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鳳凰!(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何小姐,原本是某宮廟道士的太太,在懷第二胎時被先生要求墮胎,事後才得知先生竟然有一個與長子歲差不到一歲的私生子!

當先生帶著小三跟私生子回家時,還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雙妻命」,何小姐無法接受,帶著同樣義憤填膺的兒子離去,沒想到先生竟對親兒子下咒,在醫院治療兒子的同時,她也下了決定——墮胎。

——————

「對不起,玄大,我知道我這樣做不對,但我從全職媽媽二度就業,我連兒子都沒把握能帶好,對肚子裡的就更沒把握了,與其讓他到世界上來跟我受苦,我更希望他來世投個好人家⋯。」

何小姐說完墮胎緣由後,何小姐就沈默了,她以為迎接她的是老玄的飆罵。

「你⋯」「嗯!」我才開口,她立刻應答,我彷彿能看到他緊閉雙眼準備挨罵。

「呃⋯我是說,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我慢條斯理的說著。

「?!老大,你說什麼?哦哦哦,我知道了。」或許是太震驚以為自己聽錯,但隨即又否定自己。

「我⋯」這一聲卻盡顯何小姐的徬徨無助。

是啊,積蓄總會花完,生活總要繼續,自己是該外出找工作,但是⋯看著大病初癒虛弱的兒子,何小姐知道,她先生⋯不,她前夫!一定不會善罷甘休的!

她當然想過打電話給娘家,但或許是威懾於先生,抑或是被迷了心智,娘家的人竟勸她回家跟先生講清楚,並接受神明的安排!

不可能!

何小姐原本只是想替未能出生的孩子,好好安排後事,卻被老玄一針見血地點破。

「老大⋯你有什麼辦法嗎?」遲疑幾秒後,她終究還是向老玄我尋求協助。

「唉~」我長嘆一聲,何小姐的處境我也是略知一二,不敢說是孤立無援,這根本就腹背受敵!

再三思索過後,竟發現解套的方式,唯永除後患!

但⋯五雷大法師、紫袍、高功、羅字輩,這些名頭⋯一個比一個嚇人。

如此大敵,開壇作法加醫藥費,隨便算算都是6位數。

想到她帶著孩子,租屋學費生活費等等,我是很想給她折扣。可是風險太大。

「⋯6萬!加上此後三年,每個月5000。」我思考了一下,忽然沒頭沒尾的丟出這個金額,搞的何小姐完全轉不過來。

「呃⋯什麼6萬?」何小姐完全不解,何況這金額只會讓她雪上加霜。

「喔~哦!就是⋯⋯。」我才驚覺我還沒告訴何小姐我的想法。

待我說完之後,何小姐弱弱地問:「能在便宜一些嗎?」

我也知道她的狀況,但是⋯真的無法再便宜了,我跟她分析利害之後,想到兒子的健康狀態,何小姐咬咬牙。

「我做!那後續⋯」何小姐想知道後續卻被我強行打斷。

「沒有後續!唯一的後續,就是你們對簿公堂的時候!或老玄我被廢功!僅此而已。」我斬釘截鐵的說。

何小姐見我如此決絕,她也不好說些什麼,於是幾天後,她帶著兒子依約前來工作室。

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怒火中燒、戰意高昂⋯就當我曾經也是個「法師」加上小孩的緣故⋯吧?

