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讓我不再需要掩飾失去你的傷心【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1 】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只能擁有自己的心靈和身體一次,不知不覺心就累了,至於身體,總有一天就不會有人想看了,更別說是接近。」——《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To Angel:
可能因為長大了,也可能是因為付出過太多真情了,我們不只學會在臉上戴上無數的面具,也在心外建築了一道跨越不了的高牆,不是阻擋外面的事物進來,而是斷絕了內心對外在事物的感受。
Angel是我大學時期辦活動時認識的朋友,他在跟我分享這部電影時,提到對最後那段父子對話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句:「為了迅速治癒,我們狠狠折磨自己。」折磨的方式就是假裝沒那麼難過、假裝堅強,失戀的時候只要聽到手機傳來的悲傷情歌,便會轉到下一首,為的就是不要讓自己陷入分手的情緒中。
小時候我們總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喜歡就說不喜歡,但步入社會的我們,開始學會抑制自己的情緒,開始以大局為考量,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低氣壓擴散到整個朋友圈,甚至不希望讓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
現在,你還有悲傷、痛苦,別扼殺它。喜悅就會伴隨而來。
在我們的談話裡,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討論Olive是否真心愛Elio,還是只是玩弄他的感情。很高興我們都相信Olive當下是想要擁有的Elio的,不過可能因為比Elio有過更多的感情經驗,讓他更快釋懷這段情感。或許我們都希望能越來越像Olive,畢竟沒人喜歡一直處於悲傷當中,但也別把Elio拋在腦後,如果悲傷依舊無法在外人面前輕易嶄露的話,記得留點空間和時間給自己,像Elio在片尾一樣,窩在角落,流下最發自內心的眼淚。
今天我也要分享一部電影,那就是由凱特布蘭琪Kate Blanchett以及魯尼瑪拉Rooney Mara主演的《因為愛你》。不同於《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因為愛你》的故事發生在雪花漫飛的寒冷冬天,卻依然孕育出濃烈深刻的炙熱戀曲,詩意美感完全不輸《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希望你們會喜歡。
再次謝謝Angel與我分享電影。
From 電癮食堂Tony
「我們為了快點痊癒而付出一切感情,以至於到了30歲就沒有感情可付出了。」——《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9內容數
電癮食堂希望能為每個人每天不同的心情獻上一道專屬的料理(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