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趁還活著盡情感受愛的酸甜苦辣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看的時候沒哭,倒是看完了才越想越痛。

因為害怕而拒絕感受,選擇退縮而埋下遺憾。當下的焦慮使出武斷逃避,導向的是安穩的結局,但錯失的無力將會跟隨我多久呢?

不想當個情感破產的大人,就用力去感受吧!哭一哭,把這份回憶收藏在心底,好好道別,不要讓自己麻痺。繼續用同樣的真心交換,追尋下次幸福的笑容吧!

BTW, 好嚮往主角過的生活,是歐洲人都這樣過生活,還是因為主角家境超富裕,才能這樣無所事事享受人生?有這樣支持自己的家庭也是幸福無比啊!

看完電影總會有些雀躍、憤慨、惆悵和激情,或宣洩或沉澱後流淌,找個地方抒發一下,沒有目的的紀錄這2小時震盪出的漣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情慾的符號美學改編自2007年的同名小說,講述一段17歲義大利男孩與一名來訪的24歲美國學者之間的愛情故事。電影透過不少符號美學帶入主題,杏仁代表早熟、桃子與蛋液對應了Elio對於性的探索及發展、雕像為肉慾的象徵,也透過亞歷山大與赫斯費提翁的故事,解構何為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奧斯卡電影院
2024-03-27
以妳的名字呼喚我(雅典娜X帕拉斯)註:這是一篇很純粹的愛情故事,原本的神話內容在最下方的連結裡(關於雅典娜為什麼稱之為帕拉斯有三個版本,這是其中一個),還有本篇的人物關係表在最下方(按照原本神話的模式)。 雅典娜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處女神這個稱呼本身就很奇怪。她也不記得當初是怎麼就開始傳了,而後居然變成她的頭銜之一。 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Blair
2023-09-27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別害怕去愛,好好感受愛的美好「為了迅速治癒傷痛, 我們從自己身上剝奪了太多東西, 以致於不到三十歲就失去了感知愛的能力。 每開始一段新戀情,能付出的也越來越少。 為了不受傷害而封閉自己,太浪費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2-11-09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義大利風情的禁忌之戀│電影心得"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__Oliver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7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恥與愛拉鋸不休文學改編最難的,通常是事件本身的細微,真正的張力都在表演和運鏡等各種表現上,以披露角色的內心掙扎。以下提出兩個切入點,能讓觀影感受更清晰。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那顆桃的幕後實驗性情色秘密 電影知識分享15則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為了知道原著中的桃子,是不是真的能開發出「其他功能」,特地自己買了一顆來試,還邀提摩西夏勒梅分享「實作經驗」。 而全片取景的寬闊怡然的別墅,甚至讓盧卡格達戈尼起心動念,拿出信用卡準備刷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5-12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情慾蜜桃一直給人一種情慾感,不管是它酸甘多汁的口味,還是軟嫩帶毛的觸感,抑或香甜濃郁的氣息,都難不讓人往性方面遐想。但聯想歸聯想,若不慎捅破那層窗紙之後,一切都將變得不再唯美,那段朦朧又曖昧的距離,往往讓人看不清,卻又心蕩神迷的嚮往。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3-25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以同名電影為靈感撰寫 夜的吻痕很深 就像指與指縫 有些溫度蒸發 某些仍舊炙熱 並非有意挖掘 黃橙色的 堅硬而無助的那塊 你知道 萬籟俱寂時是鳴鳴作響的 鳴鳴作響時是痛徹心扉的 痛徹心扉時是 只能去愛的 你吻我時是愛我的嗎 你愛我時看向的 是哪個遠方 我始終都不相信 夢醒了 燃燒著的淚痕 以氣音呼
avatar
吳同學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