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別害怕去愛,好好感受愛的美好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中最觸動我的台詞: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為了迅速治癒傷痛,
我們從自己身上剝奪了太多東西,
以致於不到三十歲就失去了感知愛的能力。
每開始一段新戀情,能付出的也越來越少。
為了不受傷害而封閉自己,太浪費了!」
電影描述兩個年輕人酸酸甜甜的夏日戀情,
當戀情隨著夏季結束而告終時,
失戀少年的父親對他說了上面這段話,
是我認為整部電影最美最感人的時刻。

永遠不要害怕去愛,
不要因為曾經痛過、傷過 而不敢再付出。
我一直都相信,要換得另一個人的全心全意,
你必須先拿出自己的真心。
人都是渴望愛的,
越純粹、越深刻的愛,
更需要你也用同樣的愛去回應。

傷痛會慢慢好起來的,
別讓自己痲痹,
讓你傷痛的過去裡 一定也有美好的時刻,
那些感受到愛的片刻是如此美妙,
才對照出失去的痛。

好好感謝過去的美好,
好好道別。
看著過去曾經燦爛笑過的你,
要下定決心再次找回那樣的笑容。
去愛、去感受、
去追尋你想要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27內容數
一個愛看電影的女孩,透過電影體驗不同人生、思考愛的意義。許多電影中的故事都充滿智慧,能化為養分讓我們快速吸收成長。「彼岸聊電影」主要透過電影來談愛、談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