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水樂園中的羊羊飼養員]01羊羊禁肉食類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1

(上帝視角)

位於北半球23.5度一處的一座小島上,在它的最南端,有著一家理應因為主人死去而廢棄的貨倉,在空曠卻又被貨物填得水洩不通陰暗環境裡,一雙手正在毫無遲疑地整理貨物當中。

迅速的將紙箱依尺寸、公司行號、預計配送日分門別類的是一位男人,堅實的手部肌肉是在這間貨運公司長期訓練而來的,一邊搬運貨物的途中還要依外觀來決定退貨的瑕疵品,連眉間滲出的汗水都被直接用手被甩落在地,而在出口外的貨車拿著一張進出貨單的女人看著男人認真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恍神著。

每一周的每天,兩人從中午十二點便要開始重複這個動作到隔天早上四點,看著夕陽換緩落下山頭已經變成是兩人決定此時此刻是不是飯點的基準了。

但,今天有一點點不一樣。

「嗯?又一個沒寫運送資訊的箱子。」

在胸前別著「林合」名牌的男人將箱子遞給了女人。

他們一起進到了原本是更衣室,但如今被改造成送貨辦公室的狹小空間內,一男一女在裡頭做著日以繼夜的配貨作業,這是個非常無聊且重流動高的職業,原本這裡也是有很多人的,只不過現在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了。

將相當小型,只有約四十公分大小的箱子放在凌亂的桌面上,從裡面捧出一隻約 20 公分大小的綿羊,而箱子裡還有兩隻朝著箱外咩叫的同伴。

「每一個箱子有三隻嗎?」在林合的左方,一位身材嬌小的女子搬起另一個箱子然後說著:「不知道收容所收不收羊。」

「不要吧,留著啦,洛。」林合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把綿羊往趙星洛手中的箱子上放。

「不行。」她只是冷冷的說了這句話,然後把箱子放了下來:「不然你想怎麼做,要養牠們?不可能吧,這裡的工作量多成這樣,怎麼可能有時間照顧。」

星洛從之前就是這樣子,一針見血到讓人會覺得她是在挑釁。

棕黑色的自然捲髮似乎失望到下垂了一般,如孩子被說「不准出門」似的,林合癱軟的坐在其中一箱寫著「重物注意」的包裹上。

「你啊,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認真工作啊,為了幾隻羊就在大驚小怪,有人想郵寄羊一點也不奇怪吧。」

「……」林合只是默默地盯著星洛。

「……」星洛停了下來。

霎時間,空氣不知被誰撤換成了滿滿的尷尬。

半晌後,星洛無奈的說:「唉……好,我知道了,就留著牠們。」

「耶~好好感謝一下星洛阿姨~」林合兩手抓起了綿羊,舉到星洛面前。

「你說誰是阿姨……啊……」星洛向後退了一步。

「不過,是哪一家公司會配送活生生的羊呢?」林合疑惑地朝箱子裡瞧,說道:「還這麼多......」

話音剛落,星洛突然命令道:「先等等,不要動。」

「嗯?怎……」

「不要動就對了,這些羊搞不好不是『寄錯』的。」

星洛凝視著牠的脖子,上頭有個閃著金屬光芒的銀白色鐵片,面對她的那一面上用著油性的細簽字筆寫著書寫體的大寫「L」,而另一面,則是寫著:「羊羊水樂園,歡迎您的蒞臨。」

「我的手好酸啊~星洛~可以了嗎?」

「咩!」

就在綿羊突然叫了一聲之後,牠掙脫了林合的雙手,在箱子間跳來跳去,接著跳回了原本的箱子裡。

「看來牠很喜歡那裡呢。」林合甩甩手。

「牠們每一隻都有吊牌嗎?還是只有牠有?」星洛懷著疑惑的心抱起其他的綿羊。

檢查了全部九隻後,星洛更加困惑了。

「只有一隻有,其他的就好像沒有標價的蘋果一樣,這是怎麼回事?」

「你們......都有主人了嗎?」林合蹲了下來,兩手抱起七仔,淺橘色的雙眸中映出了牠靈動的模樣。

「……」綿羊連看都不看他,只是一邊用著若有似無的力氣掙脫一邊咩叫。

「這樣啊,那主人在哪裡呢?」

「我覺得……在離我們很遠的地方……」

從林合的手中再一次跳離時,林合的瞳孔中也倒映著星洛的智慧型手機畫面。

『羊羊水樂園嗎?我有喔,他們會送每個人一隻羊欸,超厲害的』

『這什麼啊,感覺就是騙人的東西』

『坐等證據』

『+1』

『+1』

「這是……ptt 上也有人有一樣的羊嗎?」

「是啊,這一篇的留言裡,有個特別引人注目的。」一邊說,星洛一邊將留言串滑向某個只打了一串網址的其中一則。

「點進去。」星洛如此道,坐在一個包裹上。

「這是……好厲害!真的有這地方!羊羊水樂園!」


2

(染染視角)

好暗。

這裡是哪裡?

