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故事。下篇】小心妳的頭髮(驚悚。刑案)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張警官著手調查安妮的身世,她把安妮家世背景探查一遍,發現安妮雙親早逝,從小就被安置在孤兒院,十歲那年被一戶人家收養,在十六歲那年,養父身出狼爪對安妮性侵長達一年之久,被養母發現後,認為是安妮勾引養父,便把安妮趕出家門,安妮無路可去下,獨自跑到台北,在紡織工廠待了三年,不甘願永留在工廠,於是請辭,二十二歲那年安妮對自己身材很有自信,加上她非常喜愛自己秀髮,碰巧洗髮精廠商再招募廣告女主角,安妮便跑去試鏡,擁有引以為傲的秀髮,面試當天果真被廠商相中,不久後就拍了第一支洗髮精廣告,廣告放映後引起媒體熱烈的迴響,一炮而紅的她被模特兒公司相中,這個機會讓安妮從此踏上模特兒之路。

raw-image


張警官看完資料,前往安妮曾經待過的模特兒公司打探消息,一踏進模特兒公司,就感覺到這間公司相當氣派,有位女模特兒剛好經過,張警官攔住她問道:「妳好,我姓張是一名警官,請問妳認識安妮這位女士嗎?」

 

當張警官說出安妮二字,對方瞬間支支吾吾,「沒…沒…我沒看過…她。」

 

張警官露出疑惑眼神,「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在隱瞞我?」

 

「沒…沒有!」模特兒語氣惶恐。

 

張警官接連問其他人,當她每次說出安妮二字,對方神情都顯得不安,不是說不熟就是說不認識,張警官盤問許久毫無結果,正打算作罷離開,忽然一位女子走到張警官旁邊,把張警官拉到一旁:「我叫林潔儀,其實我們大家都認識安妮,安妮當時對待我們就像對待自己妹妹一樣的照顧。」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剛問大家,大家都不說呢?」張警官詢問潔儀。

 

「因為當初發生一件事情!」或許是潔儀對自己的良心不安,才會跑來和張警官說明。

 

「安妮剛進入模特兒界時很吃苦耐勞,走紅後也沒有耍大牌的模樣,對大家是百般照顧,但就在那件事情發生後……」潔儀話說一半,停頓下來。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張警官接著問。

 

「有次安妮給髮型師設計,不小心髮型師把安妮頭髮剪壞,雖然後來有修飾過,但是安妮從此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大轉變?」張警官專注聽著潔儀敘述安妮的事情。

 

「嗯,自從事情發生後,只要別人做的比她出色,安妮語氣就會變得酸溜溜。」潔儀說著。

 

「唉!怎會變成這樣呢?」張警官不禁嘆氣。

 

「到最後公司裡的模特兒,甚至連男性工作人員都看安妮不順眼,大家討論決定冷落安妮,再來就沒人看過安妮出現在公司,過沒多久,傳聞安妮自殺了,公司內的值班人員曾經說過,他在值班時見過安妮的鬼魂出現在公司,因此大家都不敢提到安妮,認為是當初排擠安妮,才讓她跑去自殺。」潔儀把事情經過一五一十說出。

 

「沒!她並沒有自殺!最近電視新聞常常報導的滿月圓處女瀑布的扯髮命案,兇手就是安妮本人,只是她的臉和頭部被嚴重毀容,問她事情都不發一語,我認為事情不單純。」

 

「原來是這樣!」潔儀聽到安妮還活著,鬆了一口氣。

 

「那麼我先回警察局,有事情需要幫忙時,希望妳能協助調查。」聽完潔儀敘述安妮的事情後,張警官打算前往紡織廠詢問更多關於安妮的事情,就在張警官準備離開,潔儀連忙叫住:「張警官,有一件事情我差點忘記說了。」

 

「什麼事情?」張警官聽到還有事情沒說完,停止腳步。


「當初公司內有一位模特兒很反對排擠安妮,只有她私下偷偷對安妮很要好,這位模特兒就是與安妮同居的吳夢娜!她希望安妮可以恢復到之前的樣子。」潔儀把遺漏的事情說出。

 

「那麼現在夢娜還在這裡上班嗎?」張警官認為找到夢娜可以知道更多重要的線索。

 

「她…她…當安妮消失的時候那一刻起,夢娜不知道為什麼就剃度出家當尼姑了。」潔儀說話顯得有點吞吐。


「為什麼突然跑去當尼姑?」張警官疑惑著。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潔儀回著。

 

張警官得知哪間寺廟後,迅速前往,剛進寺廟,就有一位尼姑出來迎接,「阿彌陀佛,請問施主有何貴事?」

 

「妳好,我是三峽派出所的警官,敝姓張,請問這裡有位女子尚未出家的名字叫做吳夢娜的嗎?」

 

「阿彌陀佛,這位施主你好,我是這座寺廟的住持,法號靜思。」從內殿走出一位年長的老尼姑,張警官見住持,把話重複說一遍。

 

先前出來迎接的尼姑沉默一會說道:「貧尼俗名正是吳夢娜。」就算她刻意隱瞞,反而會引起警方懷疑,便說出。

 

「我想請問關於安妮的事情。」張警官得知眼前這位尼姑就是夢娜,馬上說出自己來意。

 

「阿彌陀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爭名奪利,飄浮人世間,終需面對因果輪迴。」靜思轉向夢娜,接著說:「妳雖然剃渡出家,願意用佛法洗清自己的罪孽,卻洗不清自己內心無法擺脫的心魔。」

 

「師父!我不知道妳再說什麼!」

 

