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什麼都有|外星人與殭屍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小一直就是個愛聽、愛看故事的人。

也是個很會做夢的人。

加上父母都忙於工作,且小時候在鄉下附近只有我一個同年齡的孩子,除了跟貓貓狗狗玩耍或觀察森林的各種動植物以外,幾乎沒什麼跟一般孩子一樣的童年娛樂。

也可能因為這樣,長輩們怕我一個人常常在鄉間、森林遊玩危險,買了不少故事書回來,從成語故事、格林或安徒生童話、中國民間故事到世界文學名著或科學讀物,那時很多童玩的製作,自己撿材料回來按圖索驥製作的。

上面旁白了一番,為自己很會「做夢」這件做個自我解釋,可能因為我太愛在睡前放錄音帶說故事,甚至有時會自己在白天唸故事並且錄下來,讓我晚上睡前有新故事可以聽,就算自己當然已經知道結局,但仍樂此不疲。


於是,我經常做夢,甚至曾經夢遊了一年多,讓父母嚇到抓去收驚。

而且夢遊後驚醒,我仍可以記得夢遊時做的夢,因為每次夢遊都是同一個夢,這個夢做了數十次,清晰到我只要到了這夢裡,夢裡的我就知道自己可能又夢遊了。這段夢遊故事先暫時擱置,等到以後再分享。

很會做夢這件事,其實是長大後跟他人聊天後,比較得來的。

曾經因為畢業製作的主題苦惱,幾天後夢裡清清楚楚的顯示了自己正在做的未來專題,當然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記錄下來,把這一切重演,為了畢業證書。

從那之後,身邊朋友有時會發現我的夢特別有趣、甚至特別細緻,用細緻來形容我想是自己個性使然,總是喜歡去閱讀或搜索那些稀奇古怪的知識,透過夢境的啟發,往往能形成一篇非常有趣的故事。

接下來,記錄夜裡自己的啟發,再透過白晝自己的編輯補足,把這些有趣故事分享給大家。

夢裡什麼都有,今晚是什麼?

這是一個遠超我們現代的人類的時代,文明發展已跨越了十幾世紀。

文明與科技發達,人類已經不再侷限在地球,我們已經與太陽系甚至銀河系的其他物種有了聯繫,也開始能夠加入他們的聯合組織,當然我們仍是個旁聽者,畢竟科技水平與維度仍不在一個級距。


但這時的人類已經開始邁入與高維度宇宙物種一樣的情況,高齡化與少子化。

貧富差距與高超的醫療科技技術,讓許多人類壓力不再只簡單的吃飯睡覺,更複雜許多,大眾於是更傾向及時行樂。且輔以高科技、高醫療,不只是高齡化,存活時間拉長讓人們對未來的積極度下滑,越來越像精靈族。


人類因為接觸宇宙,被迫成為一個更大的種族,許多爭議性的種族、膚色、性別等平權問題都經歷漫長磨合而解決。高醫療科技的幫助,男女不再因懷孕不平等問題而影響,且為了安全性與少子避免夭折,人類都嬰兒都是透過試管孕育、實驗室培養出生。

在平權協議發展下,利用醫療科技控制,跳脫人類有限受孕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自然懷孕被在地球上消失好幾世紀。

性行為已經不再具有培育下一代的行徑,比較接近約吃飯、運動般的自然存在,人類行為也此改變,這當中也包括性傳染病的根除。

但就此時地球人類爆發了一場疫情,一種莫名的病毒透過體液傳播開來,新變異的性傳染病毒。

病毒潛伏期非常漫長,少則兩三年、多則近十年,陸陸續續有人開始發病。

病症真正被注意到,是人類處於情緒高昂之時,發生了如狂犬病的病症,情緒無法控制且有暴力傾向,不只因為興奮發病,過於強烈的情緒起伏就容易發病。

最大起的發病在一場大型音樂會的現場,一開始只是因為少數人興奮發病開始撕咬鄰近的人,後來因為驚恐而奔走的人們也因為高張的害怕瞬間發病,幾小時內數十萬人成為喪屍。


地球聯合國團隊對於這突如其來可能會毀滅人類的病毒,一籌莫展。

除了可能有一半以上的人類都有可能帶原以外,情緒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宣導與控制更無所依據。

地球聯合國為此求助外星高維度物種,遠在幾萬光年之外的外星人前進地球幫忙解決此危機,利用他們高科技的奈米機器人,注射進人類體內監控著生理機能,主要在人類情緒起伏發病時,機器人立刻能發現偽裝現身的病毒並去除。

另外透過機器人的幫助,在初期也能時時刻刻監控人類情緒,在高昂之時給予藥物舒緩,一場危機似乎已解除。

而這危機後的轉機是,人類習得了這奈米機器人的科技,更在此基礎上研發相關科技,青春永駐、延年益壽似乎越來越不是不可能,幾乎注射後沒有人會想要再取出。

教育體制也將這事件列為重要必讀歷史,感念外星種族的幫助。

在這場浩劫結束的幾年,一個夏日午後,一位年輕人因為身心疾病就醫。

他說「我沒辦法認清楚誰是誰!你們的臉我都認不出來!你們的臉都是空白的!」

他因為氣象控制工作,某一次為一個沙漠農場進行降雨控制時,為感受雲雨在空中被暴雷打擊,短暫因為雷擊失去心跳。

但後來因為奈米機器人即時通知飛船上醫護機器人搶救,傷後行動都正常,但幾天之後出現這奇怪的識別異常,被醫生認定是嚴重的臉盲症,長期住院治療。


而遠在好幾萬公里外的一名青年,也因為短暫的死而復活,在醫院清醒時說了個這個青年一模一樣的話。

此時全球病例聯網,AI比對到同樣類型症狀,通知兩個醫院進行討論研究,發現兩位青年透過連線竟然可以認的出對方的長相,但就是對於身旁的其他人類完全無法辨識,彷彿這些人都長得像無臉男。


鏡頭轉往一個飛艇內部,幾名外星人正監控著上面青年的影像。

其中較高的外星人說「我們設計出這個可以精細控制、掌控人類腦電流的機器人,反倒因為接收電流敏感而故障。」

看似比較高階的外星人說「把這段影像傳給實驗組,請他們解決。之後我們再利用牠們的疏漏釋放病毒,重新給他們注射新的機器人。」

「除了這項問題以外,機器人已經能控制腦神經影響物種辨識、喜好跟厭惡,過不久數據收集充足,這些高繁衍物種的使用權就歸我們了。」

與貓一起疑惑?一起抱怨?一起莫名其秒的人類觀察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