圓的?向內彎,我在裡面嗎?左邊……

「哇啊啊啊!」

左邊……是向下的通道……

「好痛……這是怎麼回事啊?這摸起來不是鐵啊,也太痛了吧,可惡,都是媽啦,說什麼我把羊弄丟了,煩欸。」

一位身高目測在 170 左右的少女被一團微弱的光芒籠罩著,慢慢地飄了起來。

「咩!」從少女自然捲的藍色長髮中鑽出一隻綿羊,綿羊的頭頂有個小小的金色光圈閃爍著光。

「!」少女捧起綿羊,緊緊的摟入胸前那一塊柔軟。

「玖玖~你也一起來了嗎~就知道你不會拋棄我~」

面對少女的熱情,20 公分大的綿羊沒有反抗,只是默默的看著遠處,隨著牠的耳朵輕輕震了一下之後。

「咚——!」沉重撞擊聲沿著隧道傳到了少女耳中。

少女緩緩的飄向了聲音的方向,可是,擋在面前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也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通道內壁。

「啊……是玻璃啊,漆上了灰色的亮面漆,但仍然是玻璃。」她撫摸著內壁,身上的光芒增大了些,水泥一般灰色的油漆顏料反射著少女的身姿。

她穿著一件棉製長袖露肩的鴨子上衣,香肩與脖子之間的內衣肩帶是黃色的,下半身則是一件牛仔裙,在腹部與腰都露了一圈出來,腳上只有穿著白色的過膝襪。

在少女的胸前,用著刺繡的方式刺上了「羊羊飼養員」這五個字。

「啊~可是,知道了之後又有什麼用啊,把它打碎嗎?怎麼可能,我只會飛而已,這個隧道這麼長,我要怎麼知道我在哪裡啊?」她發出悲鳴,接著往前漂浮了一小段距離後,少女來到了岔路。

那是條將往前的通道九十度分成上下兩條路的玻璃通道,而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全都伸手不見五指。

嗯………我想想……

「在這裡等我一下喔,別亂跑,好嗎?」對著玖玖笑了一下,牠也很乖的停在了通道邊緣,看著少女。

順著通道,少女轉變為臥姿,再轉為站姿,然後緩緩的飄上去。

向上的通道很長,而且很黑,好像看不到盡頭一樣。

「……」

只能往下走了。

「這朵雲給你,一起走吧。」

說著,從她的耳後鑽出了一朵跟玖玖一樣大的雲,停在了牠面前,上頭還有一朵小小的四葉幸運草。

「……」

「……」

通道非常的安靜,因為自己和玖玖是用漂浮的移動,因此又變得更安靜了,白噪音反而使人有點煩躁。

「我想想……姐姐她說要找到誰去了……」

隨著思考與數次的搔頭,少女的髮絲凌亂不堪,但卻因為漂浮的能力而沒有接觸到灰色通道。

「玖玖,你還記得姐姐說的是誰嗎?」

以漂浮姿態浮在空中,少女視線上移向在自己頭頂上漂浮著的玖玖問道。  

「咩?」而玖玖只是吐著舌頭然後蹬了一下。

「是喔……你也不知道喔……」少女失落的戳戳玖玖的舌頭。

「咩!」玖玖含住少女的食指指尖。

「…嗯?怎麼了?肚子餓的話把幸運草吃掉吧。」少女翻轉成仰姿,把染染整隻抱了起來。

「叩。」小小的撞擊聲伴隨著天靈蓋的一股刺痛一同出現。

「咩……」

玖玖也撞到了,九十度彎曲的一面牆。

「接下來應該是……?」

『目標在 400 公尺處。』突然間,從玖玖的口中,說出了這句話。

「欸?」

從少女的下巴慢慢地,宛若植物發芽生長一般的,生長出了一只面具。

「這麼突然?!」

沒有理會少女的話,面具逕自的覆蓋上她的整張臉,與她的臉生長在一起,那是一只貓面具,只是,在面具上什麼都沒有,沒有開口,也沒有圖案。

「我非常非常的討厭這個型態啊……」她只這麼說了一句。

『別抱怨了,目標在 400 公尺處。』

「嘖,這還真是…」

『她有一些小問題,請快一點。』

「啊啊啊,下次早點說啊!」少女扶著牆,讓整個身體顛倒過來,踩著通道內壁,用力一蹬。

「咚——!」強勁的力道讓整段玻璃通道都在震動,少女兩手輕輕的劃過內壁,然後在轉折處輕輕的揮動其中一隻手來轉彎。

「喂喂喂,別死了啊……」明明因為高速移動有微風輕輕吹過,她的全身都冷汗直流。

(星洛視角)

