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杯咖啡:未婚懷孕準備結婚的情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名叫佐藤和子和田中剛,兩人都24歲,因為和子意外懷孕,所以他們決定步入婚姻殿堂。然而他們的經濟狀況讓他們以及他們的家人感到很憂慮。


田中剛是一家小公司的小職員,因剛出來工作沒幾年,所以,他的收入並不高,甚至沒有什麼積蓄,更不要說買房子的首付。而他原來也是來自工人家庭,爸爸是小工廠的工人,媽媽是全職家庭煮婦,在家要照顧年邁多病的田中剛的奶奶。所以,一直以來整個家庭的重擔都落在田中剛爸爸身上,直至田中剛畢業出來工作才有人幫他分擔。


佐藤和子父母非常反對他們在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下結婚。佐藤和子家庭環境小康,爸爸是公務員,媽媽也是全職煮婦。和子自小就嬌生慣養,也不懂得照顧自己,平常生活煮飯洗衣服都是媽媽在做。所以,她的父母對於和子婚後的生活十分之擔憂。



四個人靜靜地坐在咖啡店裡,氣氛顯得有些沉重。剛和和子牽著手,低著頭,能感覺到他們內心的擔憂。和子的父母面露擔憂神色,緊皺眉頭。而田中剛的父母則是一臉憂慮。良久,和子的父親首先打破了沉默:


和子父親:「這個情況我很感到擔憂。剛,你現在的經濟狀況真的能支撐得起這個家庭嗎?一個孩子的開銷可是很大的。」


田中剛(有些緊張):「我明白您的擔心,我也在為此很煩惱。但是我會盡最大努力為家庭賺錢,儘量減少開支,一定會好好照顧和子和孩子的。」


和子母親(嘆了口氣):「和子,你想過要怎麼照顧孩子嗎?你自己連做飯洗衣都很吃力,更別說照顧一個孩子了。我們很擔心你根本就無法勝任這個角色。」


和子(低頭):「媽,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我會努力去學習,儘快成為一個稱職的母親。我相信只要有剛在身邊,我一定能做好的。」


田中剛的父親:「孩子,我也很為你們擔心。你們現在什麼都沒有,連首付都湊不出來,怎麼買得起房子呢?以後生活肯定會很拮据,你們準備好承受這種壓力了嗎?」


田中剛(苦笑):「爸,我知道現在的情況很不理想,但是我們還是想結婚生子。相信只要我們互相扶持,一定能度過這個難關的。我會努力工作賺錢,儘快存到首付的錢。」


咖啡店老闆,一直默默地聽著他們的對話,這時終於開口說話了:


咖啡店老闆:「我聽你們說的都很有道理。年輕人,我也曾經歷過你們現在所面臨的困境。我知道這確實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相愛,互相支持,一定能渡過難關的。」


老闆頓了頓,目光溫和地看著眾人:「我有一個建議,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考慮一下。」


大家都看向老闆,表情有些許緩和。


老闆:「我建議你們婚後先在我這裡住一段時間,不要急著租房子。這樣既可以節省租金開支,也有我們這裡的長輩們幫忙照顧孩子。待你們慢慢穩定下來,存了足夠的首付錢,再自己找房子搬出去也不遲。」


和子母親:「這個主意不錯!這樣既可以幫助他們渡過最初的困難期,也能讓我們放心一些。我看剛的父母也同意這個提議吧?」


田中剛父母對視一眼,都點了點頭。


田中剛父親:「我們也很擔心孩子們的未來,如果你們願意在這裡暫住,我們會盡力幫忙照顧孫子的。」


田中剛(握住和子的手):「謝謝爸媽,謝謝叔叔阿姨,我們真的很感謝你們的支持和理解。我們一定會好好努力,回報你們的期望。」


和子也握緊了剛的手,眼中閃爍著淚光,但這次卻是幸福的淚水。


和子:「謝謝大家!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一定能一起渡過難關,共創美好的未來!」


四個家長紛紛點頭贊同,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在這時,咖啡店老闆再次開口說道:


老闆:「既然你們已經決定了,那我就幫你們祝福一下吧!願你們幸福美滿,白頭偕老!」


說著,老闆起身給大家一一倒上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大家舉杯相互碰撞,歡聲笑語響起。儘管前路未知,但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和期待的神情。這對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輕人,相信只要有家人的支持和愛,一定能攜手走向美好的未來。