「那妳的雙手為何滿是燙傷的痕跡?」靜思回。


「夢娜摸著自己那醜陋的雙手,想起當初畫面。」


被滾燙的熱水燙傷,雖以永久刻劃住醜陋的疤痕,但也比不過內心醜陋的魔鬼,夢娜兩膝著地,淚流滿面,她始終對不住自己心中的良知,「現在安妮會這樣,就是我造成的!」

 

「妳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情?」張警官聽見後,滿是訝異。

 

「當初安妮變了樣後,我很期待她能再變回原本善良的安妮,可是不論我再怎樣的安撫,她態度始終惡劣,有一日她竟然說我沒資格當模特兒,說外表是那麼風騷,叫我去當妓女,失去理智下的我隨手拿起一旁熱開水潑去,當我回過神來,安妮已經不見蹤影。」夢娜擦乾眼角的淚,緩緩起身。

 

「我怕被警察抓,所以來到寺廟躲藏,師父見我臉孔慌張,並沒多問,後收我為徒,每天誦唸經文,內心漸漸平靜下來,但是每到半夜,卻還是擺脫不了心魔的恐懼,卻又沒勇氣自首!」夢娜解開心結,把藏在內心的魔鬼一一解放。

 「安妮現在只要看見長髮的女性,就會拉扯對方頭髮,我想應該是她見到自己模樣就無法接受,所產生出來另一面的病態吧!」張警官接著說:「我曾經問過安妮,她的臉怎麼會變成那樣,她仍就沉默,我想她還是不願意把妳這位好朋友供出來,她或許早原諒妳了。」

 

雖吳夢娜有悔過之心,卻無自首之意,法庭判刑有期徒刑五年定讞,安妮有殘害他人舉動,法庭判刑無期徒刑,並終身必須配戴電子腳鐐。


一全文完一

※本篇非商業用途 封面/故事圖片為微軟AI生成※



小說。繪畫。設計。影音。日常。影音。分享。請兔友花個幾分鐘看看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解釋:寫故事寫文章的聖經,必須閱讀!《華爾街日報》資深頭版撰稿人威廉·E.布隆代爾(William Edward Blundell, 1934~),在40年前寫下了《報導的技藝》一書,持續暢銷之今。這本書,真的是編輯跟撰稿人手邊的參考聖經。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1-06
#塔羅外的故事-寫寫文字的信箋還記得大家對你的印象嗎?撩撩王,撩起來讓每個人都笑意連連,我想你建立起來的特質,將會是朋友們間永遠最信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願我如星君如月。
2023-12-31
寫故事的人 及 保存故事的人 我認為這兩種人都有很值得憧憬的地方 首先是寫故事的人,他們身體力行以行動創造出想呈現給外界的模樣,可能是放蕩不羈,可能是不被知曉,又或者是受人愛戴,非常具有傳奇的色彩; 而紀錄故事的人通用畫、用字、用影像來與其他人描述曾經發生過的事,形象可能默默無名也或許被人歌頌成英雄崇拜  也有兩者兼備
avatar
XIN有靈C
2023-07-13
《寫故事的人》這一周,過得很忙。除了和小夥伴展開交接,下半年的新案也陸續開張,再加上一個跨國的工作月報,我根本找不出時間來準備。更讓我覺得棘手的,是老闆指派我編排一份內部刊物,以凝聚士氣和歸屬感,發行日暫定在月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7-08
寫故事小說的迷思小說或是故事應該要怎麼寫,別人才會看呢?作文或文筆不好可以寫小說嗎? 迷思:作文和文筆不好怎麼辦? 華麗詞藻很重要嗎? 以下就來為大家講解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10-15
寫故事經驗分享 - 如何寫故事閱讀前提要:我非專業,只是將這幾年的經驗分享給也想寫故事、小說的大家。前兩篇分享我的「故事」人生,接下來幾篇會分享我的經驗。也同樣是放在粉專的不專業懶人包寫成文章。(但文章會寫得更細,另,技巧類不再這次文章的範圍內) 在一開始或許有很多人會問要怎麼寫故事,以下就用不專業懶人包簡單解說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10-12
寫故事、搞創意、做行銷其實是同一件事!一個好的故事是一種創意一種行銷,我讀過創意鬼才包益民的書"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只要你是人才就注定不會被埋沒,好的產品就需要有好的故事,透過故事可以讓人們找到產品的價值,寫文案就是把產品的優點告訴人們,廣告台詞淺薄但是故事可以讓影響更深遠,好的產品和人才一樣是不會被埋沒的,除非你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9-30
寫故事的時候,考慮些什麼?  沉迷同人創作超過十年,創作過原創、同人十萬字內的完整故事,想要分享一些在寫故事時我會考慮的問題。一些淺見,與各位分享。   以下文章會提到:情節、篇幅、目的、修辭,依序是我想到一個故事時會考慮的先後順序。
Thumbnail
avatar
山羊喝一杯
2022-05-13
寫寫生活-94故事力我昨晚迷路了,不小心撞見人生最大面積的墓園。 │想扭轉人生一│ │想扭轉人生二│ │想扭轉人生三│ │想扭轉人生四│ │想扭轉人生五│ 果子魚:「我的人生沒辦法很<迪士尼>少女情懷,卻可以過得很坦蕩蕩的<花木蘭>。」
Thumbnail
avatar
果子魚
2022-03-10
【日常】寫故事之前,先當個好的觀眾我選擇閱聽什麼,我的時間、精力、財富,甚至我的家人家族的時間金錢,都可能隨著我的選擇而發散引流,所以務必看重自己作為平民讀者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樂鹿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