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文章—求子(先祖疑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繼上次玄天老大的友情提點,我們終於把目光放到祖先上頭,不是說我之前沒注意到祖先的部分,而是這些事情一樁接一樁的發生,即便中間人有空檔休息,但是請考慮一下尚先生跟佟小姐的荷包好嗎?

更不要說每年都最少來一次的求子祈福,而其他諸如請示註生娘娘、觀音姊姊,元辰整理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補西補,這中間的術法是真的有法做到沒法。整整一年的時間,尚先生跟佟小姐,做到我自己都叫他倆不要再多作法了,再來就過頭了。

厲害了吧,對其他法師來說,巴不得你掏一次錢他做一次法,越多越好!老玄比較實誠一點,有方法就是有方法,沒辦法想辦法,但絕不濫竽充數,那是…宗教詐欺。

但我也沒有制止他倆夫妻去其他宗教或宮廟尋求幫忙,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說不準真有人可以幫上他們夫妻。

然而時間已經悠悠三載,佟小姐的肚子依舊杳無音信,但畢竟老大所言關於祖先的事宜只有老玄我聽到,實不相瞞各位玄粉,這樣幾年間我也摃龜數次。

這邊要再次感謝尚先生跟佟小姐的信任,因為他倆去外面宮廟兜兜轉轉最終問題還是回到祖先身上時,尚先生也是二話不說直接回來找我,請我將此事圓滿。

「老玄,我們家祖先的事情就靠你了,認識你的幾年前我們就有整理過一次祖先,那時祖先中似乎有其他家倒房後,擠到我們家來爭搶供品,導致祖先不寧,爾後神明說還是沒有安好,要不你先看看具體祖先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們把他們安頓好之後應該差不多了吧?」尚先生把事情原委都告訴我了,喔,他已經把我拎到他家神桌前了。

看著眼前躁動不止的祖先們,我想我終於來對了!我ㄧ擺手示意尚先生跟佟小姐退到門口,我先是客客氣氣的上了香,然後,大刀一垮。

「好啦,各位尚家祖先們,你們如此躁動不安的原因是什麼?」我文質彬彬的向一眾祖先們相尋。「他們家….不肖!」一位看起來較為矮小的先祖終於對我說明原因,只是這原因我竟然更加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就我所知,尚先生還算孝順啊?起碼他跟他父母的關係都還算不錯的啊。如果不是他,那會不會是上一代的事情?

於是乎我將尚先生請進來,配合那位矮先祖的隻字片語,最後終於拼揍出一個狀況,原來尚先生家比較特別,不僅尚家男丁跟媳婦可以寫入神主牌,而且女兒未出嫁,孩童早夭。聽說是他們家從大陸時就一直流傳下來的傳統習俗。

然則,幾年前,尚先生重新整理神主牌的時候,發現其中有早夭孩童,便自做主張的將這些早夭的先祖給提出,導致這些早夭先祖只能終日徘徊,這樣時間一久,不鬧事才怪!而且就他媽這麼剛好被提出來的又是「早夭」的孩子,這…簡直是給自己添堵。

看著眼前憤憤不平的這些尚家祖先,將手上長刀放下,深深的嘆了口氣,再按照尚先生給我的族譜誦經。

「噹啷啷...」的鈴聲響起,我一一的核對尚家祖先們點名唱名,口中名字誦聲不絕,手中法鈴穿耳不斷,本來過程是蠻順利的啦,是說祖先們也有渴望認祖歸宗,大家都迫不及待的進入神主牌位。但是當我讚頌到倒數第二個名字的時候,意外終究還是發生了。

「尚XX~. ,尚XX~,咦~奇怪?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了?」一番詢問無果之後,我還是覺得奇怪,因為孩子並不是想到久遠的人。

我放下法鈴,反手一番,拉出來一把招魂幡。拉出來就是一陣搖動,試圖將尚XX少年引回來,但搖到一半就發現,今天這招魂幡搖起來似乎有一點滯阻,我心中一塞,該不會孩子在什麼地方遇到很麻煩吧?