「也太暗了吧!」跌坐在地,吃痛的扶著腰。

咖啡則是被打翻在不遠處,深褐色的液體似乎有目的沿著某個地方流去。  

「是說……這裡又是哪裡啊!」星洛揮舞著雙手,在隧道內發出了撞擊聲,最後兩手無力的垂了下來,吶喊著:「我不要了啦!林合……我不要了啦……」  

伴隨著咖啡滴落的聲音,星洛終於哭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啦……」

從沒有在人面前展露的一面,現在也沒有人有方法能看見了。

我不辭職了……我還想再待久一點………

「來找我啊……臭小子……」星洛整個人的輪廓都變得不再清晰,彷彿逐漸透明化一般。

「拜託了………誰都好……再讓我見見林合好不好……」

淚水夾帶著苦澀,每一個哽咽都是對自己沒有鼓起勇氣的指責,星洛這四年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沒辦法再回去那間貨運公司,也是第一次的沒辦法再見到林合。

倚靠在通道的邊緣,無力的敲擊著玻璃製內壁,直到手指終於紅腫疼痛到無法忍受了,星洛才倒臥在地,眼神閉上眼睛,接受已經沒辦法出去的事實。

「欸……好奇怪……頭好暈……而且好溫暖喔……林合……」

星洛沒有注意到,其實自己剛剛掉落下來時,自己坐著的椅子已經摔成了殘骸,被坐斷的鐵柱斷成兩截插入了星洛的小腿肌,小腿脛骨也開放性骨折,脊椎與骨盆也受到損傷,骨盆處流出了大量的暗紅色鮮血。

咖啡與鮮血混合在一起,與星洛的思緒一起成為混沌。

在失去意識之後,星洛感覺自己一直在往下沉,沉得好深好深,並且那裡一束光也沒有,非常的暗。

「……」

星洛看到了自己,那是她第一次來到這間貨運公司的時候,那時候的她十分冷淡,對周遭的人都不聞不問,工作上沒有任何問題,可是人際關係卻非常不好。

從星洛小時,她便是個不太愛說話,非常低調的人。

聽過最多次的話是:「妳怎麼什麼都不說啊!難道妳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星洛不理解,自己也會哭,也會笑,會有想要的東西。

可是,我有這些想法跟舉動的時候,妳們都不在,只有我情緒平穩的時候才會一個一個的冒出來。

為什麼……

人們不去了解,也不去聆聽,只是靜靜的在遠處觀望著,就像玩鬼抓人一樣,他們以星洛為圓心圍成一個大圓,好像對自己有興趣一樣的站在圓的邊緣看著她,但當星洛想往前跨一步時,原本圍著的人卻都一哄而散。

為什麼……為什麼要逃離我……

星洛不斷的重複這個只要自己一動就會結束的鬼抓人,纖細的雙腿顫抖著,臉頰上的淚痕乾涸後又再有新的淚痕產生。

終於,她放棄了。

凝視著事物的任何眼神都不再有光澤,寡言的問題變得更嚴重,唯一沒變的,是星洛前進的路上,依舊沒有人站在她前方。

連想哭的情緒都沒有了,星洛不發一語,只是默默的一個人走著。

「林合……」

然後,一道身影走進了圓,是與自己同期的一位男子—林合。

林合沒有說話,他看著星洛,星洛也看著他。

兩者都是注視,可是眼神卻有天差地別。

星洛和林合,他們很有默契的走著,林合總是很開心,而星洛總是用略帶疑惑的表情看著他。

對沒有與他人交流過的星洛來說,她對林合產生了濃烈的好奇心。

這麼一好奇,就好奇了四年。

而這好奇,最後也不再是好奇了。

「我……」

星洛看著身邊的林合,他對於自己來說,是多麼的吸引人,是多麼的難能可貴才能遇見的

特別的人。

星洛嘴巴一開,卻發現自己什麼都說不出來。

不行的……完全……不行的……

他怎麼可能會接受我呢……

突然不知怎麼的,星洛醒了過來。

「嘿,妳是趙星洛嗎?」

在她眼前的,是戴著貓面具的少女。

還有……羊?

 

3

(上帝視角)

