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夢幻之旅 走進迷霧中的愛丁堡(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 10-1

離開約克的這天早上,天氣意外放晴了,久違的藍天白雲再次出現,揮別了陰霾的天氣,讓人的心情也跟著大好了起來,雖然是離別的日子,倒也顯得不那麼感傷了。

raw-image


畢竟我們也在約克享受了美好的度假氛圍,看到了我想看的景點,也吃了貝蒂茶屋美味的甜點。夠了!夠了!把這這滿滿的感動塞進我幸福的藏寶箱中,夠我回味很久很久的時間了。

民宿男女主人非常貼心的在我們準備離開民宿的時候,從遠處趕了過來,為我們扛著行李下樓,和我們做最後的告別。

我抱著親切的女主人說著再見,依依不捨地離開溫馨美麗的民宿,出發前往火車站。

在英國搭乘火車的時候,選擇買頭等艙等的車票都可以享受另外的附加價值,在搭車前來到車站的貴賓室坐一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LNER約克貴賓休息室和倫敦比較之下,明顯小了許多,但是供應的食物是一樣的。

10:35分,火車準點來到月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上車前忍不住回頭望著這美麗的車站,我心裡明白,我應該沒有機會再來了,離別的哀愁瞬間和高速中奔馳的火車拉扯著。

我看著窗外動人的景致忍不住笑出了聲,我忘了我的下一站也是一座很美麗的城市呢!

火車上依然供應著餐食,這一次,我和J直接選擇了漢堡,漢堡談不上特別美味,但是因為擺放在瓷盤上,感覺加分許多,悄悄提高了它可口的程度。

raw-image
raw-image


用餐完又是品嚐紅白酒的歡樂時刻,這樣看著窗外的風景然後和J舉杯對飲,2.5小時的車程其實不會無聊。

下車前,許多乘客和我們一樣,紛紛穿上了厚外套,有的甚至乾脆直接套上了雨衣,因為車窗外是傾盆大雨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根據氣象報告,整整一個禮拜的愛丁堡都是下雨的天氣。這一點也不讓人意外,英國的天氣是出了名的難搞,愛丁堡更是,又濕又冷是愛丁堡的日常。

raw-image
raw-image


愛丁堡是個大站,慕名前來的觀光客把車站擠得像個熱鬧的菜市場,和約克相比的話,如果約克是一碟小菜,那麼愛丁堡就是紅燒蹄膀的大菜了。

多年前和J來英國旅遊的時候,已經來過了愛丁堡,這次會再重遊舊地,不是因為有多喜歡它,而是因為想去高地一定要在這裡停留。

還不到旅館check in 的時間,我們把行李先寄放在櫃台,然後直接衝向Carlton Hill 卡爾頓山。

卡爾頓山就在旅館旁,說起來很是方便,對於只在待在愛丁堡待半天的我們來說,可以省去許多在路上奔波的時間。

卡爾頓山其實不是什麼大山,可能用丘陵來形容還比較恰當,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愛丁堡市區大景,然後也是一個看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

我第一次看到卡爾頓山照片的時候,抓著J大叫,那座國家紀念堂怎麼和我們去過的雅典衛城神廟那麼相像。

果然,查詢旅遊資料的時候,發現卡爾頓山真的就是模仿雅典帕德嫩神廟建築,只是為了紀念死於拿破崙戰役中的將士而建的國家紀念堂卻未因為預算花光了而被迫中止興建,聽說這是讓愛丁堡的人深以為恥的一件事。

冒雨衝上卡爾頓山的我們,看到了國家紀念堂,但是卻是在白茫茫的一片大霧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過這樣的大霧了,明明人在愛丁堡這會兒卻彷彿置身在仙境中,雨繼續下著,在雨中,在霧中,我看著朦朧的國家紀念堂,回憶著腦海中雅典的帕德嫩神廟,努力拼湊著它原來的樣貌。

老實說,大霧瀰漫中的國家紀念堂有它另外一種獨特味道,並不影響它的美麗,美人就是美人,不用胭脂抹粉依舊動人美麗。

走下卡爾頓山,來到王子大街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愛丁堡市中心被原本是人工湖的王子街花園一分為二,南邊是舊城區,北邊是新城區。從威瓦利利火車站走出來的王子街是一條非常熱鬧的大街。

raw-image


蘇格蘭國家畫廊就隱身在王子街花園旁邊。

因為在愛丁堡停留時間不長,這次只能錯過了它!

raw-image


緊鄰花園的還有熱鬧的商場。

是年輕人閒逛的好地方!

raw-image


公園裡最吸睛的是一座像被火燒焦了的黑色紀念碑,那是史考特紀念碑,是優雅的維多利亞哥德式造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史考特是蘇格蘭最有名的小說家,紀念碑鏤空的柱子中間有著史考特的白色大理石雕像,只見史考特手中拿著書本陷入沉思中,他的愛犬則仰頭望著心愛的主人。

大霧中,這是一副最動人的畫面。


(未完 待續 )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整片粉蝶花海超夢幻!打卡欣梅爾故鄉「蒼月草」位在日本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以每年春天的「粉蝶花海」及秋天的紅色「掃帚草」最為有名,今年(2024)四月我們就決定要衝一波打卡藍色粉蝶花啦~粉蝶花最近爆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3月播畢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中勇者欣梅爾故鄉的藍色蒼月草據說原形就是參考粉蝶花喔!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4-06-03
英國國家藝廊陸續為數百幅畫作安裝玻璃,為什麼有些名畫上沒有玻璃?這禮拜一法國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特展裡的作品,包含庫爾貝知名的畫作《世界的起源》在內,和部分展品遭到抗議人士闖入塗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5-08
【書評】被譽為韓國版J.K.羅琳?療癒之書《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是否過譽?《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列入我的書單好一陣子了,畢竟總擺在書店內相對顯眼的位置,封面的插畫又美到不行。但已經很久不看奇幻小說的我,每次都在結帳前再三猶豫。而且各大出版社居然將本書評為「希望之書」,把作者媲美為J.K.羅琳?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讓我們一起拆開他的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02
【影評】我以藝術之名療傷止痛—美國私攝影巨擘 Nan Goldin 溫柔而強悍的紀實詩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當我發現一個值得捕捉的畫面,我會感到一陣潮紅。」- 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 南・戈丁。 把人生講成故事很簡單,困難的是延續真實的記憶。對於五十年前、年方 15 的南而言,藝術與攝影是既害羞且社交恐懼的她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療癒傷痛的一帖良藥。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攝影將成為她對抗美國止痛藥財閥、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୭ ✧ ˚. Sydney 電影羅曼死
2023-03-11
不用出國就能看英國百年名畫!奇美博物館《時代的臉孔》特展簡介擔心自己看不懂肖像畫? 怕不認識畫中人物欣賞起來有難度? 讓博物館吧的這篇文章搶先帶你認識《時代的臉孔》特展,讓你走進展廳也能快速掌握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14
【電影】國產動畫電影《孫行者傳》 台灣導演蹉跎六年的空想動畫夢?台灣有著多年動畫電影製作經驗的導演莊家修,就算團隊缺少經費、製作技術跟頂尖動畫公司有著不少差距,更沒有預算可以行銷宣傳,仍憑靠著自身對動畫電影製作的熱情,耗時6年光陰,製作出動畫電影《孫行者傳》,挑戰名為《西遊記》的紅海市場。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16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06
【影評】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夢幻琉球》。單元「焦點專題|幻真的原鄉:高嶺剛」,能透過導演聚焦的命題,這「永不完結」的系列,一窺來自沖繩的文化和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