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紅燒牛肉麵 | 山東水餃大王 | 台北美食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吃飯吃什麼?朋友說對面有一個麻辣鍋要不要?像我們不會吃辣的人,盡量還是少吃太辣的。所以就直接從店門口走過去。要不要吃拉麵?這裡有一個日本拉麵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門簾掛的低低的,好像沒有很受歡迎。突然看到對街有個大大的招牌,山東水餃,好像不錯。於是就走過去。

這是那種最傳統的麵店,店員和親切的招呼我們坐在角落的桌子,很好的位置。然後給我們菜單,讓我們看好了以後,她就會來點餐。哇。在現在的社會這樣的店變很少了,通常都是手機點餐,我點了紅燒牛肉麵,朋友點了水餃。就去拿了一些小菜來吃。

raw-image

牛肉麵來了,是那種很典型的紅燒牛肉麵。上面佈滿油花,我先嘗一口牛肉,牛肉是那偏薄切片的,上面有很多筋,燉的很爛。所以咬起來很滑潤,感覺很好吃。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但是香濃有味。喝了一口湯汁,不會太甜也不是偏鹹的那種。再吃一口麵,麵體是那種一咬就斷的粗麵。是我喜歡的麵體。

raw-image

干絲很滿清爽,的帶點芹菜味,典型的小菜,還不錯。

raw-image

小黃瓜就清爽可口,然後又夾了紅椒吃了一下並不辣,有青椒的味道,跟蒜味豁在一起滿開胃的。

raw-image

豬頭皮有點煙燻的味道,我很奇怪為什麼會這味道,仔細想想,可能是中藥材的味道。通常滷味都會加些八角甘草之類的東西,一起滷。我吃了一口辣椒,忽然辣了一口,沒想到這個辣椒居然這麼辣。

raw-image

朋友的水餃來了,她問我要不要嚐一個,我拿了一顆水餃,不大,包的是韭黃味道。還不錯,只是太小顆了。一口就沒了,不能再吃,要不然朋友就沒得吃。

raw-image

這是經典的酸辣湯,有的酸辣湯做的味道比較濃偏酸,這家的不會,酸度剛剛好,滿合適一般時候吃。

raw-image

好久沒有吃這種傳統的麵店,暢快淋漓。雖然沒有科技的點菜,但是點菜、招呼、上菜速度、服務跟店的清潔度都非常的好。所以並不一定傳統就是壞的,只在於有沒有把細節做好。午餐吃完了就走,臨走時拍下它。

raw-image

地點是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號,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