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鳳凰!(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何小姐的道士老公自稱自己是二妻命,故而帶著私生子回來逼懷孕中何小姐答應,何小姐一氣之下帶著兒子出走,卻沒想道士老公不顧血脈關係竟對兒子下咒。

不想肚子裡的孩子,跟著自己受苦,含淚墮胎後,引得老玄憤而出手解開毒父之咒,進而引發鬥法⋯⋯。

——————

(工作室中)

「混混沌沌,天地合分⋯⋯」

「嗚哇啊啊啊!」男孩滿面青氣的吐了出來。

(嘔吐物=穢物/會讓法器破法或讓術法削弱)

「忒!」老玄轉身繞到男孩身後,一掌向他天靈蓋落下。

「收!何小姐,陰陽水!」何小姐像是被驚醒,急急忙忙地端來一碗半冷半熱的水放在神桌上。

「靈寶天尊,安慰身形⋯」我一手搭著男孩肩膀,一手拿起事先畫的符點燃,空中劃過後熄滅於陰陽水。

老玄我拿碗喝了一大口後就遞到男孩面前,男孩看著眼前髒髒灰灰的符水,閉眼張嘴,正要學我喝下符水時⋯。

「啪!」男孩沒喝到符水,反而被符水潑了一臉,他一臉茫然地張開雙眼,還不知眼前發生什麼事的他又感覺背脊一涼。

「噗嗚嗚 嗚!」我口中符水噴滿他背部。

「你在看什麼?啊不然你以為會發生什麼事?」我執起鐵鏈轉身正好對上男孩奇怪的眼神。

男孩正想說話,突然雙眼眼神渙散,一道黑白交雜的氣息湧現出來,我眼神一凝,左手抄起八卦鏡。

破邪咒、覓蹤咒、跟一道威力不大的滅鬼咒,就在這三道符之後,那氣息猛然篡起。身形不穩的男孩跟氣焰高張的氣息彷彿在說。

「就這樣嗎?臭小鬼!」

「何小姐!衣服頭髮!」我喝道。何小姐迅速鋪好一件T恤,並放上一個夾著毛髮的草人。

「呵呵!老王八,終於把你引出來了。」說著我甩動的鐵鏈,並讓男孩抓住鐵鏈的另一端。

「給我~定!!!」我拿起鐵鏈纏住草人。同時抄起悆司(刀),狠狠的插過草人並穿透衣服。

「嗯⋯?欸?媽咪,我突然感覺輕鬆很多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男孩的眼神清明,甩甩頭後開心的說,而剛剛所有的異樣氣息全部消散。

這下他不死也重傷。

——————

事情還遠遠未結束,何小姐跟前夫之間,還有一場關於孩子的官司正進行著。

「何小姐你就放心去開庭吧。不過我覺得你還是想太多了,怎麼可能有人選擇在家開壇不去法院開庭。」開庭當天,電話中老玄我自信滿滿的說到。

「真的很謝謝你,不僅幫我處理掉兒子的事情,還幫我介紹律師打離婚官司,那等等開壇也都多請你幫忙了。」何小姐不住的道謝。

隨著掛斷電話,我伸了伸懶腰。

「哎呀~,該開工了。」

——————

「⋯⋯穢惡於此,沉冤得雪。神威伏魔,邪靈盡怯。⋯⋯?」站在壇前的我,忽然覺得術法一滯。

「媽耶,還真的⋯」真的開壇不開庭啊?是怎樣?嘿,不過!

「⋯⋯終壞癸厄,血翼殺星。⋯!靠!」施咒中途,我忽然寒毛炸立,這術法力道⋯該死!

「呃啊啊啊!!這是吃了針,還是打藥啊!」強橫的力道瞬間逆衝,扛的我竟也開始胡言亂語了。

「呼⋯呼⋯」好不容易撐過去的我喘著粗氣,就在此時手機響了起來,是何小姐的簡訊。

「前夫沒來,他傳給我簡訊。」何小姐將簡訊內容截圖給我。

『嘿嘿,臭小子,為了對付你,我還特地找了三位道友助我,你完了!』

靠,靠靠靠靠!這是圍毆+偷襲?

還不等我抱怨,忽然又一股力道更蠻橫的術法向我襲來!一道!又一道!

「呃嘔⋯⋯」該死,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看著鼻血滴落在我的嘔吐物裡。

但⋯其實我啊,最厲害的不是鬥法⋯而是命硬!

波影嶙峋!匿葉於林!還有⋯亂天機!!