5會員
31內容數
Ana是資深商業管理及行銷專家,曾任香港城市大學MBA客座講師,現經營護膚品公司代理國際知名品牌。她熱愛旅行、閱讀、繪畫、攝影和寫作。 Ana希望分享經歷,鼓勵女性勇敢追夢實現價值。她相信只要有勇氣,每個人都能成就事業和生活。Ana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桃樂絲戰紀🦋第五話【 悲憤】( 4 )—約定— 『!!!』 黑夜裡!愛麗絲在二樓高的廢棄步道尋找已經變成巨大【獸鬼-狂暴者】的托比...牠的頭被桃樂絲踢的粉碎而四分五裂!倒臥在廢墟的路道上...但是還有生命跡象的慢慢復原著...只是復原的速度極慢! 牠正利用身體其他組織復原頭部的部分!身體的組織像是一條一條細細的蚯蚓邊跳動,邊緩慢的往
Thumbnail
avatar
草莓菓子
2024-06-22
🦋桃樂絲戰紀🦋第五話【悲憤】(3)—死亡 • 復原— 『...托比...姐姐來救你了!』 黑夜裡,愛麗絲在廢棄的天台上,爬上了圍籬,跳下那月光下灑潑的倒塌大廈,這個距離約有2米高,愛莉絲遲疑了一下...面有難色...最後還是深吸了一口氣一躍而下,卻又笨手笨腳的,一個不小心衣角被斷裂的鋼筋勾住,摔了個跤,一屁股直接坐在倒塌大廈的建築上!她緩緩摸著疼痛
Thumbnail
avatar
草莓菓子
2024-06-01
🦋桃樂絲戰紀🦋第五話【 悲憤】( 2 )—視角— 咻~呼隆~轟~~~~ 黑夜裏!空中一個貌似白色的白影...像似在飛翔一樣...速度極快...而白影正在空中大剌剌的狂笑! 『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娘看到了!那頭豬在前面呀!!』 愛麗絲腦音:『哇啊啊!....飛!飛起來了!』 『妳是怎麼辦到的?...我們現在
Thumbnail
avatar
草莓菓子
2024-05-10
🦋桃樂絲戰紀🦋第五話【 悲憤 】( 1 )—混體–... 『轟喀轟隆隆隆!!!』 黑夜裏...天崩地裂!破碎的月光照射下,那荒蕪的廢墟建築裏頭逐漸明亮;在這地底下,排山倒海得爬出一隻三樓高且強壯的巨大黑色【獸鬼】,四周粉碎的粉塵形如濃霧一般,籠罩著附近周圍!牠吼聲咆哮著,顯然這隻【獸鬼】正與自己意識拉扯!牠邊保護著愛麗絲不讓她受到落石的波及!邊
Thumbnail
avatar
草莓菓子
2024-04-23
第五數 甲戊 小過卦※補充一下: 「戊子」四字金中的驥,是良馬、千里馬的意思,但是怎麼樣呢? 淹蹇喔,好像那種颱風來,水淹到小腿肚的樣子,這時候你不要說千里馬了,排氣量2.0的四輪都可能熄火跑不動啊,所以代表了「自身才能具備,但卻遇到了無法發揮的狀態」。 「戊午」的石上栽松,這個松樹是大樹,要種土裡的,你今天在石
Thumbnail
avatar
A某的藏經閣
2024-04-10
第五號公仔:LaLa Chip 拉拉奇普,織夢少年在你我提筆寫作的觸筆之際,存在一個平行時空的墨族世界;今天來介紹墨族的織夢少年 LaLa Chip (拉拉奇普),準備去參加 VFT公仔作品展囉!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4-07
【第五冊】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習慣什麼是「高效能」? 公司付你薪水,就是希望你展現效能。無論你投入了多少智慧和知識在工作上,也無論你花了多少時間,沒有效能,就沒有「績效」可言。
Thumbnail
avatar
林俊男老師
2024-04-06
第五堂速寫課的分享筆記:後入為主&括弧概念希望這堂啟發繪畫思維的意象速寫課程筆記,能紀錄下給好奇繪畫所構成的世界的你與我,有任何啟發。 後入為主的概念,簡單一句話,就是勇敢打破草稿線的疆域吧!...
avatar
霉女曬太陽
2024-04-02
第五講:打死妖怪不可以 1. 戲曲的行(ㄏㄤˊ行業)當;指腳色,只有「生旦淨丑」,生旦淨「末」丑是為了湊五言,即「生旦淨末丑,神仙老虎狗,龍套上下手,什麼我都有」。 2. 「末」(宋元)與「生」(明)皆是指男性腳色。 3. 從戲曲而來的用語,如:「黑臉白臉」戲曲中黑臉是好人(包公)、白臉則是壞人(曹操)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第五則大哉問 腦與機械》腦電圖藉由侵入式電極或電極貼片測量大腦電訊號而得,多年前科學家測試受試者做決定前的大腦活動發現,在做出決定的前幾秒,大腦就已經做好相應的訊號處理,因此我們的決定似乎是只純物質的決定形式,就跟電腦一樣,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但有另一派科學家則認為......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