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夢幻之旅 中世紀古城約克(上)登上約克古城牆、逛逛肉舖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 8-3

從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出發前往愛丁堡,大約4.5小時,約克就在半路上,是一個充滿古味的城市,離開倫敦只要2個小時就到了。所以很多人去愛丁堡的時候,也會順便來個半日遊。

英王喬治六世曾說:約克的歷史,就是蘇格蘭的歷史。

這樣,就可以知道這座位於北英格蘭的古都多麼多麼有古味了。

我相信每個旅人心目中都會有一份旅遊名單,關於最想去的城市或國家,早早就自動列出了一張排行榜,然後有一天,那日子到了,按著排行榜上的順序,出發,開始圓夢的日子。對我來說,我不是歷史學者,單單就只是因為迷戀著中世紀氛圍的城市,喜歡在鋪著鵝卵石的路上散步,喜歡浪漫的氛圍,喜歡老房子、老教堂。所以在英國第八天的旅行,我們選擇拖著行李來到約克。

raw-image


列車在約克站停了下來,旅客像蝗蟲一樣四散飛去,熱鬧的月台短短幾分鐘又再次清空,只留下穿著紅色大衣制服的工作人員和不趕時間的我們。

民宿在舊城區,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因為和房東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就放棄坐計程車的念頭,直接前往民宿路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火車站旁的城牆和沿路看到的美麗房子完全吸引著我的視線,每走二步就忍不住停下來照著相。後來連自己也察覺到按照這樣的走法,可能天都黑了還走不到民宿,內疚的從J的手中接過自己的行李箱。

沒想到這才發現約克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古城,從車站開始就是一條非常不好走的石板路,然後有好幾處的民宅都在施工整修中,更增加了行走的困難,拖著行李走在這樣的路上真是苦不堪言,原來浪漫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約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如果照旅行團的走法,大概會是約克大教堂晃一晃,然後舊城區自由活動一個小時,就會結束約克的行程。

我當然不想這樣玩,所以在約克預留了二天的時間,可是算一算已經半天過去了,趁著春光明媚的午後是個難得的好天氣,我們打算先去城牆走走。

羅馬人統治約克的時候,為了防禦外敵,以約克大教堂為中心築起了好幾公里的城牆,整個城牆有好幾個入口,在約克每一個登上城門的入口都稱為Bar,我和J選擇從Bootham Bar 布薩姆門走到Monk Bar蒙克門這一段。

raw-image
raw-image


城門入口處就在約克大教堂旁,進入教堂是要收費的,在歐洲看過太多教堂的我們就只拍照就繼續走向城門入口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站在城牆上俯瞰著周遭的景色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在城牆上就可以看到約克大教堂,紅磚老屋、青青綠草地上的黃色小花、修剪整齊漂亮的花園、春天盛開的櫻花.......每一樣映入眼簾的都充滿著屬於約克獨特的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撫摸著城牆上厚重的磚塊,歷史刻畫在它身上的痕跡即便千年過後依然殘留著,親自走過一段的城牆遺跡,感受著城牆上曾有過的悲壯,更讓我珍惜著此刻擁有的幸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走下城牆,又再次回到熱鬧的街上。

raw-image
raw-image


廣場上街頭藝人賣力地拿起火把表演著,吸引了許多人圍觀。

raw-image
raw-image


我走向另外一條小巷弄,肉舖街,也有人叫它是哈利波特斜角巷,這條小巷子是整個約克我最想看的景點,我是波迷,在知道有一個像斜角巷的地方,我是很想來瞧瞧的。

raw-image
raw-image


果然,一間賣著哈利波特魔杖的店出現在眼前。

肉舖街早期是屠宰和販賣肉類的地方,在沒有冰箱的那個年代,聰明的攤販刻意的把房子蓋得歪斜,一層比一層凸出,這樣才可以遮蔽陽光,防止肉類腐壞變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白天,這裡是條擁擠熱鬧的巷弄,現在的肉舖街已經沒有肉舖攤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賣著紀念品的小店,雖然這樣,但是完全不減肉舖街的魅力,我到的時候已經將近天黑的時間了,還是有稀稀落落和我一樣慕名前來的遊客。