白色長髮即肩,挑染的卡其色在女子的髮梢處給頭髮帶了些活潑的感覺,與深褐色的雙眸產生了極大的反差,而她本身,則是注視著眼前擺放了兩塊叉燒肉的豚骨拉麵。

「嗯?星洛妳不吃嗎?」

在用包裹充當為桌子的另一頭,有著咖啡色自然捲髮絲的男子才剛解決掉一碗特大的地獄拉麵,而他現在把目標放到了星洛的豚骨拉麵上。

「……」星洛嘆了口氣,放下手中的免洗筷,將拉麵推向了林合的方向。

「?」林合歪著頭,看向了星洛。

「沒胃口,你吃吧,工作還沒做完。」

語畢,星洛起身繼續開啟工作模式。

「……」林合看著手中的拉麵,在富含著濃醇香味的湯汁上倒映著他的神情。

他眨著靈動的雙眼,然後緩慢的往星洛的方向走去。

就當林合要拍拍她的肩叫她時。

「欸,我想了一下,那碗麵我們………」

隨著星洛的回頭,兩人的距離縮短到只有短短不到數公分,感受著雙方的吐息和凝視著雙方的眼眸,空氣被凝固在了此刻。

「一人一半……」塗上了護唇膏的唇一開一合的突出帶有熱氣的話語,使得氣溫彷彿升高了幾度。

「……」

「……」

兩人的臉在瞬間就被暈紅淹沒,隨之而來的,是都想要往後退而導致的踩到箱子跌倒。

兩人呈現的,是交疊在一起的姿勢,星洛趴在林合的身上,因為剛才突然的心跳加速,兩人現在都流了些汗。

「你...你剛剛……」星洛一邊穩住呼吸,瞳孔放大:「想說什麼……」

「我想過了,跟我一起吧,星洛。」

「嗯?」

星洛眨了眨眼睛,愣住了。

「就是啊,我找到了這個。」

林合從口袋拿出了手機,上頭是羊羊水樂園的網站。

「我們來去看看吧,羊羊水樂園。」

「水……水樂園?」

「對啊,星洛不是覺得不能養牠們嗎?而且,我也的確沒時間照顧。」林合看著箱子的方向。

「怎麼樣,星洛,我們……?」

正準備要示意讓星洛離開自己身上,卻發現對方眼眶含淚的看著自己。

「你……你真的是…很、很過分的人……」星洛帶著哭腔吐出了這些話,接著直接站了起來,把胸口的徽章無力的扔在了林合的胸口上,然後快步離開。

「星洛!喂!趙星洛!等等啊……」

林合的呼喚聲迴繞在耳邊,騰著咖啡的熱氣在空中擴散,然後漸漸的滲入內心。

美式咖啡,又俗稱黑咖啡,是星洛的最愛。

不加糖的純粹,能感受到來自咖啡豆最原始的酸味與苦澀,當然,獨特的香氣更是不會少的,可以視個人需要再添加其他的佐料。

「呼……真是夠了……」

捧著咖啡,感受體溫從掌心漸漸爬滿整個手臂,心情卻是冷颼颼。

從工作處離開後,星洛就一直待在相隔只有一條馬路的對面商店,因為是鐵皮屋,所以不用擔心被林合看見。

「可惡的傢伙,是真的沒有看出來嗎……」在嘴裡嘟囔著這句話的星洛,眼神暗了下來。

將咖啡與杯套分離,然後分開放在桌上,一手托著腮,另一隻手不是去整理已經凌亂的髮絲,而是順著咖啡的蓋緣繞著,眼睛並沒有注視著任何地方,只是以最自然的方式接受正面的影像透入虹膜。

此刻的她,在思考著某件事。

「嘖,我明天就去離職,看剩他一個人怎麼辦。」星洛將身體向後仰,拿起手上的咖啡,然後

筆直的往下掉。


4

(林合視角)

『喂!星洛,等等啊……』

堆滿包裹的房間,擺在一旁的除濕機此時正在高速運作中,紙箱與塑膠高聳林立成將人隱沒的高山,林合坐在正中間,燦笑的嘴角勾起了一絲哀傷。

「感覺……我一點都不了解星洛,她好奇怪…」

左搖右晃著,最後乾脆倒臥在地。

記憶停在星洛走出門的那一刻,,不停的倒帶,播放,再倒帶,再播放。

剛剛是怎麼回事?她突然露出了奇怪的表情,然後又突然生氣了。

「而且她到底有多氣啊?連手機都沒拿,我會不會在她回來之後被處死呢……」

在林合躺在地上思考的時候,從箱子裡鑽出兩隻綿羊。

牠們從桌面一躍而下,羊蹄發出了蹬地聲,引起了林合的注意。

其中一隻趴在了林和腳邊,另一隻則是有吊牌的那隻小羊,他直直地盯著林合的方向。

「嗯?你也覺得她會狠狠教訓我嗎?哈哈哈」

但綿羊的視線並不是聚焦在林合身上,而是他身後的制服。

「這個很久沒穿了,畢竟如果沒有人會看見的話,那在這裡盥洗完之後就沒有理由繼續再穿了。」林合這麼說著,然後無意識的盯著星洛的名牌看。

一分鐘。

兩分鐘。

就這麼盯了十分鐘,直到聽見了在敲擊某個東西的聲音,林合才回過神來。

「?欸不是,你怎麼在撞門啦!」林合快速的滑了過去,一把抓住了綿羊。

「咩!咩!」綿羊大聲的咩叫著,並且在林合的手中劇烈掙扎,想往門的方向衝過去。

「……怎、怎麼啦……星洛不會出、出什麼事對吧……不會對吧……對吧……」林合的臉上笑意全失,渾身冷顫不止,握著綿羊的手一鬆,牠直接衝了出來。

「讓開一下,麻煩了。」林合這麼說著,隨手將在撞門的綿羊放到肩上,然後一腳踹開了門。

雖然那扇門根本沒有上鎖。

「先去超商看看吧,走!」林合筆直的往在正對面的超商衝,店員都嚇了一大跳。

「請、請問需要甚麼幫助嗎?這位客人?」店員愣了一下,隨後立刻堆起營業用笑容說著。

「喔,不用了,你應該幫不上忙。」林合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看向了座位區,然後注意到了其中一個空位與他桌面擺放著的咖啡杯套。

