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微斗數看懂人心平常》4——為什麼要將論盤酬金轉贈捐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諮商時常我們常會跟來談者說:「你無法給出你沒有的東西!」那麼,我們究竟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給出來的呢?——除了錢,你還能想到什麼?

我的命盤上有幾個較為特別的地方:一是我的人生如坐雲霄飛車,旺落之間起伏很大,但幸運的是凡事多能迎刃而解。另外一個就是,我會因為工作而學習多項才能,而學成之後,又因習慣將其運用在工作及生活上,故能在短時間內將繳出去的學費再賺回來!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學完講究理性思維的心理學和哲學諮商後,反倒回身學起看似玄妙的紫微斗數?」,而又堅持「將解盤酬金全數捐出來呢?」

我猜,可能不少人心裡多少都會有這個疑惑。

通常大家在做個案諮詢時,面對一位來談者大約需要三、四次以上的面對面深談,方能對此人有概括性瞭解——這很耗時,也不斷在燒來談者的錢。而通常愈有經濟壓力的人,卻愈需要這樣的協助。於是我心裡常犯嘀咕:「還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克服如此耗時費神的困境?」終於,我找到了紫微斗數。

一般人很容易將紫微斗數歸在玄學類,其實它很科學,是需要靠邏輯推理,進而認識人與自身當下處境的一種自我探索工具。在看似能神奇預測的外衣下,有著與心理學近似的推理過程,只因為多數人看不懂,加上長期被坊間命理師或鐵口直斷,或誇大成效,才會埋下「這玩意兒很玄」的刻板印象。

我年少時也是完全不相信算命。總認為「人的一生成敗,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當然,我也就因此依照自由意志做出了許許多多選擇和決定。其中有成功,也有失敗。直至年過五十,逐漸看懂自身命盤,竟完全顛覆過往認知——那感覺就有點像一個人自信滿滿穿越叢林,翻山過水蜿蜒而行,好不容易抵達出口,卻乍見沿路細心盤算過的來時路徑,竟早已被製成地圖,大剌剌掛在路旁,甚至已顯斑剝時的震驚!這才恍悟,原來「人生一切早有定數!」

自認一生多貴人相助,儘管風雨難免,但終歸平安順遂。於是總想著,老天爺付予如此機會和時間學習助人技巧;也賜予了自己某種天賦直覺——相信衪老人家絕不希望我終日只窩在家裡自拍追劇,渾噩度日。而是能為其他人做些什麼事吧!

後來想了很久,佛家談到布施有三種:法布施、無畏布施和財布施。分別代表傳遞正道觀念、令身旁人安心平和,以及助人生活不虞匱乏。我個人自許尚有能力與意願躬體力行,於是冥冥之中,便起了以口、以筆與人分享之動念。

過去,因急於一次搞定許多人,於是四處演講便成了布法捷徑。如今「所遇隨心」,能助一人算一人也是挺好——但我不打算「免費為人論命」。免費論命者,通常只求個心安答案,較少機會透過反省思考,做出有效改變,於是便落入一問再問輪迴。這是人性,無關對錯,只是我不想讓好意因廉價而失去意義,故希望來談者仍需為自身獲益,以敬謝之心迴向之。而我願意將酬金全額代為轉捐至公益團體,也是希望擴散此良善共業,遍及一切有情。

至於「心想事成」這事,有人說:「不是有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有希望。」

我倒寧可更為理性看待:「有希望才會願意堅持,但堅持不一定有希望。」

單單「相信」會實現的願望,不見得能被實現;而我們「知道」它會實現的事才有可能被實現——本人諸多想法,不僅僅是個人這幾年來靜觀人情冷暖,世事無常後的感悟;亦是我在正式邁入全新大限前,為自己立下的本願

