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相信一下世界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平線以外的橘色太陽漸漸升起,依著城市的建築輪廓從縫隙中折射光芒。金燦燦的城市正在甦醒著,而我們像是早先起飛的候鳥,甩開蒸散露珠的翅膀,嘩啦嘩啦地前往只有領航員才知道的目的地。

 

除了公司的會議室之外,副駕駛座是我最容易打瞌睡的地方,自從我們開上高速公路後,周圍的雲就像退場的觀眾一樣,彷彿那裏有出口似的,慢慢地往車子的後方移動,一邊放著鬆散的音樂,我的眼皮就在沒有覺察的情況下闔上了,睡得不省人事。

 

在某個時節我和當下的戀人分開了。

 

那時母親看見蜷縮在棉被裡的我,嘆了一口氣,

溫軟的說明天要不要去山上走走步道,看花?我說沒心情。

母親只好倒了杯茶放在桌上,並沒有關上房門。

讓空氣透透,她說。

 

你知道嗎?陽台的仙人掌開了花,然而到了傍晚它又會悄悄的闔起來。

我早上起身去窗戶邊拿衛生紙擦眼淚的時候看見的,

本想傳訊息給當下的戀人看,但水不小心滾了,從眼眶裡又硬生生地跑出來,

像個稱職的茶壺,我摀著臉發出難過的低鳴。

 

仙人掌的花聽見了,於是收斂了它原本的苞,

只開的小小朵,不比花生米大了多少。

 

真的是從早開到晚上。

 

大雨來的又急又快,走的時候倒也不露痕跡的就從指縫間散去,連確切時間都無法說清楚,更遑論要怎麼交代下了多久。

 

「也下去嗎?」她熟練的將碩大的車子停妥,確認些什麼後熄火。

「好像過了很久。」我觀望了一下四周,看了看時間。

「星際大戰全系列九部電影都可以播完的程度。」她說。

「也太不好意思了,這段時間不無聊嗎?」

「我習慣了,這也是為什麼只有我能辦到。」

「還真是帥氣。」我由衷佩服。

 

你以為已經到了六月正要開始熱起來的時候,卻忘了後面也偶爾伴隨的午後雷陣雨,如果說人生中有什麼事情是適得其反,比起每位家長加諸在小孩身上的補償性想法,還有些爭議之外,午後雷陣雨下了卻並不感到乾爽這回事,大概連教宗和罪犯都會一併點頭認同的吧。

 

濕漉漉的柏油路旁,領航員將車子停在休息站,說要去買咖啡,和一些路上會需要用到的,別的東西。我則趁了空隙去了趟廁所,想說順便伸展一下坐了久的腿。

 

星星被包裹在雲朵裡面熟睡著,十二點多的休息站,很稀奇的是還是有不少人在外頭,無主的菸味仍兀自留在原地,像是要再多打發一些無聊的時間。

 

領航員拎著一個紙袋和兩杯咖啡,輕快的踩過水窪回到車子旁邊。

 

「美式咖啡或焦糖拿鐵。」

「美式咖啡。」

「原味歐菲香或火腿起司可頌。」

「火腿起司可頌。」

「喏。」

「謝謝。」我接過她手上的食物。

 

兩人在黑得發亮的引擎蓋旁邊默默地吃著。咖啡太燙了,我打開了蓋子,原本在裡面的蒸騰熱氣裊裊,悠悠的在空中飄散,溶入背景的夜裡。

 

「再過半小時就會到今天的住處。」她重新發動車子時說。

「喔?要在外頭睡嗎?我以為就快到了。」

「規定一天只能開20小時。」她說。但並不感受到她的疲倦。

「所以是還有段距離就是了?」

「確實有段距離。」

「為什麼這麼遙遠?」

「每個人的目的地不太一樣,偶爾也會有這樣難以拿捏的情況,不過多半都還是憑藉自由意志在向外延展,我們所能做的只是追隨那意志,企圖趕上。」

「到不了怎麼辦?」

「一定會到的,使命必達呀。」她說這句的時候還真像廣告詞般流暢。

 

「過往的每個點,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會一一串起來,你經歷的一切磨難與歡快,無奈與高潮,都造就了現在的這個局面,而你父親的死(?)只是當前的一個楔子。如果拿電梯當作譬喻的話,現在頂多只是在一樓,按了往上的按鈕還在等待的階段,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連電梯都還沒有到達腳邊的程度。我們沿途就像是故事糖果屋裡的兄妹那樣,即使被烏鴉叼走了碎片,也得把它們找出來,拼湊起前方的道路。」