「好……」

話沒說完,林合直接指著那個座位問:「剛剛是不是……有位小姐在這裡點了咖啡,然後就坐在那個位子上了呢?」

「我要一杯熱美式,不加糖,內用。」他轉頭望向店員:「她是這麼說的,而且      ,你看,她做的正好是那個消失的座位,對吧?」

「不……」

沒有給店員反駁的機會,林合繼續說:「看看那個時鐘,凌晨一點五分,在空無一人的超商裡突然少掉一張椅子,怎麼想都不合理吧,不不不,如果是用來綁其他東西的話就很合理了,又或者是沾上了什麼很難清洗的……紅色顏料之類的東西所以藏起來了也不一定吧,我說的對不對啊,店員先生。」

緊接著,林合快步走向了座位區,拿起了杯套,然後慢慢的,就像是落後球隊喊了暫停走向休息區一樣慢慢地走向櫃台。

「我剛剛說什麼?熱美式咖啡對吧,我要用這個杯套。」

林合的雙眼銳利的像是要看穿人的一切隱私一樣,他將杯套放在櫃檯上。

「這、這位客人……」店員露出苦笑。

「你現在是想跟我說『不行』嗎?叫你做就給我做!反正你現在也閒得不得了啊!」林合直接破口大罵。

店員嘆了口氣,卻也做好了一杯熱美式咖啡給林合。

林合撕開蓋在杯子上的膠帶,然後高高舉起還冒著熱煙的咖啡。

「!」害怕自己被潑的店員完全不敢動,站在原地,全身顫抖著。

下一秒,在店員耳中聽見的,是水澆灌在地上的聲音,還有非常小的蹬地聲。

「喂!你在做什麼啊!」店員抽了數張衛生紙,然後急忙衝出櫃台。

「……」

咖啡沿著林合的身體滑落,然後滴到了地面。

「終於找到你了,跟我來吧。」

「?!」沒等林合作出反應,他被一股神祕的力量打飛,筆直的往貨架撞去。

「嗚咕……」受到強烈的撞擊,林合暈了過去。

「喂……喂……」店員還抓著衛生紙,可是卻感覺身體動彈不得。

「吵死了,我現在很忙,去找點事做啊,像是把這裡整理乾淨。」女性的聲線從貓咪面具下傳出,身上穿著露肩的鴨子上衣。

「?!蛤?!」看著突然憑空出現的面具女,店員嚇暈了過去。

「好了……換你了。」她扭扭肩,然後蹲了下來。

「咳啊……」林合痛苦的倒在地上。

「還好嗎?有沒有辦法站起來?」伸出手,用完全不一樣的口氣說著:「星洛她是你的朋友對吧?她的情況很糟喔。」

「什、什麼……」沒想到竟然是在她的口中聽見星洛的名字。

「不是嗎?趙星洛不是你的朋友嗎?」她雙手環抱住膝蓋,歪著頭,看起來非常的困惑。

「是!她是!」用盡身體所有的力氣喊了出口。

「喔?是嗎?」她抬起了頭,是錯覺嗎,她好像慢慢飄了過來,整個人好像身處在真空狀態一樣飄了過來。

「……」

兩人的距離在此刻只有短短幾公分。

我凝視著她,不知道凝視了多久,是錯覺嗎?她臉上的面具似乎慢慢地變成半透明,不,現在已經透明了的狀態。

面具下的少女有著一張十分可愛的臉蛋,一黃一藍的雙眸彷彿兩顆星星一樣閃耀著光芒,長長的睫毛煽動著人想繼續看著的想法,粉色的雙唇稍稍的抿了一下,臉頰泛起了一絲紅暈。

「面具下的我,看起來很可愛對吧。」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接著說:「能看見我,表示你已經敞開了心房,然後現在,我要帶你去找星洛了。」

「妳真的……」

還沒說完,她伸出了右手,做了一個禁止通行的動作。

「我叫染染,叫我的名字就好了。」

「染染……」

「好了,剩下的之後再一起問,妳不是想找星洛嗎?來這裡。」染染飄向了那個少了座椅的位子,催促道:「我不是說了嗎?星洛的狀況很糟,你到底想不想見她。」

「……」

「好……總之你站來這裡,快點好嗎。」

不容反駁的,隨著她的招手,我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向她。

「等……等啊啊啊!」

隨後的直線落下,大概是我此生玩過最恐怖的大怒神。


 

5

(上帝視角)