「斷!」劃地橫劈、收刀入鞘。緊閉門窗、鐵鎖圍圓。紅布遮眼,就地靜坐。

原本連空氣中都隱約可見的躁動,一瞬間,安靜了。

「呿、呸!」直到將所有神識法力收回,我才睜開眼睛,靜靜的擦掉鼻血並起身清理現場。

可惡,輸了,偷襲、圍毆、打落水狗。輸了就是輸了。不論過程,唯有結果。

畢竟鬥爭,是沒有裁判評分的。

慶幸的是我依舊幸運躲過一劫,不過我輸了不要緊,何小姐那裡⋯⋯。

「玄大,你人怎麼樣?剛剛我兒子他⋯他⋯,他開庭時就有點恍惚,在庭上竟然開始幫她爸爸講好話。」何小姐擔憂的說。

「對不起,是我輸⋯然後呢?」我慚愧道。

「沒⋯沒關係啦,你幫了我很多了,還好你介紹的律師朋友很厲害,拿出了許多證據證明我前夫的事,這次應該會贏啦。」何小姐一邊安慰我一邊繼續說道。

「還有不用擔心我會不會付錢啦,其實我是真的很謝謝你,為兒子解咒、幫我找工作、找房子、找律師。

我相信你一定很認真。該付的錢還是要付,你的血跟汗也不能白流。總之⋯辛苦你了。」何小姐說完後,老玄我掛上電話喉嚨有點梗住。

「術法無效,要求退費」才是我最常聽到的話,辛苦不辛苦,誰知道?

「你辛苦了」我沒想過失敗後有人會跟我說。

我看著前臂不曾癒合的結痂,每天弄溼3-4的T恤,用壞不計其數的法器。掃到一半的嘔吐跟垃圾桶裡沾滿鼻血的紙巾。

「下次,不會再輸就好了,你⋯真的辛苦了。」我拍拍胸口對自己說,眼淚不斷流出。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慶幸的是,監護權依舊是判給何小姐。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終的一槍,信念的涅槃──逢坂冬馬《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講述的是「信念」的故事,透過環境、技術與境遇,從一次次信念的毀滅與重建,藉以戰爭的血液與眼淚,傳達少女最終所必須開的那一槍,身為狙擊兵存在的真意,用盡一切意念都必須射殺的並不是敵人,而是自己。   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電影《金甲部隊》講述越戰時美軍訓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涅槃日- 新楢山節考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日本片,一個太貧窮的村落,只能送老人上山等死。當時我所處的社會豐庶,這種事真是匪夷所思,心中還慶幸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那個時候人類還在放心的擷取地球資源,未被大自然反撲,生活便利,雖偶有極端氣候,水電資源仍不餘匱乏,那或許是人類史上最好的一段日子吧。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會看到楢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22-12-25
鳳凰涅槃今年邁入30歲了,回首過去,前面幾年面臨了幾次人生低迷。高中畢業後,原先考上北部大學,正離家鄉就讀的我,最終停留在車站停留了片刻,還是決定先出社會工作,有能力再來完成學歷,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這幾十年時間過得真的很快,高中畢業後,選擇在熱炒店打工到當兵。退伍那年,想說學個一個技能,就到了修車廠拜師,男
Thumbnail
avatar
Tarquin ┃你的保險經紀人
2022-10-01
涅槃天堂先知在中國日本的古剎佛寺 禮佛誦經中 能否安心於涅槃 我不知道 ~~ 在天主東正基督的 讚美主聲中 能否安住於天堂 我不知道 ~~ 在穆斯林的清真寺 朝拜阿拉中 能否安懷於先知 我不知道 ~~ 但當我 看妳聽妳想妳吻妳時 我確定知道 天堂已到~於是 一投足一思念 便踩在愛的花園 安心安住安懷於
avatar
林漢清
2022-04-04
涅槃的七扇門(六)-第七扇門:慈悲的佛在踏進第七扇門進入涅槃之前,慈悲問到:『你能有極樂嗎,當所有的生命都必須受苦?你能自己得救嗎,但聽著全世界哭泣?』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五)-第六扇門:禪那充滿香味的微風向山谷歌唱,莊嚴的松樹神秘地低語著:『一位大師出現了,一位宇宙白日的大師。』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四) — 第四五扇門:離幻、精進無畏的鬥士啊,如果你試過但失敗了,也不要失去勇氣:繼續戰鬥,一次又一次的重新發起進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三) — 第四扇門:離幻再輕微的情或欲的微風,都會擾動靈魂在純淨白墻上穩定的光芒。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 (二):一篇真實的佛教訓誡 — 譯自『寂靜之聲』海倫娜·布拉瓦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此段落大師講解前三扇門:佈施、持戒、忍辱。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23
涅槃的七扇門 (一):一篇真實的佛教訓誡 — 譯自『寂靜之聲』海倫娜·布拉瓦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