作為人類的內心某處,或許劃出界線了吧。 我做得到讓花朵綻放,也能呵護愛惜他們,卻不曾想讓花朵『理解自己』。」——五條悟


明明掌控著人類的命運,可以一舉殲滅咒術界食古不化的高層,但他沒有這麼做,他選擇了改變,留在高專當老師;他想要培育出強大的學生,讓他們在變強之後不會被彼此拋下,不會重蹈他失去摯友的覆轍。

他總是願意打開翅膀包裹著所有人,無論是那些準備好要被救的人,或者是還不夠強大的學生,不僅挽回他們的生命(不用被處死),也甘願讓自己變成怪物。

或許某部分的他,是為了彌補與摯友之間的缺憾——那個曾經因為自己太過強大而漸行漸遠的摯友;那個覺得被拋下、被虛無主義困住,而行駛至另一條路的摯友。

不過,或許在五條的心中,自己才是狠狠被拋下的那一個。


他很強大,強大到大家忘記他還是人,比起人性,大家更重視他神性的那一塊。

因此,隻身赴死是必須,獨自承受是常態。(澀谷事變中印象很深刻的台詞:「高層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決定派五條悟單獨擺平澀谷的風波。」)

至此,最強的標籤成為了毀滅性的證明,變成了無數讀者痛徹心扉的理由。他是複雜而深刻的存在,一生最大的矛盾的竟然是「強大」背後必然的毀滅。命運一而再再而在三的利用他,死了也不得安息,肉體還要被利用到最後一刻。

或許,五條早已放棄了被理解,夏油走的那刻,某部分的他可能也已經死了。

那麼,又剩下誰來憐愛五條悟這個宛如神一般的存在?

以下是毫無邏輯的碎念。

身為新入坑的咒術迷,寫五條就是因為想讓這個特別的存在留在我的頁面,展現我對他強大的喜愛:)

發展至今,雖然有數次對作者劇情發展不解(?),但沒關係,五條就是能觸動人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但想不到先變成 2.5 又變成乙骨悟(怒)。我明白最強可以死,但這種借屍還魂的次數在咒術裡出現的還不夠多嗎,所以最後到底會怎麼收尾哩。

無論如何,能把「最強」和「毀滅」還有懷玉刻畫得如此飽滿透徹,我其實很難確信芥下厭惡五條,不過,面對現實中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半人+守護神,面對他死去人類就會完蛋的存在(澀谷事變台詞:五條死掉,人類就完蛋),莫非,作者其實希望有朝一日社會不要再存在(?

但能五條悟讓大家愛成這樣我也福了,這是綜合我所有看過的影視作品中最為複雜,也最讓我憐惜的摯愛角色前幾名。

但再玩弄五條下去我真的會咒力狂發喔。




photo via:動畫瘋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週五長知識 】5 - 遊戲相關論文分享:「運動電競?學生運動員?-台灣教育體系下的電競制度與選手生涯規劃」這篇文章是一份必修課程的期末報告,選擇了一篇關於台灣教育體系下電競制度和選手生涯規劃的論文進行討論。該篇論文有電子全文,在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都能找到資料,可以多多利用。最後提到了新北電競基地提供的免費課程和活動,有興趣請見粉專。
Thumbnail
avatar
歐拉熊AuraBear
2024-04-26
【2024-02-05 臺指期當沖】自動化交易(週紀錄交易)分享  本篇文章分享了自行開發的臺指期當沖策略,並使用XQ全球贏家進行自動化交易買賣。主要內容包括今日交易重點、當日損益、自動交易損益計算與績效圖以及各交易策略說明。文章強調策略的執行和分享交易績效的重要性。閱讀者可以從中獲得交易策略方面的參考,並瞭解相關風險和盈虧。
Thumbnail
avatar
紀律投資
2024-02-05
【2024-02-02 臺指期當沖】自動化交易(週紀錄交易)分享本周策略總共僅獲利10點,效益不是很佳,主要是因為本週都是跳空上漲居多,當沖在過程中都要等待拉回才有比較好的獲利點,策略上目前比較偏突破操作,所以就差強人意了,但至少本週小賺,整體虧損再少一些囉。
Thumbnail
avatar
紀律投資
2024-02-02
[軟體分享] 設定步驟再簡化,虛擬區域網路軟體-Tailscale再之前的文章中有分享到Zerotier這套虛擬區網軟體,可以將不同網路下的裝置給連接起來達到,方便分享和傳輸。不過,對於Zerotier的設定一下要登入帳號、塡ID,一下又要到網頁後台授權認證,對於有些人來說難免會過於複雜。本篇要介紹的Tailscale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紅茶 RedTea
2024-02-01
休閒時光|動畫片分享|元素方城市上週家人主動提議要去看元素方城市電影,因為預告片很可愛! 個人很喜歡看動畫片,在電影上映前也會把所有相關的預告都看過一遍😄
Thumbnail
avatar
pink♡LOVE
2023-07-12
休閒時光|動畫片分享|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從去年11月得知有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便興奮不已,上週終於進影院觀看啦!❤️
Thumbnail
avatar
pink♡LOVE
2023-04-19
[每週分享]14是誰的功勞?從讓我不舒服的人中學東西;將話說出來;新生活前幾週決定要幾樣事一起做,照顧自己, 隨即想到下面這些情形,其實是有些好笑: 1.拍打和按摩都做 身體有改善的話,拍打老師和按摩師都會認為是自己的作用。 像:上次去按摩,我說要做舒緩精油,全身都按就好,不用特別針對左手。按完後,她說,我的左手有比較好了,我說是,我有拉,有運動,之前不敢動。因為上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2-01
概念分享|RPA 與 DPA 差在哪?教你分辨自動化兩大類型RPA 其實只是工作流程中許多工作模組的其中一個組成部分,相較之下更像是輔助工具,因此如果我們能將 RPA 與其他功能合併使用,自動化效果才能獲得最佳發揮,而這些共同構成的自動化流程就叫做 DPA(數位流程自動化),而今天 RPA 數位優化器將透過這篇文章來介紹 DPA 和 RPA 之間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RPAI 數位優化器
2022-11-07
【健康保養】健身房運動滿1週年,要不要續約呢?分享規律運動後產生的變化 跟我一樣都是懶癌末期嗎? 我是天生不愛運動很懶散意志不堅的人,雖然父母在我求學過程 很用心每週帶我去爬大坑,小時候的游泳也不遺餘力的教,跑步啊打羽毛球什麼的,後來才發現沒人陪我運動的話,我就不會想動了! #健身房一年感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3-11
BitFater投資學院財商投資課程:如何操作幣險投資與自動化策略分享|Mr. 西城前幾個月陸續寫過比特幣的新手投資文章,帶大家了解投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前應該了解的基本知識。 而今天要介紹的投資策略是屬於風險較低、獲利穩定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