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感人的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週末夜晚突然想吃麥當勞,就騎著摩托車到商校街麥當勞去了,用機器點好取餐之後就坐在一樓的座位區,一對老夫婦緩慢地走進來,先坐在我旁邊的座位,然後他們點了一份漢堡、一份薯條、一 杯可樂,回到原來位置坐了下來。


這對老夫婦跟其他年輕男女顯得格格不入,「哇,他們少說八十歲了吧!」、「說不定結婚超過五十年了。」、「想想看,他們這輩子攜手經歷了多少風雨、悲歡...。」


老先生將托盤裡的食物拿了出來,先是把漢堡細心地撕成兩等分,薯條一根一根仔細地數薯,也是分成兩等分,然後啜了一口可樂,遞給老婆婆,老婆婆也啜了一口。


就這樣,老阿公吃著他那半份漢堡和可樂,老阿媽則是靜靜地看著他吃。並沒有動她自己那一半。如果老阿公喝一口可樂,老阿媽便接著也喝一口。


一個年輕人看不下去了,走到他們旁邊,很有禮貌地表示願意為他們再買一份餐。


老阿公婉拒:「真多謝,少年郎,不用啦,我們總是共同分享所有的東西。」


就這樣,老阿公繼續吃他的漢堡薯條,老阿媽靜靜地看著他吃。如果老阿公喝一口可樂,老阿媽便接著也喝一口。


年輕人又走過去,請他們允許他再買一份餐給他們,這次輪到老阿婆說:「謝謝你少年家,? 我們總是共同分享所有的東西。」


可是大家看到,老婆婆一口食物也沒動,只是看著老阿公吃,並交替地喝那杯可樂。


年輕人忍不住了,問老婆婆說:「妳怎麼不吃呢?妳說你們總是分享所有的東西,妳在等什麼呢?」


老阿媽抬起頭,望著年輕人,緩緩地回答:






















「啊…偶在等偶老公的假牙...」


6會員
53內容數
無聊亂寫一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20 座艙 的其他內容
黑人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豆腐西施的傳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丁丁發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就是江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段逝去寵物與主人的深情對話來嘉義替一個朋友A小姐做離世寵物溝通,A小姐的狗狗是一隻可愛的馬爾濟斯,在去年底生病過世的。 看著A小姐的神情還是非常不捨,奧黛莉請她提供了寵物的相片,方便連結到寵物並且把祂想說的話向主人表達出來。 一開始,她發現狗狗的靈魂似乎還沒離開主人的家,還躺在A小姐媽媽的腿上。 A小姐聽到後跟我們回覆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12
一段好的關係,從愛自己開始(身體療癒 & 職涯發展 & 感情議題)脈輪平衡是馬婷在早期接希塔療癒個案的時候,習慣在療癒開始前先幫個案隔空進行的一項服務,在此同時也會進行相關解讀及給予建議。 今天的這位個案是一位藝術相關工作者,這次是來詢問關於工作和感情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能量療癒師 馬婷
2024-03-04
一段生活實驗 六八六 最適合洗碗的時刻, 是燒開水之間。 最適合除塵的時刻, 是倒垃圾之前。 最適合敷面膜的時刻, 是沐浴之中。 最適合聽你講話的時刻, 是我人在你的車。 在我被綁住的時候, 我才特別的會利用時間。
avatar
YJW
2024-03-04
一段無疾而終的社大投標經歷紀要前情提要 四月離開北投社大後,分別有兩批夥伴找我投入忙碌又新穎的工作,其中一件是因我好奇心而參與的合作社組織,日前已完成「北投雲集合作社」的登記,另一件則是參與社大的投標,十天前公布結果,確認無疾而終。  評估分析後確認參與 一想到社大繁雜的行政工作,老實說我對於社大的投標感到非常猶豫,但在幾
Thumbnail
avatar
謝國清
2023-12-31
一段好的關係最重要的是什麼?經歷了一段很挫敗的感情,才真正發現一段好的關係是什麼?就是”不委屈”!你以為委屈可以求全,到頭來你才發現原來委屈只是讓自己喪失了價值,不但維持不了關係,反而是加速關係的敗壞。 也才發現為什麼有人常說他經常被人利用,因為在生活當中,他就是給人一付「好人」的形象,每個人有事都會找他,經常都是疲於奔命,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3-12-12
一段療癒身心的旅程,美食、泡湯與好友週末,給自己一段放鬆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3-11-26
一段與畫家媽媽的對話一位穿著長裙帶著藍色棉質遮陽帽的女士,悠悠地走來,環顧四周後,坐到了長椅的另一端。「你有聽說過Tasmania嗎?」塔斯媽媽聽到我喜歡自然環境後說道,「那是一個極其美麗的地方。」這個地方名被提及了第二次...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2
〈一段空白〉去年的今天就是你把這段錄音傳給我的時候。 我書唸不完,發現自己無法參加小說社的討論,知道這件事的你於是偷偷錄了這段音。那有一點違反道德,但最糟的是,我甚至喜歡你做這件事時毫不拖泥帶水的樣子。 我喜歡聽你在會議裡發言,為作品辯護或承認缺陷,謹慎傾聽他人的發言然後回應,喜歡散場時衣物的摩挲與眾人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9-30
一段被遺忘的靈性話語有追蹤 Danielson 在方格子的 "美國留學夢" 和 "Danielson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 兩個專題文章,或是有追蹤我在 FB 粉專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Danielson 很久以前曾經有過兩年 "全部時間傳教士" 的身份 (那已經是 26 年前的事情了,時間真的也太快了),很多朋友知道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0-12
一段台式泡菜的回憶 Danielson 從小就愛吃泡菜,特別是吃臭豆腐的時候,一定要配泡菜吃,那種泡菜和臭豆腐一起入口時,真的是美好的享受。不過會因此愛上泡菜和臭豆腐搭在一起是有故事的。 還記得從很小的時候,每週兩天晚上,大約在九點過後,也就是所謂的宵夜時間吧,就會有位從老蔣時代跟著來到台灣的所謂 "外省退伍老兵"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