我心急的握緊手上的招魂幡,加大搖動的力道及幅度。

「你.....給我停下來~不要再搖了~」一個稚嫩的聲音從遠方傳的過來,那是一個外表看似純良,實則內心腹黑的小正太,在以極為迅速的速度向我們靠近,看來他應該就是尚未回歸神主牌的尚姓少年了。

「少年不要客氣是我把你找回來,在外面遊盪那麼久,想必你也是累了,趕快去休息吧。」我大度地揮了揮手示意少年,要他快入神主牌去休息,一轉頭卻發現就少年依舊巴巴的盯著我,仔細看看他竟還是怒目而視。

「 多管閒事!!」這位年紀比我大很多的「少年」突然生氣的怒吼。

少年突然雙手一攤,齜牙咧嘴的衝了過來,他雙手一合,濃烈的怨氣陡然而生,生人被捲入其中,必定癆心傷神,只見他將那團黑氣直接甩向我。

由於剛剛都是在做誦名、入牌位等文職處理,所以我的長刀並不在我手邊,情急之下我將身旁的黑令旗反手一撈。

「啪!」 是擋出去了,但是我的令旗也隨之折斷了......。「操!那是要錢的!」 我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我抄長刀就想他方向一劈。

「我好心找你回來受供,卻不感激我還偷襲我? 還很弄壞我東西,你信不信,我現在殺你都有理由了,你到底在幹嘛?」 刀子橫亙在他的身體上面,他勉強擋下來,而我對他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提出我的疑問。

「看不出來嗎?我要化厲了!所以我才能盡量遠離家中遠一點就點一點,而你把我抓回來?大家一起完蛋嗎?」尚姓少年,半黑著臉說的話,而他也確實快化厲了。

「那你趁現在還有理智,你趕快躲進我的狐葫蘆裡,我會把它封起來,我幫你帶回去化解掉你身上的力氣到時候你再回來入神主牌即可。」眼睛一轉,我馬上會想補救方案,不能夠放了一放一隻厲鬼在那邊做亂吧。

聽到還有這種補救方式,少年二話不說一轉身鑽進去我的葫蘆。很快的,我們終於把所有先祖的事情都搞定了,我們一邊吃飯一邊開開心心的心想,想著這次總算能夠好好的懷孕生子了吧?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然而就算祖先的事情全部都處理好了,三個月過去了,尚先生跟佟小姐沒有懷孕的消息。怎麼會這樣?

難道 玄天老大跟我說的話錯了嗎? 還是有什麼細節是我沒有注意到了嗎?於是我決定問尚少年。

P.s.

「 原來你們鬧這麼大的烏龍還重新排定的所有祖先的事情就是為了能夠順利的懷孕求子是嗎?」 尚少年的聲音從壺裡面悶悶的傳出來。

「 是啊,不是說解決了祖先的事情之後,就可以順利的懷孕求子了嗎?」 聽尚少年的語氣好像有一點什麼別的是我們沒注意到的.......

「那你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我「很確定」不是因為我們家祖先的關係,而導致無法順利的懷孕。」尚少年的話讓我猶如晴天霹靂,難道玄天老大說錯了嗎?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命玄_陰陽道師 的其他內容
命玄文章---泰國咒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命玄文章—忠犬迴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命玄文章—愛恨一世斷葫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3投票時間?投什麼?完整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單一次看1/13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2024選舉投什麼?除了總統副總統的投票項目外,還有立委和政黨票。 和本篇一起看完整的1/13投票時間、投票項目、各總統候選人名單,以及投票常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a!YAAA
2024-01-11
一生懸命的專注人生的選擇裡,選擇後,一心一意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當你專注的想完成一件事,你會有毅力,有目標,也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李國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呢?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嗎?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能夠堅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5
命懸一線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電動卡車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Corp. (Stock Code: RIDE.US) 最近因為鴻海打算終止投資協議的緣故,突然成為台灣財經媒體的熱門新聞。
Thumbnail
avatar
Chiaheng Seetoo
2023-05-05
全息人生 ETF 說明書|庫存對帳單|佈局思維|篩選機制|運作模式|調節時機|完整呈現|這篇系列大概是大俠最重要的精華文之一,我會在這系列文章裡頭完整講述佈局思維,而且會越寫越詳細,因為大俠希望這部分能夠複製化給新進投資人做使用,並期許自己能維持每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八國聯軍: 命懸一線的滿清義和團興起於山東,宣稱「刀槍不入」,以「扶清滅洋」為號召,其活動移向直隸,手段也趨於激烈及殘暴,日本使館書記及德國公使被殺,京師秩序失控。從這個角度,列強對滿清百姓的欺凌導致義和義興起,義和團在京師失控的排外威脅列強國民的安全,兩者同時是真實,誰是誰非,是個人立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0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6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製造廠命懸一線,德國邁爾船廠Meyerwerft該何去何從?德國北邊小鎮的Papenburg有一條運河連結著不遠處的北海,每年的某一個時刻,這條通往北海的運河邊會聚集著上千個人,看著從德國最大郵輪造船廠Meyerwerft(邁爾船廠)出廠的新郵輪,搭配著煙火,成為這個小鎮每年人潮最多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