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朋友在玩秋千的時候,整個天空、雲朵、山巒都一起晃了起來,甚至有時連蟬聲都會像拋物線一樣飛出去,然後從藍腹鷴的喉嚨中折回來。

童年也就那麼一回生、二回熟的擺過頭去,再也不能收攏回來了。


raw-image




5會員
15內容數
比如三叫兩停鳥,總會等貓頭鷹嚎叫後五秒開動,然後蟋蟀與螽斯才會停止,接著雨水第五滴會準確落在外帳上,那是最大一滴的水,因為每二十三秒,微風就會吹來,我的頭燈就會故意關上,蛾就困惑了的時候,五大叫兩小叫的鳥,就輪到牠上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J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或是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尾草與鳶尾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遇而安的品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年之祕閱讀心得   在看這本書之前,還沒有看過蒙特梭利女士本人的書,僅看過其他人對蒙特梭利教學的看法見解,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督促自己看一看本人所著寫的著作。   首先不應該有太多教導式的教育,要知道兒童真正的需要以及童年時期的奧秘。倘若幼兒時期受到不正確的教育,極大可能導致往後的精神疾病,要減少精神疾病須
Thumbnail
avatar
晨光暖果醬
2024-04-24
童年今天看了一篇關於桌球好手福原愛的報導,內容是稍微講述福原愛童年時和家人相處的方式,根為3寶爸的我,當然要好好看看,但結局不是幸福的,在該篇文章最後結尾時,有提到這2句話,我覺得可以成為今日主題; “幸福的童年可以治癒一生” “不幸的童年要用一生治癒” 我看了後想了想,也許可以改成 “幸福的童
Thumbnail
avatar
黃豆人
2023-07-31
〈童年〉童年追憶 是 快樂裡的悲傷 平淡中的唐突 奔騰裡的孤寂
Thumbnail
avatar
咖啡
2023-07-15
《童年:哥本哈根三部曲1》:你如何定義自己的童年?而作者書中的小女孩不僅在家庭中被冷落,在與同儕之間的人際關係也不自覺會偽裝自己,因為恐懼不被喜歡而讓自己戴上面具隱藏自我,只能在閱讀及書寫中尋找心靈寄託,卻也因此奠定了創作才能,屬於童年的秘密是一首首的詩,也盼望著自己有一天能聲名大噪,離開那個亟欲脫身卻又難以卸除的悲慘童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07
童年創傷,都是原生家庭的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一位育有兩個可愛女兒的媽媽,一手牽著一個女兒地來到〔藝術療癒〕的場地;那天,〔藝術療癒〕的課程主題走到了:我的家。 「感覺⋯⋯妳很想跑掉喔!」我笑著問這位媽媽。 「你怎麼知道⋯⋯」她的臉上瞬間出現驚訝,但也帶了點無奈。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6-05
童年玩火被趕出家門和母親聊起這事時,她經常都是大笑著說著那時她的心情、我的表情。那是一場驚心動魄差點釀災的童年記憶,也是我少數想起童年時光,母親給我比較不懼怕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7
童年霪雨。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30
童年二三事之3 小學一年級剛開學那天,因為父母工作繁忙,便由祖母帶我去上學,當時所有同學的父母都列席在教室後面觀摩,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可能太緊張,或是不知該如何表達,直接尿在座椅上。  小一初期,我玩心仍很重,考試成績糟得可以,最好的名次是全班第14名。 母親當年可能經濟壓力太大,看到成績單,怒火攻心,拿起竹條就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7-30
童年「我要和蛋頭玩一樣的遊戲。」   它永遠記得這句不經意聽到的鄰桌對話,在那個當下,突然建構起它對童年的定義。   在午夜的賭博場外,普通的電動玩具機台都關了,有一群被放飛的孩子在裡面玩鬼抓人, 他們的爸媽跟它的爸爸還在18禁燈火通明的區域尋找人生樂趣,那些孩子被隔離在外,但或許更深知快樂的意義。 他
Thumbnail
avatar
VON
2020-12-11
童年夢境 有如春寒賜浴 洗淨一身塵埃 浮現在子宮中的花瓣 結出一棵荔枝 你小心地捏著 "啪” 鮮皮眥裂 滲出汩汩羊水 和著馬嵬坡的泥漿 沖破雪白的靈魂 告訴我 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弓若昔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