「嗯……你覺得她……」

兩個人,一個漂浮、一個倒地,跟一隻羊一起待在漆黑無光的玻璃通道內,裡頭似乎沒有通風口,可是很奇怪,氧氣沒有任何要被耗盡的跡象。

「好奇怪啊……」

在他們的身後,有個聲音這麼說著。

「我的身體在那裡,我卻在這裡,跟一個能漂浮的女生待在一起,很奇怪吧?對吧?我一定是在作夢,哈哈哈。」

「呼……」雖然因為貓面具看不到表情,但少女很無奈地吐出了一口氣。

轉過頭,她確認了眼前這位灰髮女子與地面上這位正淌著鮮血的人是同一人之後,垂下肩膀,看著綿羊,問著:「該怎麼辦呢……她好像……死掉了呢……」

「死、死掉?我嗎?」身後的幽靈指著地上躺著的屍體,問著:「那個人是我嗎?是趙、趙星洛本人嗎?」

「!」她露出了驚恐的表情:「她說了啊!那個名字啊!我們真的讓她死了啦!雖然本來就要帶她的靈魂回去啦,所以似乎……任務達成?」

「達成個頭啦!我死掉了欸!」

「正確來說,是『差一點』就死掉了」她接著說:「妳聽過羊羊水樂園嗎?」

「水、水樂園……?」思考了片刻,星洛渾身一震,驚訝地指著女孩身邊的羊。

「妳應該有收到……」

話還沒說完,星洛瞬間移動到了她面前,銳利的眼神彷彿要刺穿人的身體一樣,重重的說:「就是妳!就是妳們!

真是夠了,我不知道妳究竟是誰,也完全不在乎什麼她媽的水樂園!聽得懂嗎!

真是夠了……」

星洛一邊喘著氣,一邊瞪著女孩,眼神裡滿是憤怒的情緒。

「調整一下呼吸,雖然妳是幽靈,應該不需要使用氧氣才對。」女孩穿過了星洛,來到她的身後。

「好了,首先,不要妳妳妳的叫,我有名字,染染是我的名字。」染染伸出右手,比出二的手勢,繼續說著:「第二個,妳們那裡應該有收到幾箱裝著我們那裡送過去的寶貝們的箱子。」

「寶貝?那些羊是……寶貝?」

「當然了!他們都是我親自培育出來的綿羊寶寶,我們一天大約會寄出三箱左右,可是很奇怪,玖玖說有八隻送錯了地方,而且他們都聚集在這個地區,只有林合的寄到了。」染染以很嚴肅的口吻說著:「星洛,如果妳知道什麼,可以請妳跟我說嗎?這非常重要,要是拖到了明天,我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請妳告訴我,就算只是一點點印象也好……」

三箱?是有,可是那是一周前的事了,而且是分批寄出的……

「我……我不知道……」星洛的腦子一片混亂,仔細的思考,卻只能擠出這句話:「我好亂……我確實有收到三箱裝著羊的箱子……可時時間不是今天……」

「可是我們確實是今天寄出的啊,同時送出的。」

「不……不對……我絕對不會搞錯,是分成三次的,在這一周內收到了三次包裹,因為沒有人寄過這種東西,所以印象很深刻。」

「可是……我確實是在今天寄出的啊,妳看。」她拿出了一張紙,是現在根本看不到的紙,不光是紙張呈現褐色,摸起來也很粗糙。

上頭用看不懂的文字寫了兩段話,在左下角處還畫了個大大的生氣符號。

「這……我看不懂……這是什麼?甲骨文嗎?」

「假菇?那好吃嗎?」染染指著紙上的文字,說著:「266年6月9日,就是昨天,我昨天寄出去的,結果到了今天,只有妳收到而已;我午夜下來的,結果……」

染染嘆了口氣。

「所以妳已經來這裡一天了嗎?」

「不可能啊……我們不應該花那麼多時間在尋找一個凡人,應該頂多才三四個小時左右吧。」

「……」

三四個小時?

「不過沒事,我們已經找到妳了,妳知道剩下的寶貝在哪裡對吧?」

『入場券配達,7144號,林合。』

此時,在一旁的玖玖突然說道。

「林、林合!」星洛大叫:「林合在哪裡?他沒事吧!」

「喔?他叫林合嗎?是妳很重要的人?對吧?他怎麼樣?妳們互相了解嗎?他會跑來找妳嗎?如果妳不見的話?」染染瞇起眼睛,只露出一條縫看著星洛。

「……」

會……嗎?

