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新埔站 大碗公 當歸羊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2018年舊文重貼,大碗公已經搬家到附近不遠的地方重新營業一段時間了)

雖然裕民街的食物多數是雷,還是有些能滿足日常填飽肚子的需求。

走路可及的周邊還是有些滿不錯的食物,例如雨農路豬場冬粉(已搬家),以及雖不起眼,麵和小菜都有水準的大姐們開的家常麵店,還有今天要介紹的四維路的大碗公當歸羊肉。

第一次是經過聞到香味而停車的,那是2012年的事(原來開這麼久了,我一直以為是兩三前年),當時大碗公才剛開幕,處於生意清淡期。

我的第一印象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當時在工作的兩三個年輕人態度非常認真,待客態度好,不像時下一些屁孩。

沒有客人的時候,他們也不會和許多老人一樣,坐著看電視,或者發呆、無所事事,而是認真做該做的事:整理攤車、整理食材、整理用餐區等。

總之,忙著該忙的事。當時我就覺得這態度應該會成功。果然不久後就成了用餐時間經常滿座的店,尤其是氣溫下降時。

這是還在舊址時的招牌

這是還在舊址時的招牌

我前後光顧了幾次,羊肉湯類除了大骨湯以外都點過,湯的味道不驚為天人,但有相當的水準,肉也夠軟嫩,滷肉飯可能對某些人來說過於油膩,但是好吃。

整體而言是一家會讓人如果剛好在附近,會想特地去吃,再訪率不低的店。

當時的照片。那天用完餐約八點半,還是有不少客人。這幾個年輕人工作態度認真,待客客氣,應對良好。

當時的照片。那天用完餐約八點半,還是有不少客人。這幾個年輕人工作態度認真,待客客氣,應對良好。


今天下班時突然想到我也好久沒去了,之前有幾次想吃,但經過看到店內的人數後就斷念了。

今天點了羊小排湯、滷肉飯和滷蛋,中間還發生一段插曲,我送單後沒多久,店員就跑來向我確定我是點滷肉飯和白飯嗎?是不是要點滷肉飯和滷蛋?原來是我劃錯單了...XD

羊小排湯、滷肉飯和滷蛋,味道都好。沾醬就稍嫌普通,尤其對我這個在以豆瓣醬和羊肉聞名的岡山附近成長的我來說,但是瑕不掩瑜。

羊小排湯、滷肉飯和滷蛋,味道都好。沾醬就稍嫌普通,尤其對我這個在以豆瓣醬和羊肉聞名的岡山附近成長的我來說,但是瑕不掩瑜。


羊小排湯的水準還是一樣,湯頭可以,羊小排還是一樣軟嫩,有些帶骨也些沒有,肉夠軟爛,骨肉很容易就分離。滷蛋也一樣好吃,蛋黃溼潤綿密,口感好。

總之這是一家每當氣溫下降或陰雨綿綿時,我就會想吃的店。

後記:我一直以為大碗公是兩三年前開的,寫完文後去查資料,發現原來是2012年開幕的,那就是我2011年搬來裕民街一年後的事,時間過得真快。

(撰文當時) 開幕六年了,店裡卻沒有那種許多店常有,開張幾年就會出現的,因為店裡長期料理某些味道強烈的料理,久了之後造成的某些不好聞的氣味,例如巷子口水果店旁的越南料理已經出現的夾雜魚露和其他味道強烈調味料留下來的氣味。

不得不誇獎這幾個年輕人的工作堅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洞天粵式煲湯獨享鍋 新埔店】新北板橋火鍋推薦!必點人氣招牌「胡椒豬肚湯」,免費美味自助吧吃到飽!鄰近捷運新埔站美食~ 「新埔洞天粵式煲湯獨享鍋」位在捷運新埔站,步行約六分鐘的距離,於去年2023年底盛大開幕。 環境很新不會感覺舊舊的,座位寬敞舒適取餐動線順暢,假日人潮較多,建議可以預約平日用餐比較不會久候 提供免費自助吧無限續,品項相當豐富,大食量的人不怕吃不飽! 菜單價格不收取服務費,僅每鍋酌收清潔費20元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5-22
這家地瓜球也太大顆!新埔捷運站美食,外酥內Q不油膩,一口一顆超過癮,板橋夜市美食│菜單這家地瓜球也太大顆了吧! 三種口味(原味、黑糖、紫地瓜)一次滿足~ 精準控溫「外酥內Q不油膩」,真材實料成分純粹無添加,讚的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3-20
板橋電腦維修 到府修電腦 到府服務 新埔捷運站電腦維修 到府現場維修電腦 維修網路台北市/新北市維修電腦筆電/網路LINE ID搜尋『@mvn8521y』加入好友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mvn8521y 您好~筆電/電腦無法開機、系統中毒、重灌、組裝、不能上網等,網路電腦維修歡迎LINE ID搜尋『@mvn8521y』加入好友,與我們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台北電腦維修(飛鳥)|到府電腦維修|重灌電腦|升級組電腦|網路維修|資料救援
2023-09-24
想找專業超值板橋髮廊?這家燙染1200不分長短含洗加剪的新埔站wor hair髮廊不會讓人失望  生日快到的我想好好整理頭髮,也想順便約朋友在板橋捷運新埔站、新埔民生站聚餐、便要跟陽明街新埔Wor hair髮廊預約做美髮。因為我很喜歡專業又便宜的Wor髮廊,無論剪髮、染髮、燙髮、護髮或頭皮養護價格很超值,在板橋評價很好的wor hair新埔店,男生燙髮或染髮只要1200、女生則是1500,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09-05
板橋下午茶推薦:艾波索法式甜點|巧克力金磚蛋糕|雪絨牛奶乳酪|新埔捷運站下午茶甜點又多了ㄧ個選擇啦~~ 跟你們分享艾波索這間法式甜點店 全台目前僅新竹以北六間門市 外縣市的朋友可到官網宅配訂購喔! 現場有內用區供大家享用切片蛋糕 以及熱銷無糖冷泡菜,是用透明瓶裝的喲~ 先來介紹我最推薦的冷凍泡芙 ㄧ定要冰冷凍才有冰淇淋般的口感呀🥰 外皮酥軟加入純手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07-26
板橋義大利麵推薦:義饗世界|捷運新埔站|新開幕終於有新的板橋口袋名單推給大家 是在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巷弄新開的 義大利麵店「義饗世界」🍝 這間義大利麵我真的非常推! 走平價路線但餐點ㄧ點都不平價 大家都知道放冷的義大利麵會吸汁之外 麵還會變硬,但他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07-03
【禾野坊】新北板橋居酒屋!生魚片壽司燒烤串物日式料理樣樣都好吃,捷運新埔站下班小酌聚餐首選!📷📷​ 📷📷​ 禾野坊距離捷運新埔站步行約四分鐘的距離 📷📷​ 📷📷​ 店裡用心打造出日式居酒屋的氛圍感~ 📷📷​ 除了一般方桌區 吧台區 也有隱密性高可容納多人的包廂區 📷📷​ 隔著玻璃可直接觀賞師傅對食材進行燒烤 排煙設備良好 用餐過程都不會聞到油煙味~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