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粉眼中的秀恩愛行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藉物喻人

CP粉認為二人秀恩愛喜歡藉物喻人,例如2021年6月12日男孩在代言飲料共創發布會剪了個小太陽貼在紫色瓶身上,他表示聞到桃子的香氣有希望與美好、陽光灑下來的感覺。而男孩在餘生拍攝期間接受採訪說女孩是充滿活力的小太陽,女孩曾在2021年4月20日直播說她喜歡桃子味的香氛,餘生劇中女孩曾餵男孩吃桃子。2022年3月15日男孩的餘生開播小作文,配圖中有一張是紫色夜空下的摩天輪,女孩曾說最浪漫的是晚上坐摩天輪,男孩刻意將摩天輪畫成太陽。CP粉認為這二件作品,就是男孩用紫色夜空的太陽借喻女孩。

raw-image


男孩養貓,女孩養狗,兩人在餘生劇中的互動好像在擼貓逗狗,經常有捏臉蛋、蹭鼻子、撓下巴、揉耳朵、摸脖子、摸頭等小動作。重點是餘生播完後,兩人還發布對自家寵物做出和劇中相同動作的照片,讓人浮想聯翩,甚至經常一前一後秀寵物照片,CP粉認為女孩是貓系女友,男孩是狗系男友,二人把自家寵物當作秀恩愛的工具人。

raw-image
raw-image


二、互刷存在感

CP粉認為二人清楚彼此動態,經常提前透露或相互呼應刷存在感。例如2021年5月15日男孩發奧特曼自拍照配文『說到做到』,因為前一天女孩在綜藝中提到想看到奧特曼才離開。2021年10月22日男孩官宣Gucci品牌代言人,前一天女孩穿Gucci服飾現身機場。2021年11月15日女孩和經紀公司合約到期,前一天晚上男孩在深圳公園放紫色風箏。2023年4月6日女孩的汽車代言廠商去劇組探班,女孩穿的Gucci外套被發現是歐洲秀場款,而男孩上個月才應品牌邀請出席米蘭時裝周。2023年7月3日女孩官宣MLB中國棒球文化推廣大使,男孩當日就穿棒球衫現身機場。2023年12月1日男孩在新加坡參加完商務站台活動後,路過Valentino店鋪時,刻意作出脫外套鬆領帶的動作刷存在感,因為女孩11月24日剛官宣Valentino品牌代言人。2024年4月10日女孩的戲劇開播次日,女孩秀出向日葵花束照片,因為花束使用Gucci綁帶,所以CP粉認為該花束是男孩所送,而且2024年6月2日男孩的戲劇殺青花束也使用同款Gucci綁帶。

raw-image


三、微博對話

CP粉認為二人經常利用微博互相喊話,例如2022年9月29日男孩發貓咪照片配文『好久不見啊!』,次日女孩發狗狗照片配文『我先去工作啦!咕咕咕!節後總會見到的!』2023年9月17日男孩發博『來人間一趟,總要見見太陽!小太陽,繼續奮鬥啊』配向日葵照片,表達對愛人的想念和繼續並肩衝刺事業,9月19日女孩發博『好啦好啦來啦』附自拍照回應。2023年11月27日女孩發博『好久不見,自拍兩張~』,男孩就發博『閃現!』附兩張自拍照。2024年2月24日元宵節女孩發博『元宵節快樂,要吃湯圓哦~』附四張照片,第一張是思念牌柿柿如意湯圓照,第二、三張是和自家狗狗合照,第四張是女孩坐在有Xiao字的椅子上,Xiao是男孩姓氏的英文拼音,表達想念在國外參加米蘭時裝周的男孩,隔天男孩就發博『戒碳水計畫"功虧一簣"』附紫色天空夕陽照回應女孩已吃湯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四、抖音夢幻聯動

