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直回到醒來的那一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是一座大農場,因為地大,爸爸從小又夢想有天如果有自己的地,要合法養獅子,剛好爸爸的朋友去非洲有找到一隻幼獅,爸爸就向朋友買來,準備養在農場某一個大空地,因為剛買來所以還關在籠子裡,而又怕他太熱,幫牠搭了一個四面八方都是白色的蒙古大帳篷。

那時的我大概7歲,哥哥姐姐去上課,爸爸媽媽在工作,所以我就在爸爸去農場上班前,問爸爸可以去找牠玩嗎?會不會咬人?爸爸說不會,也允許我去找牠,因為終於有玩伴,我超級開心的,就蹦蹦跳跳地去找牠,拉開大帳篷,入眼的是被關在半圓形鐵籠,,裡頭坐著一隻比雄獅文具的雄獅眼神再更兇一點點的小獅子,籠子放在木頭桌上,我一進去牠就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我爬上旁邊放的木頭椅子,站起來大概跟牠視線齊平,然後我問牠把牠放出來陪我玩好嗎?

牠沒有點頭或搖頭,就只是一直看著我,於是我又再詢問一次要不要出來?這次他點頭了,然後我就將牠從籠子放出來,牠坐在木桌上,看起來臉周圍一圈毛蓬蓬的,讓人很想摸看看,於是我就伸手去摸,下一秒就看看小獅子張大嘴巴,咬住了我的食指,然後大叫了一聲啊!就醒來了,那天是假日,我看外面的光線感覺還很早,所以就想再睡回去,哪知道一睡著又回去那個夢境,又回到被咬著手指頭的那一秒,我在夢裡又大叫啊!又起床,擦了擦額頭的冷汗後,心想總不會又來吧,事不過三呀,於是不信邪的我又睡回去,但...我忘記了還有另一句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沒錯,我又再度被驚醒,沒有勇氣再睡第四次,所以我只好悲憤地起床,我看著不能睡的床,嘆了口氣,一邊碎念著夢裡的爸爸是大騙子,就轉身去廁所刷牙洗臉,結束這次的獅咬驚魂記?

--------------------------------------老實說我是再長大一點後,我才知道原來真的獅子小時候沒有鬃毛,而且一般情況下只有公獅會有鬃毛,我還一直以為一出生就長那樣,而且在夢裡也一點懷疑都沒有,也覺得Q版小小的獅子就是幼獅,但其實牠就是雄獅文具的雄獅等比例縮小,然後眼神改兇那麼一點點點而已,Q版跟真實的差很多啊!

我覺得這種躺下去又夢到同一個夢是很神奇的一件事,而回到我驚醒的那一刻就更神奇了,更厲害的是,只是一次就算了還連續兩次,簡直是神奇的3次方?哈哈哈,畢竟有時候的夢境會讓我想繼續夢,但又常常夢不回去很懊悔呢!雖然如果是這種的我就不需要了,畢竟夢裡的我好像有痛覺,不過也可能是驚嚇吧!反正不管痛不痛,驚嚇有到位。

這次分享就到這拉~雖然故事蠻短的,也很容易猜到結局,但這種躺回去又夢回去的經驗不多見吧?有誰也有躺回去一樣夢回去過的經驗嗎?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12會員
16內容數
想寫出自己想要及想紀錄的內容,希望不要過度解讀輕鬆看過即可~ 若喜歡的話請多多支持>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令水鳥 的其他內容
【夢】被男朋友陰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不重要的預知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人搖椅晃不停…三兄弟同患嗜睡症:夢裡一直看見過世老媽關於上一篇聊到的那位律師,大約在那件事結束後的三、四個月,我接到了一則訊息,內容很短,是不認識的人發的。 『請問是命玄師父嗎?能不能請您幫我一個忙?我母親去世兩個多月了,可是祂好像有話要跟我們說……』 事實上,我應該要叫這位仁兄回去問當初負責超渡他母親的傢伙,事情怎麼沒處理好,導致他媽媽在逝世後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11
夢中的鑽石 –《一直一直往下挖》假使沒有那份聰明,選中那條適合自己繁花盛開的道路,能不能有那份智慧,將現在走的路變得星光點點,即便是在黑夜,也能仰望希望。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經思考的女子
2023-10-22
我看<人體標本師>:從未曾發現,舊日的噩夢其實一直糾纏著我...(柔伊&塔圖姆)繼泰絲.格里森之後,我開始追逐另一位作者-麥克.歐默,但我絕對沒有變心喔!我只是腳踏兩條船而已。又是一個平凡的周末;又是一次不經意的選擇;又是一個不抱有太多期待的翻閱,我遇見了命中注定!這段經歷告訴我們:圖書館是個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9
一直惡夢創傷的存在使我常常噩夢,尤其最近離婚滿一年的時間到了,那些恐怖的畫面都會自己在夢中出現,夢裡面的我都是恐懼無助的,發生了不知所措的事情,前任都站在旁邊無動於衷的看者一切而不出手援助,冷冷的,夢裡我好驚恐。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2-28
阿崴閱讀: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屬於受薪階級的我們,倒是可以用另一個觀點去看這本書:找到屬於你的熱情,並去支持他。太多人會抱怨現在的工作,但是卻無法從中找出"滋養"你人生的養分。沒有目的,漫無目的的上班下班,這樣跟 walking dead 有甚麼兩樣呢?想一想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2-12-12
::夢境分析:: 關於一直夢到小孩,又沒準備好要生只有想不到,沒有夢不到,通常跟現實會有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1-12-29
一直夢見前男友?是我忘不了他?我最近很常夢到前男友,而不是老公,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心裡也感到很疑惑,為何老是夢見他?難道我還忘不了他? 像今天早上又夢見了,夢快結束時被地震給震醒 每次在夢裡他總是很溫柔、很細心,對我輕聲細語 不過今早當我還沉醉在夢裡的溫柔鄉時,我突然意識到這是夢吧 於是我大聲告訴自己:「渣男就是渣男!他不會
avatar
2020-12-26
帥氣羊:最近一直夢見自己被鬣犬追殺,請問這要如何因應?神氣羊為何一直夢到被鬣犬追殺呢?陶瓷跳媧能提供適當的處方給羊群嗎?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9-26
●2019尖端出版日本小說 池井戶潤【半澤直樹系列1我們是泡沫入行組】要一直作夢是很困難的​​ 「在我們經濟系上無人不知。你們今後一定會被迫了解,所以我現在什麼都不說,總之這傢伙是個毒舌的辯士。大家跟他議論的時候要小心。」「你說什麼?」半澤瞪了渡真利一眼。讀著書,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