——————

看著她兒子腳步虛浮,眼神卻異常堅毅,甚至這些經歷在他臉上寫下這個年紀不該有的⋯成熟。

就在我走完程序,準備要拔除男孩身上的「咒」,這時,何小姐的手機忽然響起。

「臭女人!你要對我兒子幹嗎?找人對他下符?還好我有做準備,不然⋯。」一道低沉的男聲有些氣急敗壞的大吼。

好一個惡人先告狀加顛倒是非,上來就想佔大義?只見聽到前夫聲音的何小姐跟兒子,直接露出嫌悪表情。

「那個~我只負責拔除他身上所有術法,不負責下咒的部分,我正好要拆掉一個道很有意思的術法,你要不⋯。」聽不下去的我直接接過話,但我話還沒說完,又再次被前夫打斷了。

「道友請停手,不管你是誰,但這是我們家庭糾紛,請你不要介入,小心告你『妨礙家庭』。」這「五雷大法師」一上來就扯法律,我都氣笑了。

「行啊!要不你帶著『洪洪』(小三)跟小兒子一起上法庭,看看是誰被告妨礙家庭,法官是否採信同意你的『雙妻命』?」我用一種極為譏諷的語調說。

「哪裏來的渾小子,你不知道你面對的是誰,還妄圖破解我的符咒?告訴你我可是⋯」正當他打算亮身分逼我就範時。

「高功法師、五雷大法師嘛~紫袍嘛~我知道啊!」我毫不客氣的接話。

「你⋯到底是誰?」前夫的聲音忽然變的陰狠怪厲。

「我?命玄。」我也不怕自曝身份,反正今天本來就要把你打到會怕。

「命玄⋯!妳竟然去找這種被逐出師門的『旁門左道』?哼!」前夫對我似乎有所耳聞,旁門左道?那是我不想跟你同流合污!

走回壇前,我眼神逐漸銳利,持咒、結印、誦經,上血妝!

一轉頭我就看到男孩身體左搖右晃,貌似隨時會倒下,而何小姐正要上前扶他。

「退下!不要讓事情變得更麻煩!」我大喝一聲,並左持扇右手黑令旗。

雙手舞的獵獵作響,而男孩剛剛煞白的臉竟開始紅潤起來,身體也漸漸的不再搖晃。

正當我停手要進行下一步,男孩臉上卻浮現青氣,「哇喇」一聲吐了出來!

我一轉身在男孩身後,一掌就要劈下⋯。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下集完結,涅槃重生吧!鳳凰!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終的一槍,信念的涅槃──逢坂冬馬《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講述的是「信念」的故事,透過環境、技術與境遇,從一次次信念的毀滅與重建,藉以戰爭的血液與眼淚,傳達少女最終所必須開的那一槍,身為狙擊兵存在的真意,用盡一切意念都必須射殺的並不是敵人,而是自己。   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電影《金甲部隊》講述越戰時美軍訓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涅槃日- 新楢山節考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日本片,一個太貧窮的村落,只能送老人上山等死。當時我所處的社會豐庶,這種事真是匪夷所思,心中還慶幸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那個時候人類還在放心的擷取地球資源,未被大自然反撲,生活便利,雖偶有極端氣候,水電資源仍不餘匱乏,那或許是人類史上最好的一段日子吧。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會看到楢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22-12-25
鳳凰涅槃今年邁入30歲了,回首過去,前面幾年面臨了幾次人生低迷。高中畢業後,原先考上北部大學,正離家鄉就讀的我,最終停留在車站停留了片刻,還是決定先出社會工作,有能力再來完成學歷,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這幾十年時間過得真的很快,高中畢業後,選擇在熱炒店打工到當兵。退伍那年,想說學個一個技能,就到了修車廠拜師,男
Thumbnail
avatar
Tarquin ┃你的保險經紀人
2022-10-01
涅槃天堂先知在中國日本的古剎佛寺 禮佛誦經中 能否安心於涅槃 我不知道 ~~ 在天主東正基督的 讚美主聲中 能否安住於天堂 我不知道 ~~ 在穆斯林的清真寺 朝拜阿拉中 能否安懷於先知 我不知道 ~~ 但當我 看妳聽妳想妳吻妳時 我確定知道 天堂已到~於是 一投足一思念 便踩在愛的花園 安心安住安懷於
avatar
林漢清
2022-04-04
涅槃的七扇門(六)-第七扇門:慈悲的佛在踏進第七扇門進入涅槃之前,慈悲問到:『你能有極樂嗎,當所有的生命都必須受苦?你能自己得救嗎,但聽著全世界哭泣?』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五)-第六扇門:禪那充滿香味的微風向山谷歌唱,莊嚴的松樹神秘地低語著:『一位大師出現了,一位宇宙白日的大師。』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四) — 第四五扇門:離幻、精進無畏的鬥士啊,如果你試過但失敗了,也不要失去勇氣:繼續戰鬥,一次又一次的重新發起進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三) — 第四扇門:離幻再輕微的情或欲的微風,都會擾動靈魂在純淨白墻上穩定的光芒。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 (二):一篇真實的佛教訓誡 — 譯自『寂靜之聲』海倫娜·布拉瓦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此段落大師講解前三扇門:佈施、持戒、忍辱。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23
涅槃的七扇門 (一):一篇真實的佛教訓誡 — 譯自『寂靜之聲』海倫娜·布拉瓦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