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遇見獅子(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沒有哪一個經歷,會是沒有意義的存在

小羊為了蓋房子,在空地上煩惱了許久,什麼都還沒做就累到不行,結果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今天天氣真好,風好舒服...這裡是哪裡啊?也太美了吧!」小羊高興的到處走到處看,完全沒想到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

「唉喲!誰撞了我!」小羊只看見眼前毛絨絨的,他往後退了好幾步

「啊!?」小羊揉了揉了眼睛

「獅子?」「獅子!」「媽媽....」小羊嚇得拔腿就跑,但是不管小羊跑到哪裡去,獅子永遠在自己眼前,終於小羊再也跑不動了


raw-image


「我放棄了,你吃了我吧。」

「我不吃羊!」獅子緩緩的開口說

「咦?你不吃羊?那我剛剛為什麼要跑那麼累?」

「你為什麼要跑?」

「那你不吃羊應該要先說啊。」

「你有給我說的時間嗎?」

「好像是喔!可是獅子本來就吃羊,我怎麼會知道你不一樣啊!」

「為什麼你會認為獅子本來就吃羊?」

「因為我認識的獅子最愛吃羊啊,我爸爸媽媽也一直告訴我要離獅子遠一點,不然會被吃掉。」

「難道你認識所有的獅子嗎?」

「當然沒有,但是獅子就是獅子。」

「你既然不認識所有獅子,又怎麼能說獅子都吃羊呢!」

「也是喔,對不起啦,誤會你了,以後我知道了,這個世界上也有不吃羊的獅子。可是,你為什麼不吃羊啊?」

「那你為什麼只吃草?」

「你很奇怪,為什麼一直用問題回答我的問題。」

「那你為什麼一直問很奇怪的問題?」

「我不想跟你說了,再見。」


raw-image


小羊看看四周,發現前方有一條小徑

決定去看看這條路通往哪裡

「這隻獅子一定沒朋友,這麼難聊天。可是這裡是哪裡,都是樹,我要怎麼回家啊?」

小羊這時候才突然覺得擔心

    14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柔時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追尋2~渴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尋3-壞小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瓶中海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羊遇見獅子(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羊遇見獅子(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療癒|可以跟自己好好對話的地方|潛意識小房間他說了很多稱讚我的話:「妳很優秀的!妳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且妳不用跟惡魔交換契約就可以擁有魔法,超級幸運的!」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3-11-13
    隼消防團:(有雷)住在白蟻窩旁的我們、蠶食土地背後的隱喻頂著新興宗教的面孔疾呼地方創生、改善人口外移老化,這張面具也可以換成直銷、詐騙、甚至更嚴重的國族侵略議題。住在白蟻窩附近的我們,還能悠閒地假裝這些議題是不存在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9-09
    在小型遊樂園般的神社,遇見日本小天使和古樸清水寺截然不同,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地主神社,讓我這次旅行第一次暢開懷地笑了。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3-14
    道別,再遇見:我的靈魂小房間人的情緒有多少,房子也確確實實地用它們身上的每個角落承載著。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3-02-22
    小艇 | 本週摺紙預告艇是一種在水面滑行或飄浮的中小型船,通常排水量低於500噸,在內陸水域或沿海地區航行,不過也有設計作近海航行的。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2-04-01
    新北消防員工時336小時 控休假被限縮、籲請雜務應回歸新北市消防員好苦命,救貓狗、搜索命案現場並非消防員業務;消防員過勞未改善,今年又被規定「休假上限」,侵害休假權益。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1-06
    消防員加班、補休被打折? 民團與立委籲消防署儘速解決11月11日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召開記者會,針對消防員加班與補休問題提出討論。消促會秘書陳彥凱指出,目前各縣市消防員加班時數認定不一,每日認定加班時數上限從8小時到12小時都有。甚至當消防員申請補休,門檻比一般公務員更高......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1-11-16
    小童停課對策 - 小資預算如何度過童玩時光?玩具怎麼挑?最近一次給小孩玩具是選什麼呢?我有3個選物條件和你分享。另外關於童玩時間大人如何應對,此時此刻非常重要,文中提供3個錦囊妙計,讓我們安然度過這段時光,停課不愁城、在家不受困,會不會事後我們回想起來,卻愛上這種膩在一起的小時光,你說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2021-05-27
    自駕才有辦法到達的療癒型秘密小景點 : 浜邊的茶屋在沖繩其實有一些小有名氣的秘密小點,其中一個很棒的點就是浜邊的茶屋。可以一邊欣賞海景,悠閒地吃早午餐,是一個很有人氣的約會地點。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