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泛黃的記憶裡玩躲貓貓︳打開塵封的兒童節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不清有多少年,我未再踏進這座大門,而佇立在沙地中央的那個旋轉地球儀,卻已在夢裡載著我轉了無數圈....




我是三號珍珍。火鳥功,變身!!!」小女孩鑽進地球儀裡高喊著。

「大明,我們來轉地球」她發現地球轉不動就沒法兒發功了。

「我不要當大明,我是鐵雄」沙地上的一個小男孩正在堆著碉堡。

「我不喜歡鐵雄,你當大明啦!」小女孩插著腰說。

「不要」小男孩嘟著嘴。

「不然,你要當阿丁嗎?」小女孩調皮地問。

「我不要當阿丁啦!他才是阿丁。」小男孩指向身旁的弟弟。

「我不要當阿丁,我要當鐵雄啦!」弟弟很不服氣。

「可是你很瘦吔!」小男孩嘟嚷著。

「那我不玩了。」弟弟氣呼呼地站起來走掉了。

「哦!那大明,我們自己玩。」小女孩依然堅持著大明的角色。


噹!噹!噹!


「打鈴了,我們回教室吧!」小男孩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沙子。

「老師說,裙子不能飛起來。」小女孩小心翼翼地鑽出地球儀。

「欸!你有溜溜球嗎?」小男孩問。

「當然有啊!我是三號珍珍吔!」小女孩得意地介紹珍珍的裝備。

「借我玩。」小男孩說。

「好啊!我明天帶來。」小女孩說。


明天的明天,後天的後天,寒假來了,暑假走了。教室裡的桌椅變矮了,溜滑梯截短了,地球儀縮小了,大門收窄了,牆外的大馬路也擁擠了。陣陣徐風,趕著白雲一朵又一朵;落葉翩翩,搆不著沙地;而珍珍,也找不著溜溜球了.....


後記


從沒想過,我會在搖滾樂的場域裡與珍珍和小甜甜相會。



我也不曉得,原來,小飛俠是穿越的先驅。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下午,我在書桌前一邊作題,一邊聽著中廣流行音樂節目,收音機裡卻突然傳來這首兒歌。當下感到有點突兀,主持人解釋說,有位聽眾點播這首歌獻給所有跟著〈小甜甜〉一起長大的年輕朋友,祝賀屬於年輕人的新時代來臨。 我放下筆,認真地把這首歌聽完,心裡湧上一點點甜,一點點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