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身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是你們親生的......對吧?」我終究還是將這句話說出口了。


父親的身體明顯僵住了一瞬,他放下手中薪柴並轉頭望向我:「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我微微低下頭,不敢直視他們的雙眼。


我害怕看見他們眼神中的難過,那會將我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一舉擊潰。


我一直感受得到他們對我的關愛以及對我視如己出的用心,但我也清楚地知道……


他們不是我的父母。


「妳覺得我們對妳不好嗎?」母親輕聲的開口聲音如同往常的優雅,但卻透著些許不易察覺的脆弱,我忍不住抬起頭,視線對上她那對美麗的湛藍色雙眸。


「不......」我注視著母親,又轉頭看向父親那對淺灰色的雙眼,緩緩開口:「只是我的外表和你們相比......」


「艾蓮娜,我們『確實』是你的父母。」父親加重了確實兩個字,他的眼神堅定、表情從容,就彷彿是在敘述「太陽一定從東邊升起」那樣的事實。


但他這樣試圖說服我的眼神,只是證實了我心中的猜測,他果然在隱瞞著什麼。


「......好吧,可能是我多想了。」我微微聳肩,或許有什麼原因讓他們不想向我坦白吧。


外觀上的差異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我的黑髮和黑眸清楚地表明我不是這個家庭的一員,每當和他們一起到村上的市集時,我都能隱隱約約感受到村民們探究的目光。雖然從未有人直接開口詢問,但這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事實,我又怎能不明白呢。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的父母就和村子裡其他父母不一樣,他們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並總是盡力滿足我的要求。


即使我犯了錯,他們也從來沒有責罵、懲罰我,曾經我覺得這樣是很平常的,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漸漸意識到這並不是一般家庭相處的方式。


意識到這點之後,我也越來越有種自己不屬於這個家的感覺,不單是指外觀上的格格不入,更是在心理層面上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那讓我覺得,我,和他們是有距離的。


父親看著壁爐中的火光,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艾蓮娜,」母親的聲音如同往常一樣溫柔,我轉頭看著她真摯的雙眼,「妳知道,我們永遠都是為妳好,我們一直是愛妳的。」


又是這樣,總是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總是透過我看著某個人,總是這樣,像是要彌補什麼......


「嗯......我明白。」我扯出一個微笑,壓抑著心裡那股說不清原因的沉悶,拿起掛在椅子上的披風:「我出去走走,晚餐前回來。」


我猶豫地將手放在門把上,回頭看向他們。或許我不應該提出這樣的問題?他們為了我做了許多事,聽到這樣的問題會很難受吧?但為什麼不能告訴我真相呢?無論真相如何,他們都依然是我最珍貴的家人啊。


母親仍注視著我,她試著擠出溫柔的微笑,但眼神中卻帶著某種我難以理解的情緒。此刻她的手中正拿著一條織到一半的圍巾,我知道那是為我而織的。她輕聲說道:「路上小心。」


即便這樣也無法對我說出責備的話嗎?


最終我還是轉動門把,舉步踏出屋外。


天空有些陰暗,我閉上雙眼,感受冰涼的雨滴細細地落在我臉上。


也許,有些事情......不知道真相也是好的。也許時間就能在此刻靜止,雨不停下,雲不散去。沒有刺眼的陽光,只有濕冷的雨水,維持在這一刻就好了......


落在我臉上的雨滴漸漸變大,我睜開雙眼不滿地瞪著天空,但顯然我的威脅沒有半點作用,雨勢未有絲毫減弱的跡象。


我嘆口氣,繼續走向馬廄。


棕色小馬期待地望著我。我拉著牠脖子上繫著的韁繩,帶著牠一同踏入雨中,希望能藉此沖洗心中複雜的情緒。


將手扶在馬背上,雙臂略為施力,我輕巧地翻身上馬背,抱著牠的脖子,將臉埋進牠的鬃毛之間感受著牠的體溫。


牠緩緩踱步,帶著我向森林深處前行......