我打算明天早起,再來一趟肉舖街,捕捉沒有人的巷弄另外一種孤寂落寞的美。

畢竟愛人的臉孔多看幾次也不會膩煩的。

raw-image


離開肉舖街,回到剛才經過的廣場,群眾圍觀的主角換了一個人,一位穿著黑衣的老先生正講解著約克的歷史,然後要帶領著大家參加鬼魅之旅。

沒錯!約克留存著許多鬼故事的傳說,膽子夠大的遊客一定可以在這裡得到大大滿足。

raw-image


天黑了,路上經過教堂,美麗的窗戶吸引著我的視線。

拍下今天最後一張照片,買了一瓶酒,溫馨美麗的民宿等著我回去呢!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假期自助【倫敦+挪威】不是夢!--9天歐洲行 這次是第一次坐長途飛機,也是第一次離開亞洲地區前往不同的國家。 簡述這次的行程規劃,簡單的行程是台灣--倫敦--挪威--倫敦--台灣,主要遊玩的地區核心放在挪威,因為華航有直飛到倫敦的班機,所以我們選擇先到倫敦遊玩轉機,再到挪威走挪威縮影,最後再回到倫敦走購物行程。 因為是第一次去歐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4-03-07
我的人生我的夢─用腳學習_倫敦「行」,很多元!本文係筆者於2018年7月的遊英經驗 這次旅英行,扣掉坐飛機的頭尾,一共實遊18天,18天中共走了356,940步,總計225公里,平均一天走19830步─12.5公里。極大值的一天是32,892步─20.12公里。我的雙腳居功厥偉,因此,用腳學習,實至名歸也!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4-01-04
倫敦旅遊景點 國家美術館 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名畫欣賞今篇寫一下倫敦的熱門旅遊景點,國家美術館(又稱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 倫敦的展覽,動輒收取10至20英鎊入場費。而國家美術館是免費入場的,對遊客來說是莫大的福音。 我是印象派畫作的愛好者,國家美術館收藏了大量印象派畫作。 例如:莫內、梵高、泰納的畫作,以及秀拉。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2-17
夢回紅樓:蔡昀儒與她的朝暮花月|展演在倫敦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風風雨雨花花葉葉歲歲暮暮朝朝。 上述這是Irene Tsai(蔡昀儒)其中一件的作品名稱,由華麗疊字組成的二連幅巨型繪畫,作品名稱帶有的往復聲韻也反映出其作品的特色:細膩、敏銳、靈動,些許的陰柔,卻有著不合時宜的大膽。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0-16
音樂劇|無劇透心得|2023鐵達尼號倫敦十週年限定巡迴版(Titanic the Musical)──美夢的碎片鐵達尼號音樂劇與電影是完全不同的作品喔。本劇更偏向群戲,呈現船上形形色色的人各自的故事如何在這艘巨輪上交織……與碰撞。個人認為整齣劇的表現從開始到結束逐漸提升,一開場約有三首歌的時間有點入不了戲(整齣共25首),但後來角色各自演出後就逐漸將觀眾拉進每個角色的人生背景和當下的行動、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09-07
找到你夢想的那一間|倫敦租房技巧找房時有千千萬萬的疑問,我曾經付了200英鎊給房仲顧問幫我找房,但毫無下落;曾經與現任室友面試但一直未能成功簽約,導致離開時被扣留部分押金。在疫情後的房市蓬勃,也代表著現在是房東市場,作為新手租客的我們,一起保護好自己,以合理價格找到安全的落腳處。
Thumbnail
avatar
Estela
2023-07-30
倫敦V&A博物館,結合VR技術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展覽   隨著時間的發展,AR 技術成功的把用戶的娛樂體驗,從實體世界,帶進了虛擬世界。最常見方式應用 VR技術就是夠過遊戲和娛樂。   此外,我們也很熟悉一些AR及VR技術應用在教育界。在疫情期間,許多世界知名博物館、美術館也都推出線上導覽,讓待在家的民眾,仍然可以透過電腦螢幕,欣賞藝術作品。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2-06-09
倫敦大英圖書館推出超萌特展「派丁頓熊:一隻熊的故事」英國著名兒童文學《派丁頓熊》(Paddington Bear)為作者麥可.龐德(Michael Bond)的經典作品,倫敦大英圖書館於 #7月9日至10月31日 推出「派丁頓熊:一隻熊的故事」特展...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20
去倫敦動漫展參加賽門佩吉的簽名與攝影會這次倫敦動漫展的來賓名單一公佈就讓我尖叫,賽門佩吉要來,而且這張照片也太帥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0-30
後見之明:怪產二創小說《前往倫敦的船旅》──讀後感感覺好像很久沒寫小說的讀後感,剛好有這個機會,就來借花獻佛一下。 本篇主題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1 》,無CP的原作向衍生作品,共計三千字。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