CP粉認為二人所有互動中最能體現男孩的設計師巧思,就是男孩的2023年9月2日『見過太陽嗎?』抖音和女孩的2023年8月21日『七夕限定星動』抖音夢幻聯動,在同一句法文歌詞『所以向外踏出那一步吧』的背景音樂下,男孩手中的太陽照亮了女孩的臉龐。在此抖音之前,男孩已經長達半年未發抖音,這半年期間陸續播出二部男孩主演的電視劇,無論唯粉如何聲聲催促,男孩都不為所動,CP粉認為男孩就是不想被其他人藉機綑綁營銷炒CP才不發抖音。二人抖音使用相同的背景音樂,這首法語歌是JORDANN演唱的《Dehors》,筆者看到這個夢幻聯動畫面,聯想到張韶涵演唱的《手心的太陽》,分享這二首歌曲的歌詞給大家:

raw-image



JORDANN《Dehors》


La fanfare frémit au carrefour de ta forme

號角聲幻化成你的身形在十字路口顫抖

Martellant sa poésie diforme

錘鍊出無形的詩意

C'est l'eau de vie dans la sève, la conscience qui s'achève

這是烈酒上頭的作用,也是我即將終結的意識

Témoin de ta vision, auditeur de ta prison

我見證你的願景,也傾聽你的桎梏

Et quand tu briseras ta cage

當你打破束縛你的牢籠

On ira à la foire

我們將前往烏托邦

On tournera la page et

我們會把過去翻頁

Tu serreras mon corps

你將會緊緊擁抱我

On partira à la nage

我們會去海裡游泳

On aura la mer à boire

大口喝下鹹澀的海水

Tu manques pas de courage

你並不缺乏勇氣

Alors viens jouer dehors

所以向外踏出那一步吧

Alors viens jouer dehors

所以向外踏出那一步吧


Je te gribouillerai des cartes comme un grand explorateur

我會像一個偉大的探索家般為你繪製指南

Pour les moments ou tu t'écartes, que ça te fasse moins peur

在你失去方向的時候,它能讓你不那麼害怕

Ça t'empêche de rire, ça t'impose le pire

它會阻止你奚落這世界,它會強迫你看到最壞的事

Témoin de ta vision, auditeur de ta prison

我見證你的願景,也傾聽你的桎梏

Et quand tu briseras ta cage

當你打破束縛你的牢籠

On ira à la foire

我們將前往烏托邦

On tournera la page et

我們會把過去翻頁

Tu serreras mon corps

你將會緊緊擁抱我

On partira à la nage

我們會去海裡游泳

On aura la mer à boire

大口喝下鹹澀的海水

Tu manques pas de courage

你並不缺乏勇氣

Alors viens jouer dehors

所以向外踏出那一步吧

Et quand tu briseras ta cage

當你打破束縛你的牢籠

On ira à la foire

我們將前往烏托邦

On tournera la page et

我們會把過去翻頁

Tu serreras mon corps

你將會緊緊擁抱我

On partira à la nage

我們會去海裡游泳

On aura la mer à boire

大口喝下鹹澀的海水

Tu manques pas de courage

你並不缺乏勇氣

Alors viens jouer dehors

所以向外踏出那一步吧

Alors viens jouer dehors

所以向外踏出那一步吧


張韶涵的《手心的太陽》


愛總忽然退潮 心慌亂觸礁

沉沒在深海裏 看海面閃耀

但回憶像水草 緊緊的纏繞

夢才溫熱眼角 就冰冷掉


努力越過風暴 向著未來飄

我們才會遇到 感動的擁抱

你總是能知道 我的堅強剩多少

給我最剛好的依靠


你手心的太陽 只輕放在我背上

委屈就能笑著落淚 被釋放

在手心的太陽 黑暗裏特別明亮

讓遠路好像 是一種分享 而不是漫長


讓眼睛看不到 嫉妒的燃燒

讓耳朵聽不到 謊言的吵鬧

再沒有人相信 愛能永恆那一秒

我們正堅定的微笑


你手心的太陽 有種安定的力量

就算世界再亂我也不心慌