 

「再相信一下世界吧。」她說。「世界,會把命運和機會推過來的。」

「但願如此。」

 

目光如炬的車燈在樹林間行駛著,朦朧之中有什麼,用柔軟的姿態迎接了我們,煥然一新的感覺從側邊輕巧的撫觸過去。


再相信一下世界吧

再相信一下世界吧


7.5K會員
152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o’s island 的其他內容
邏輯說得通,那好像就能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證據說你曾經快樂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剪頭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只是雨水,還有哀傷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普通朋友,要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健康|再相信一次此文章在描述作者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擁有幸福的想法,甚至對世界感到失望。每當有人給予善意和關懷時,常懷疑自己是否配得上這份好意。然而,現在作者逐漸擁有了信心和勇氣,願意接受他人的溫柔和愛。開始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也開始感受到世界給予的愛。
Thumbnail
avatar
七雨
2024-04-13
【先「尋找」再「相信」,最後「成為」光✨】與你分享這本愛大新作《內在成就》,可以隨著文字、隨著每個篇末的行動清單,慢慢整理、深入探究,找到你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一步步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4-01-18
再相信自己可以的 | Believe that I can do it again在一邊打工狀況下,同時也思考著未來方向,是要重回本業,還是堅持轉換跑道? 一個是能夠在短時間內找到工作,減輕生活負荷,但未來不會有太大變化 而另一個是需要再犧牲時間與金錢,孤注一擲,去開創未知的未來 難以抉擇的同時,發現政府開設一門課程-智慧農業與無人機,主要內容是如何透過科技智慧,以改善目前台灣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2023-12-01
沒有遛狗神器,別再相信這種不實廣告啦~最近滑手機網頁,跳出這個產品的推廣頁,讓我真的非常想昏倒呀! 標題非常聳動,說是躺在一邊就能把狗遛了,堪稱遛狗神器。但實際仔細的看一看所謂的神器,僅是一個類似賽犬比賽中用的吸引狗兒往前奔跑的移動玩具,也跟許多貓咪玩具一樣,不過是放大版的。適用場景也是在類似寵物公園等地方,架設起來讓狗狗追逐裡面的物體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3-04-21
不要再相信那些教你用AI賺大錢的影片了日前,偶然從youtube上點了一支教你用AI賺大錢的影片,這一點之後不得了了,演算法排山倒海的推播了許多靠AI賺大錢的影片,標題一個比一個聳動,「教你靠AI一個月賺XX元」,想賺快錢的還有「我靠AI一週就賺了XX元」,XX元就各自發揮,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都有,還有金額單位是美元的。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4-11
別再相信不靠譜的意志力了,你需要的是容易執行的起床策略新的一年開始,為了提高時間利用率,決定開始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利用這黃金一小時,練習冥想及寫作,規畫一天的行程,讓一天的開始感覺正向且餘裕。但是已經連續三天挑戰失敗了。是時候調整一下心態跟戰術了。
Thumbnail
avatar
Camby
2023-01-08
別再相信買金融股穩賺不賠大家好我是諸葛呆,這兩天全球市場相較上星期的震盪和緩不少,台灣市場卻因幾檔金融股財報暴雷,許多投資人顯得惴惴不安,我也接到幾位朋友和長輩的詢問:「金融股不是超穩的嗎?金融股每個都家大業大不會倒,政府更不可能放手不管。我沒有要像很多人一年賺20%,選金融股是固定配息、股價平穩,執行存股,創造被收入。」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7-22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NFT是什麼?今晚直播課程一次帶你了解!※5月6日(五)晚上9:30「NFT初階課程」VOOV MEETING登場!趕快到我的IG(Anna Lin)報名!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06
不要再相信富人操控這句話|財商思維經常在網路或學習成功的人,一定都聽過這2句話,學校把每個人培養成員工,如何被富人操控變成窮人,各位尼友們,請不要再相信這些話語了… 聽到或看到富人的行為,尤其是負面新聞,是否會對富人嗤之以鼻,那就要好好檢視自己,假如自己是那有錢人,是否會跟他做一樣的事,答案如果是不會,為何對這篇負面新聞起反應,要
Thumbnail
avatar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2021-11-05
你還在相信吃虧就是佔便宜嗎?—《虧我一直把你當朋友》成裕美你是不是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情節,想著:「我等人沒有關係,但是不希望對方等我。若造成別人的損失,對我而言簡直比死還難受。乾脆我來等他吧。」在精神分析中,這種想法是源於『超我』帶來的良心懲罰。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