我當然「知道」這個本願將被實現,而且會依照它們該有的樣貌被實現……。


4會員
9內容數
紫微諮詢師。本身經驗過NLP、催眠、敘事、哲學諮商……等相關歷程,出版過2本書,並於各大企業授課超過700場次。《從紫微斗數看懂人心平常》是透過分享來談者所遭遇的各種人生百態,回看自我人生際遇中的巧合與必然,進而認識自己,理解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紫微斗數看,個性決定人生的成功或失敗(紫微斗數府相居士)人的天生個性是屬於何種性質,是可以從紫微斗數看得出來。一般而言,有智慧的人不但能透過命理,掌握自己天生的個性特質、優點,同時能改變或改善不良的習性,使自己未來人生過程,能夠趨吉避凶,並朝向美好的成功方向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6-25
紫微斗數解析:從四化看靈魂必修課紫微斗數透過十二宮位建構了生命之流,無論是十四顆主星、六吉星、六煞星或是其他輔星,星曜們都很公平地坐落在不同宮位,不會有哪一張盤少了哪一顆星曜,就好比開學時,每位學生都會拿到各科的課本和習作,至於花多少心力去學習與是否努力排除問題,與四化能量的分布有很大的關聯性。 四化,就是祿權科忌,以下為基礎類
Thumbnail
avatar
解憂氣象站
2024-06-24
從命理姻緣看,我們夫妻兩人能否白頭偕老?(紫微斗數府相居士)「白頭偕老」、「永浴愛河」或「緣定三生」,相信是許多男女朋友或相愛夫妻的人生理想與終生希望。 然而一對夫妻要能「永不分離」並能「萬事如意」,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人生難得的緣分與福氣。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6-08
從命理看為何女性容易找不到人生目標和方向?(紫微斗數府相居士)早期傳統社會女性以「結婚生子」為重要人生目標!在我們的祖父母或父母時代,因為當時女性受教育的機會很少,許多女孩子大都是不識字或只有小學畢業,加上長輩也不願意她們外出工作,因此早點結婚生子傳宗接代,就幾乎是她們人生最重要的目標。   由於早期台灣社會人口較少,許多家庭都缺少男丁,需要添加男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9-10
紫微斗數解盤:從糾結到鑽研的陀羅星命宮只有煞星一定不好嘛?如何化煞星為動力 是有童心的小大人!不計較又會照顧大家 什麼是對待感情善變又善良? 工作是要有創意跟變化,不埋頭苦幹要跟人交流 超複雜的財務態度~用錢講義氣但不會輕易借錢?花錢照顧身邊的人? 工作機會很多來自家裡和爸爸!運限感情要小心財務觀念不合 健康注意哪裡?
Thumbnail
avatar
人奇
2023-08-24
從"紫微斗數"看<山道猴子的一生>!恭喜影片觀看近1千萬!最近有一部爆紅的網路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訴說著年輕飆速的跑山車友的炫車、競速以及愛情與友情的血淚故事,堪稱是現代超經典的勸世影片! (我一定要蹭個人氣,不然就可惜這強者我朋友做的影片啦!) 那小波我就來說,如何從"紫微斗數"的角度,分析<山道猴子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8-18
占卦 科學化 , 從紫微斗數系統做推論占卦 科學化 , 從紫微斗數系統做推論
Thumbnail
avatar
小步
2023-08-03
「玩命關頭X」!從「紫微斗數」看什麼樣的人愛飆速尬掐!常年高人氣的經典動作電影「玩命關頭X」上映,再加上「玩命關頭」韓哥現身內湖街頭,駕駛經典跑車”惡魔z”帥氣奔馳路上,而且還在中職球場上開球!開球! 小波帶大家來從紫微斗數看什麼樣命盤的人愛飆速!沒破百都覺得不是開車! 簡介電影「玩命關頭X」無爆雷 前些日子,高人氣動作電影「玩命關頭X」上映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7-20
原諒劈腿的另一半:從紫微斗數命盤看原諒的心傷與選擇知名女歌手〈LiSA〉的丈夫〈鈴木達央〉(知名男聲優),趁LiSA開唱時把女伴帶回家幽會,此事讓他一度成為日本「不倫男」代表,但是後續LiSA選擇寬恕。 小波就來聊聊,以紫微斗數命盤分析,什麼樣的人會選擇包容、寬恕不忠的另一半。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5-16
仕途得意---從紫微斗數的十二宮位,檢視成功必須具備的條件。除了工作之外,我們還要兼顧人生的許多需求,才能讓生命更圓滿。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