我手心的太陽 或許只像個月亮

卻用所有愛 為你投射我 最暖的光芒


你手心的太陽 只輕放在我背上

委屈就能笑著落淚 被釋放

在手心的太陽 黑暗裏特別明亮

讓遠路好像 是一種分享


你手心的太陽 有種安定的力量

就算世界再亂我也不心慌

我手心的太陽 或許只像個月亮

卻用所有愛 為你投射我 最暖的光芒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背著善宰跑》邊佑錫破紀錄奪下多項冠軍,和金裕貞組CP也超圈粉《背著善宰跑》邊佑錫破紀錄奪下多項冠軍,和金裕貞組CP也超圈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6-02
戲裏戲外都BE,狗善cp粉的你們還好麼?有在追《請回答1988》的小夥伴,肯定對“狗善cp”不陌生吧!今日看了新聞之後,雖然恭喜男方獲得新戀情的同時,還是覺得這對cp終究是粉絲心中的意難平,唉,戲裏戲外都BE,狗善cp粉太難了…… 雖然當初我是站“崔澤”那一派的(喂 相關劇情介紹&連結: 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請回答1988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15
【iPhone 15 粉紅色、黃色、藍色、淺綠】顏值爆表,CP值又高,會是最值得入手的iPhone 15系列?我就是要粉紅色 iPhone 15 對於70%、80%以上的人而言, iPhone的效能基本上都是過剩的。相信對於很大一部分人來說,管他效能如何,我要好看的 iPhone 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9-10
【看點.電影】小美人魚(真人版):成功的戀愛腦,就是讓爸媽都成為你們的CP粉 這是滿重要的轉折,也是個人滿喜歡的一筆,讓這兩個戀愛腦看起來不要這麼好吐槽的橋段,這代表王子愛上的並不只是一個救命恩人,他不是以身相許;他並不是第一眼就愛上愛麗兒,他不是見色起意。
Thumbnail
avatar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2023-05-27
CP粉可以改變世界嗎?Some people are gay, get over it. 粗口大爆炸的一篇
Thumbnail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9-07
二婚辣妻:萌寶是最強CP粉-第3章 被離婚兩個紅本本便囂張的摔在了葉晚的臉上,陸逸堯滿臉陰霾,眼中殺氣騰騰,“看你昨夜辛苦的份上,我不跟你計較,這是離婚證,你給我要多遠滾多遠!不要再糾纏我,要不然,我有一百種讓你身敗名裂的方法!”   這番話猶如一道驚雷,將葉晚劈的七葷八素。
Thumbnail
avatar
暢讀書城
2022-07-29
從相殺到相愛,崔宇植和金多美這對CP太、圈、粉了:《那年,我們的夏天》劇情講述兩位在高中時,女生是全校第一名,男生是最後一名一起被拉去拍紀錄片,拍著拍著從看不順眼到在一起,後來分手分得難看,多年後再次相遇的一連串故事。看看這大綱,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卻成為我2022年度韓劇之一(今年也不過剛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1-28
節目筆記:《EP.2》 Part 2 論CP粉的自我修養—教你成為一個合格的CP粉 /香港版當商業BL劇製造了更多同好,真人CP日益浮上檯面,整個世界都彷彿蒸蒸日上,看似對BL甚至同性戀更加開放。然而在之前的聊天室或本篇中,我們都看到BL被壓縮的空間,甚至是本集會簡述的中國227這樣爆炸性社會事件。在CP粉這一門考試拿不到高分,難道就失去講述喜愛BL的資格,甚至只躲在更大、更透明的衣櫃裡嗎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11-10
節目筆記:《EP.2》 Part 2 論CP粉的自我修養—教你成為一個合格的CP粉 /台灣版大眾商業BL劇在看似對BL更開放包容的環境下,不僅帶來了真人CP日益浮上檯面,也帶來各方權利與義務大亂鬥的飯圈,甚至引發中國227/AO3事件這樣動盪國家機器與整個亞文化圈緊繃關係的社會事件。 作為剛入門喜歡上一個BL劇裡面CP的我,甚至覺得幕後演員互動也很可愛的我,究竟該如何在這個亂世中存活呢?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