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為什麼選擇加碼美債20年|無需理會聯準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買入美國債券,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那就是你計畫長期持有多久。你買美國債券的原因是什麼?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它牽涉到你對未來的期望和預期,無論是價差收益還是固定利息收入,這些都是考量的因素。我最近也有加碼美國20年債券,想分享我的投資策略和看法,這也許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持有美債跟股票部位

raw-image


我買美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作為穩定的現金流,特別是在股票市場相對高檔時,我會調整股票跟債劵部位的大小。我的週期策略很簡單,市場漲越多,期望值就越低,期望值變低,就會減少股票持有比例。為了避免在股市高檔股票部位曝險過大,我可以接受少賺錢這件事,我不追求在市場最高點賣出股票,因為那不現實,也不可能做到。與其在未知的高點上努力,我不如專注在自己的策略,專注於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如策略、資產配置和風險管理,行情我們是無法預測的,所以我只針對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做應變。


回到美債,我是如何定位?美債我把它當成一個優質的定存資產,而非追求價差。不會去管聯準會到底要不要降息這件事情上,因為根本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上帝才會知道利率的走勢,利率不是上就是下,一定有人會說自己可以預測利率走勢,恩恩...不就上跟下嗎?猜對了大降息的根本原因搞不好跟你當初想的完全是兩回事,也能說預測準嗎...如果經濟學家這麼厲害,應該是債劵達人才對,光用嘴巴說任何人都做得到,你的部位呢?我們可以從機率的角度去思考這麼問題,也不需要100%預測準確,所以我加碼美債不會預期說短期內一定要賺價差,你降不降息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已經把最好跟最壞的情況考慮進去,利率是不可預測的。關注在自己的部位上。

至於那些要靠賺價差而買美債的朋友們,建議不要All in美債,而錯失了股票上漲的機會成本,這兩年就是最佳的例子,所以我股票一定會保留一定的比例在市場上,同時布局一點債劵,專注在自己的策略,無需預測未來,把最壞跟最好的狀況納入考量,真的來反而不會手忙腳亂,寫下我加碼美債的初衷,與你分享。


最後還是要老生常談: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商品、投資策略,如果你有幾千萬你覺得
買美債比較睡得覺那就安心買吧,這世界上從沒有什麼標準答案,適合自己最重要,
不要人云亦云,以上只是我對美債及投資想法,並不適合任何人,但卻適合我自己。
在股市投資中,深度反省是我的成功之道。每次交易後,我仔細檢討決策,探索其原因和結果。這有助於避免情緒驅動的決策,使我更冷靜地應對市場波動。我也定期檢討整體策略,以確保它們保持一致。深度反思延伸到情感控制,我學會冷靜面對市場情緒。這不斷的反思使我成為更理性和智慧的投資者,有助於實現長期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為什麼成為療癒師?於我而言,療癒師不是一份職業,是生活態度的展現。 在人生這條說短不夠長,說長又太短的薄薄年歲裡,玩樂著我的眼光、聚焦,看看自己能創造些什麼? 如何從過去走出來?過去真的是需要走出來的嗎? 其實真正過不去的,是什麼呢? 歡迎大家點開以下網頁,不必下載app,可直接收聽。 也許我的聲音能帶來點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9
關於我為什麼加入八合一這個大家庭妳經常做臉卻覺得問題肌膚都沒有改善嗎? 妳買了很多保養品卻覺得怎麼擦都沒有效果嗎? 妳經常清粉刺卻覺得粉刺隔天就跑出來了嗎?
avatar
Karina美學
2024-04-02
關於我為什麼取Emily這個英文名字時間回到高中時期,我的高中是讀建教合作班餐飲科。也就是三個月在外實習三個月在學校,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沒有所謂的寒暑假。我的高中寒暑假都必須在學校上課。 當時如果要進入建教合作班,需要先去學校與學校合作的餐廳面試。如果面試成功也代表著正式進入到學校就讀,就不需要再參加考試那時候的考高中是叫做基測。而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29
關於《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這本書。就這樣迎來最後一堂課,在課程的尾聲,我推薦了高三同學們:《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這本書,書中所談的讀書與工作的原因,是我會很希望自己在年輕時早點知道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筱涵|Hannah
2024-02-17
關於我為什麼要寫文章這件事   其實想記錄一些工作和生活日常,想法已經縈繞很久了,我老婆總是半開玩笑的跟我說"我跟你生活20幾年了,雲端相簿裡面,老是只有我的照片,如果等我哪天失智了,連看個照片想起你的機會都沒有"   但我其實不是一個很愛出鏡的人,大學念的是廣電系,當班上一窩蜂都想當主播、演員、記者的時候,我默默選了後製
Thumbnail
avatar
Buy房這件事 專屬於你的房產筆記本
2023-10-24
[心得]為什麼會在職涯的這個階段選擇藥廠?關於我的職涯規劃,以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下集)在經歷前一份工作的洗禮後,我清楚了解到自己沒辦法接受科學理論基礎薄弱的工作,因此在第二份工作來到了台灣知名的食品大廠擔任研究員,並利用原本所學的分析技術來達到監控製程的穩定性,這也讓我的技能樹從未知物的定性擴展到了化合物的定量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不要芹菜不要辣🌶️
2023-09-10
[心得]為什麼會在職涯的這個階段選擇藥廠?關於我的職涯規劃,以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上集)我是一名公館大學畢業的學生,即使是在台灣頂尖大學的研究生,一開始畢業也跟很多人一樣非常迷茫,不知道以後能夠做什麼,但在歷經過幾份工作後我漸漸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走到現今的地步,以及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avatar
不要芹菜不要辣🌶️
2023-09-03
破冰文,以及關於我為什麼開始寫文化差異這個主題我倒在邁阿密海邊曬太陽 登陸方格子啦~燈燈燈~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方格子,之所以一直沒有去登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因為…….懶! 所以這次受到方格子邀請,總算是推了我一把,讓我可以下定決心(?)朝一個專欄寫手(???)邁進 基於這個新的發展,我想聊聊 – 或者是說老調重彈 – 關於這個粉專的兩個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4
讀者投書|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5
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皇甫華月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