星洛兩眼無神,彷彿在思考什麼一樣的低下頭。

「怎麼了?跟他吵架了?」

『目標在400公尺處。』

「來了。」染染立刻將頭撇向了正上方。

「?」

「他來了,林合。」拉住星洛的手,同時,她說了一句:「想要什麼東西就要先踏出第一步才行。」

沒等星洛回答,染染拉著星洛向前衝了出去。

「哇啊啊!」

星洛在轉角處被離心力甩向牆壁,正當眼睛本能性的閉上,準備要接收痛楚時。

星洛整個身體像是透明的一樣從玻璃管中穿了出去,畫了一個四分之三的圓之後再以原來的方式穿回通道內。

「除非想要,否則幽靈是碰不到東西的,放心吧。」

「提早說啊!這種事誰會知道啊!」

「幸好妳是一掉下來就摔傷了,不然可能會離出口更遠。」

「嗯....喔......那還真是......幸好啊......」

他們向上飛了好一陣子,直到抵達了通道的最頂點。

「好了,林合應該就在上面,妳先上去,上面就是妳掉下來的地方,然後記得,絕對不要跟別人說話,也不要碰任何東西,等我,知道嗎?」

「好…」

話音剛落,星洛被染染直接向上甩,穿到了便利商店裡。

「嗚喔喔!星洛停在了半空中,正好是一盞燈的下方。

那裡,是她掉落下去的位置。

「好厲害,真的回來了,可是……沒看到林合,他在哪裡」

還沒掌握漂浮技巧的星洛試著在空中用自由式移動。

此時,有道身影站上了超商門前的地板,自動門緩緩地開啟,還附帶一聲「叮咚」。

是林合,他氣沖沖的走入超商,在門口處停了下來,並且很快注意到了星洛方向的位子。

「林合……」星洛緩慢的漂向林合。

林合也向星洛的方向走了過去。

星洛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滿懷期待的越飛越快。

「對不起,林合,是我的………」

兩人的身體重合在了一起,然後互相穿過。

「……錯。」

星洛又再試了一次又一次,結果卻都是穿過再穿過。

「碰不到……我碰不到……」

林合拿起了放在桌上的杯套,然後朝櫃台走了過去。

又一次的,星洛穿過了林合的身體,就像油水不相容一樣的穿過了。

星洛的雙眼都被淚水浸濕,目不轉睛的看著林合。

「喂!你在做什麼啊!」店員抽了數張衛生紙,然後急忙衝出櫃台。

林合把咖啡從自己的頭頂淋了下去,咖啡迅速的從他的頭頂遍佈全身。

「林合!」星洛也衝了過去,可惜又再一次的穿過了他。

星洛錯愕的看著自己那半透明的雙手,無論再怎麼緊握都沒有痛覺,回頭看著林合,深褐色咖啡漬已經染遍了他的整張臉孔,灼傷使的他的眉毛正在抽動著。

「對不起……林合……對不起……」星洛淚流滿面,下意識地想伸手觸碰他。

明明知道碰不到,卻還是忍不住的想伸手撫摸他的臉龐。

星洛的周遭空氣開始扭曲,她的髮絲飄了起來。

就在此時,染染出從地下緩緩地飄了上來。

「終於找到你了,跟我來吧。」

下一秒,星洛放聲大哭,向前放出了衝擊波。

「嗚咕……」林合筆直地撞上貨架,暈了過去。

『喂喂喂……別亂用妳的力量啊……一不小心是會死人的。』

在星洛的腦海裡直接出現了染染的聲音。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星洛哽咽,又要再次放聲大哭。

「喂……喂……」店員還抓著衛生紙,可是卻感覺身體動彈不得。

「吵死了,我現在很忙,去找點事做啊,像是把這裡整理乾淨。」染染。

「好了……換你了。」染染扭扭肩,然後蹲了下來。

「咳啊……」林合痛苦的倒在地上。

「還好嗎?有沒有辦法站起來?」伸出手,用完全不一樣的口氣說著:「星洛她是你的朋友對吧?她的情況很糟喔。」

「什、什麼……」

『看吧,他果然是來找妳的。』

「……」星洛沒說話,只是看著林合。

「不是嗎?趙星洛不是你的朋友嗎?」染染雙手環抱住膝蓋,歪著頭,看起來非常的困惑。

「是!她是!」林合大聲的怒吼。

「喔?是嗎?」染染抬起頭,緩緩地飄向林合。

「……」應該是嚇到了,林合僵直在原地。

兩人的距離在此刻只有短短幾公分。

「妳想做什麼?不要亂來喔。」星洛噘起嘴。

『放心吧,我不是來破壞戀情的,就是因為兩位有幸運草所以我們才有機會見面。』

「嘛……反正不要做什麼奇怪的事就對了。」

林合凝視著染染,不知道凝視了多久,表情從困惑變成了驚訝。

面具下的少女有著一張十分可愛的臉蛋,一黃一藍的雙眸彷彿兩顆星星一樣閃耀著光芒,長長的睫毛煽動著人想繼續看著的想法,粉色的雙唇稍稍的抿了一下,臉頰泛起了一絲紅暈。

「喂!妳到底!」星洛站了起來想攻擊,可惜穿過了染染。

「面具下的我,看起來很可愛對吧。」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接著說:「能看見我,表示你已經敞開了心房,然後現在,我要帶你去找星洛了。」

「真是的……」星洛鼓起雙頰。

『沒事啦,妳們很快就能再說到話了。』

「妳真的……」

還沒說完,她伸出了右手,做了一個禁止通行的動作。

「我叫染染,叫我的名字就好了。」

「染染……」

「好了,剩下的之後再一起問,妳不是想找星洛嗎?來這裡。」染染飄向了那個少了座椅的位子,催促道:「我不是說了嗎?星洛的狀況很糟,你到底想不想見她。」

「……」

「好……總之你站來這裡,快點好嗎。」

『去幫他一下,我們時間有點急迫。』

「等等再跟妳算剛剛的帳。」

星洛牽住了林合的手,臉頰泛起一絲紅暈的往通道走。

「等……等啊啊啊!」

林合的吶喊聲迴盪在通道中,然後平躺在地面上。

喘著氣,林合戰戰兢兢地站起身,看了看漆黑的空間,等待眼睛適應黑暗。

「這、這裡是……」

「看看你面前吧,她在那裏好一陣子了。」染染說道。

「?」

將視線移到了正前方,林合的嘴巴終於露出了笑容。

「星、星洛……」

他的眼前,星洛正以蹲姿凝視著他,眼淚不停地掉了下來。

「我很抱歉,林合……對你發脾氣了。」星洛幫林合梳理了頭髮,繼續說;「你不是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嗎?水樂園…」