意識恍惚中聽到小馬輕輕的嘶鳴聲,才驚覺自己竟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快點,該回去了。」我拉了拉手中的韁繩,望向遠方的夕陽。


小馬在草原上恣意奔馳著,越跑越快。我閉上雙眼,微風帶著些許涼意刮過雙頰,韁繩輕輕摩擦手心,我感受著牠奔跑的快樂,心情也漸漸受牠影響。


或許,也不需要想太多,所有的事情總有一天會知道的吧。


突然,小馬輕輕嘶鳴了一聲,牠漸漸停下腳步,感受到牠的不安,我困惑地睜開雙眼,眼前的景象令我驚愕。


整個村子成了一片火海,濃烈的黑煙竄入天際……在火海中甚至能看見搖曳的人影,但卻詭異地沒有傳出一絲哀嚎和悲泣,天地間只剩下大火熊熊燃燒的劈啪聲。


「艾蓮娜!」


伴隨突如其來的爆裂聲,我墜入了黑暗之中。

20會員
8內容數
(剛搬過來,陸陸續續會放很多小說章節和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窩 的其他內容
【幽影之刃】簡介及故事設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001 ∩ 伊娃‧凱芬海姆《協助你收穫想法的三個筆記等級》的13條選譯01 寫文章時,我常常記得我讀過什麼,但真的要找的時候,很難找到我要的東西。 02 閃念筆記是你日常生活中突然閃現的想法。閃念筆記可以非常短,甚至就一個子,而且你無需組織他們,他們只是你思考的便條。 03 文獻筆記是你從他人想法中提煉出來的重點摘要。我會為我認為高價值的書籍,Podcast,文章
2024-04-12
001|為什麼每天的啟發是學習新事物最好的方式?我一直都很喜歡學習新東西。 各種新東西摸一摸,擴展自己的眼界,對我而言比起買車出遊更加有趣。 摸新東西的方式,主要是透過買書。 也感謝父母從小到大的經濟支持,基本上有興趣的書我就會買下來讀讀。 從幼稚園到博士畢業,大概也購買了四五千冊的書籍。 父親甚至在我的房間外搭了鐵皮屋放我
2024-03-23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2024-03-22
001:鮪魚飯糰和茶葉蛋的故事今晚的床格外的難睡。 『那就別睡了吧!』我告訴自己,反正明天是假日。 我點了根菸,坐在陽台邊望著遠方的101,思考著自己混亂不堪的人生 也不是多麽特別, 不過就是工作不順、感情一塌糊塗、生活一灘死水 望向遠方還霓虹閃爍的信義區,誰不是呢?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開心, 擁擠的車上你抓著我的手,語氣堅
Thumbnail
2024-02-23
001 新年快樂每個社群軟體群組都要浮出水面慶賀,還要上網一直滑到找到適合的圖,該怎麼辦?
Thumbnail
2024-02-05
001 成長的邊界相信生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的你,肯定對斜槓青年這四個詞不陌生,因緣際會,我也翻了幾本跟斜槓青年有關的書,最後,最讓我青睞的就是這本,大衛.愛波斯坦寫的,「成長的邊界」。 這本書的核心內容主要分成兩個部份 一、在這個時代,為什麼通才會比專才更有優勢? 二、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個通才?
2023-12-18
001幼稚園曾參加過畫畫班,但爸爸認為畫畫不需要學習, (爸爸好像是室內設計或某一種行業的設計。) 總之,一直到大學之前再也沒接觸過所謂藝術、設計類的科系。
2023-12-09
文生【商品畫001】---文生山水插畫系列之一個人從事美術創作約17年、文字創作約13年,在藝術與文學的道路上不斷鞭策自己、鑽研努力,只求能有水準的作品 在現代忙碌的生活裡,每個人都需要一些生活調劑。 我將自身對於水墨技藝的鑽研誠實地呈現在我的作品裡,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賞心悅目的感受外,也可藉此與有在創作的同好互相交流。 這五幅都帶著「實
2023-11-06
001001
2023-10-14
001又是這個夢了……眼前的繁華夜景,密密麻麻的高樓上的萬盞燈火,美到讓人陶醉。我望着前方沉思…… 「找到你了!」 我朝聲音的方向看,只看到一個黑影,然後就發覺自己在半空中,伴隨突然的墜落感……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好吧,我醒了。 星期一的清早,煩人的蟬鳴,悶熱的天氣,還有討厭的頭痛……我痛苦地踏
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