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女神二 之第六章:相騙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小安出獄後,小安媽便減少了休息時間,每天都很積極地煮菜給他吃,希望補償他在獄中「受苦」的日子。

小安包紮好手部傷口後對媽說:「媽,我會盡快搵工賺錢比家用的。」

小安媽安慰他:「不用急,你姐姐每月給我的家用已經很充裕了。」

小安無奈:「媽,姐姐都要供養海廸……」

小安媽再安慰他:「你姐姐和姐夫不用什麼錢供海廸的,他獲獎的獎學金已經多到可以讓他轉讀私校了。」

小安不屑:「咁為什麼不讓他轉讀私校呢?」

小安媽笑笑回答:「你姐姐和姐夫計劃為海廸生個弟弟,所以也要好好地用錢,加上海廸話喜歡跟舅父和媽媽讀同一間小學。」

小安心裡不屑,「什麼跟我讀同一間小學?舅父前舅父後的,好煩厭。其實自己沒有出色,也無需厭人富貴……何況那個又不是什麼富貴人家,那只是一個小孩,雖然感覺不到什麼親情,但他始終是自己阿媽的外孫……自己在監獄中的十年,什麼朋友都遠離自己,只得阿媽會來探自己,這段日子才知道阿媽是一直「理」自己,而且是唯一不會厭棄自己的人……」

小安媽見小安在沈思,便問:「你在想什麼?」

小安沒定神,隨口又問:「海廸會講起我?」

小安媽回答:「海廸由嬰兒致今都無朋友願意跟他玩耍,唯一的朋友只有家中的貓,有一天他見到你小學時代和Apsara 的合照,便覺得你一定是他的好朋友,他說舅父和他有共同朋友Apsara,所以開始當了你是他的人類朋友。」

小安好奇大叫:「什麼?我幾時和肥貓有合照過?」

小安媽便把手提電話內儲存的相片放給小安看,不只一張,而且是很多張,背景更是在戶外拍的,每張都拍得小安很開心。

小安更感好奇地問:「是誰影的?相中人真是我?」

小安媽回答:「是美顏肥肥姨姨影的。她當年經常照顧你。」

小安心裡充滿疑惑,首先他肯定沒跟肥貓合照過,再者亦完全沒印象和美顏肥肥姨姨有一起去戶外拍照,盡管是學校旅行拍的照片,也沒可能有肥貓出現。

小安實在摸不著頭腦了……

於是小安打算約美顏肥肥姨問過究竟。

 

美顏肥肥解釋:「我當年雖然有跟一下你,但相片不是我影的,全部都是Rai 給我的,我當時也覺得奇怪,都和你現在一樣的反應,唔相信你會和Apsara 合照……」

小安心裡更加疑惑:「Rai?哪位印度貓奴?」

美顏肥肥:「是啊……她們一直都在一起的,雖然Rai好似沒怎樣照顧Apsara,但當你罵Apsara之時,她便會出來教訓你,你記得嗎?」

小安開始煩躁:「完全唔合理,印度貓奴根本是交假相比你。」

美顏肥肥無奈:「我都有和你現在一樣的想法,但Rai交假相的目的為何呢?而且她天天忙碌地看舖,都無見她影什麼相……更何況造假相給我……」

兩人開始無言……

德哥此刻經過他們相約的茶餐廳,聽到他們的對話,也開始沉思Rai 和Apsara 的關係……,心裡覺得Rai 絕非一般的貓奴,總有點奇怪,當初心想是文化差異,但日子久了,開始察覺Rai有點似貓,耐不耐見她扮貓叫,而自己另一面又耳聞到Apsara講人話……:「肥你個頭 !」突然又如在耳際嚮起。

raw-image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四章 不速之客4. 我來到餐桌旁,看到餐桌上的佳餚,卻無法平復我心中的不安。 「怎麼了?貓,身體不舒服嗎?」看來我的不安,連艾莉絲都能察覺的出來。 「不,沒什麼。」看到艾莉絲那麼為我擔心,我感覺自己又有力量面對任何事了。 「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5-02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二章 神奇之物2. 「怎麼回事?」 「好像發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議論紛紛的同時,村民慢慢向發出源頭靠攏。 我原本正準備著將野餐的必備材料裝進皮袋裡,而艾莉絲在一旁幫忙收拾,一聽聞聲響,我立刻放下手邊的東西,想出去一探究竟。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4-30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一章 失憶之人1. 「嗚...這是哪裡?」我看向四周,四周推滿了稻穀,看來應該是一間穀倉。我想先弄清楚我位居何方。 「啊,你醒啦,你的身體傷得很重,不能隨便走動的。」一個看是七、八歲的小女孩向我搭話,手中還拿著一籃蘋果。 「這裡是哪裡?」我向那位女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4-29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零章 宿命之戰0. 灰藍的天空下瀰漫著死亡的氣息及腐爛的屍臭味,理當是大白天的此時,卻被數片顏色詭譎的烏雲掩蔽天空。 在這片茫茫屍海中,仍有兩人堅持地佇立著,但他們也沒把握能從這艱險的死鬥中全身而退。 「呼…你還好吧?!」其中一個帶著貓臉面具的人氣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4-28
《貓之報恩》的貓男爵小時候看過吉卜力動畫《貓之報恩》,我非常喜歡。近來開始讓小保看比較長的動畫電影,我首先想到的便是《貓之報恩》。陪小保重看一遍,忽然明白了一點:貓男爵,其實就是女主角Haru的「阿尼姆斯」。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8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下)這個系列文章的(上)篇提到,研究文章中指出環境豐富化/豐腴,可以增進貓的居家環境幸福度,這篇文章我們繼續來看看怎麼樣可以達成環境豐富化。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文章,建議可以先看完(上)篇文章後再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環境豐富化可以區分為社交性和非社交性兩種大類型。社交性中包括貓與貓、貓與其他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30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上)有許多研究指出環境壓力對貓的生理健康會產生影響,反之,多陪伴貓、額外提供貓砂盆等改變環境的行為,則有益於貓的健康與行為。然而,怎麼對環境做有益處的改變呢?這次我們一起來閱讀文章探討這個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18
貓之語午後黃昏貓兒慵懶, 卧在地板便睡。 貓說:這裡最適宜睡懶覺~ 花園叢生,為何不好好打理? 貓作了一個夢:牠變了一個毛球! 在草地中央不停滾動。 細小的毛球遇上更大的貓咪, 貓咪把圓拉來又拉去。 《玩貓記》 時鐘滴嗒, 滴嗒,滴嗒 (滴嗒有沒有鬍鬚的) 先掃平左,再
Thumbnail
avatar
抱雲
2023-11-26
「貓之日」,憶畫貓之後貓咪就來報到2019時,上社區大學跟老師學色鉛筆畫🐱畫了一隻貓🤣🤣🤣 經過一個多月的刻毛(真的是一筆一筆刻畫出來的),再經由老師巧手細修,我家貓兒生出來了! 2020春,畫了貓之後過沒多久,遠在100公里外的中途之家領養到了我們家的貓~背包,因為說要養貓是被樓上好鄰居影響,也試著幫忙照顧看看,覺得貓咪比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23
貓之避適異國來貢獅貓,毛白如雪。抱投鼠屋,闔其扉,潛窺之。貓蹲良久,鼠逡巡自穴中出,見貓,怒奔之。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