「不了,水樂園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星洛如果不想去,那我也不去了。」林合抱住了星洛,接著說:「我把特別黏人的那一隻帶過來了,妳看!」

似乎聽的懂林合的話一樣,掛著銀色的掛飾的羊從他的領口鑽了出來。

「你們果然收到我們家寶貝了嗎?」染染不知從哪拿出一個白色的紙箱。

那個紙箱給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看見的當下,淺意識就依稀知道它是做什麼的。

『歡迎來到羊羊水樂園,入園前請將您的羊羊放入箱子內。別擔心,我們會照顧好牠們的,離開前記得領回您的羊羊喔。』

這裡有文學小餅乾,準備好你的熱可可和一個溫暖的坐墊,一起享用小小占卜師的手烤小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CP值韓國親子一日遊!暢玩兒童最愛樂高樂園.羊駝世界牧場.天空膠囊列車,還送樂天免稅店優惠券爸爸媽媽是否常因不了解當地交通,又不懂當地語言所以不敢安排國外旅遊呢?推薦你們可以嘗試看看一日遊行程。一日遊行程價格通常較經濟實惠,又有專車接送,所以家長們可以集中更多心力陪伴家中寶貝玩樂。今天,AsiaYo就來介紹一日遊中討論度超高的韓國親子一日遊行程,或許這會是你下次出國不錯的選擇喔!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0
【美食天堂】紅燒牛肉麵 | 山東水餃大王 | 台北美食中午吃飯吃什麼?朋友說對面有一個麻辣鍋要不要?像我們不會吃辣的人,盡量還是少吃太辣的。所以就直接從店門口走過去。要不要吃拉麵?這裡有一個日本拉麵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門簾掛的低低的,好像沒有很受歡迎。突然看到對街有個大大的招牌,山東水餃,好像不錯。於是就走過去。 這是那種最傳統的麵店,店員和親切的招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8
[民多洛/沙邦]潛水者天堂的美麗暗黑夜晚民多洛(Sabang)位於菲律賓的北部,是潛水者天堂。美麗的海邊沙灘都使這裡成為理想的度假勝地。但夜晚的暗黑深處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賽門東南亞
2024-02-20
綠色海島潛水天堂綠島是台灣著名的潛水勝地,以其清澈的海水和豐富的海洋生態而聞名。每年夏天,我都和潛伴們一起到綠島的來個潛水之旅,親身感受這片美麗的海底世界。 我們通常搭第一班由台北起飛的班機飛抵台東豐年機場,再從富岡漁港搭船前往綠島,航行時間約為一小時。通常午餐前便可抵達綠島,先在民宿休息了一下,下午便來個船潛。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12-28
探索台中石岡水舍:親子互動與友善環境的天堂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位於台中的絕佳旅遊景點——石岡水舍。這個美麗的地方結合了充滿魅力的光臘樹、獨角仙以及友善環境主題,提供了一個讓親子互動的理想遊憩空間。無論你是親子旅行、家庭聚會,還是放鬆身心,石岡水舍都能滿足你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5-17
探索台中石岡水舍:親子互動與獨角仙的天堂嘿!照過來!今天我要跟你們分享一個超級讚的台中旅遊景點——石岡水舍。這個地方真是太厲害了,結合了超迷人的光臘樹、獨角仙和友善環境主題,給你帶來一個超有趣的親子互動遊憩天地。不管你是在親子旅行、家庭聚會,還是想放鬆心情,石岡水舍都是你的不二之選! 首先,讓我們一起進入光臘樹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5-16
宮崎駿動畫 音樂 | 鋼琴教學 天空之城 簡易版 | 夏慕說音樂宮崎駿動畫 音樂 鋼琴教學 天空之城 簡易版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0-09
[新北旅遊]面積廣達三十公頃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八里區水筆仔的生態樂園,北台灣極佳的天然地理教室 ​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位在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的流入東海的出海口之一個生態保護區,緊臨觀音山地,周圍有大屯山系和觀音山系形成天然屏障。總面積廣達三十公頃,於民國八十三年由行政院農委會公告為自然保留區。因為入海口地形彎曲,所以稱為「挖子」。主要的保育對象是「水筆仔」和伴之而生的動植物。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22
《地獄與天堂》寓言故事:魚幫水,水幫魚,一起打造雙贏局面,共享美好果實【《地獄與天堂》寓言故事:魚幫水,水幫魚,一起打造雙贏局面,共享美好果實】 之前在看憲哥《行動的力量》這本書時,看到了一則故事💪 以下敘述的內容稍微修改自書籍📘📘📘 現在,請你跟我一起聆聽故事吧👂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