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樓天窗|相親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邊喝著第二杯玫瑰花茶,邊盯著馬路對面的停車場,終於,她看到一個手拿著BOSS提袋的男子,從黑色名車裡走出來。介紹人說這男的自行創業有成。

她要求在這家店碰面,因為這咖啡廳離停車場近,剛好還有個落地窗;他沒穿西裝打領帶,不然她還不太熟悉如何應對正式的派頭跟嚴肅的銳利;眼前的他穿著凱文克萊的T恤外搭粗格紋襯衫,顯得帥氣直挺又不老氣,這人有錢又有品味呵!她心裡暗自竊喜,夢中情人終於出現了。 他點了兩杯熱拿鐵,一杯給她,寒暄後發現他也喜歡去速食店、逛路邊攤、看電影,真是隨和親切的人。

當他拿起桌上的餐巾紙,看到她大衣袖扣,便問:「ㄟ,這大衣的款式很優雅,顏色很適合妳,是新買的?袖扣的保護紙沒拆。」

她楞了幾秒,不好意思搔搔頭說:「剛送洗回來,忘了拆,謝謝你的提醒。」

「妳的衣服全都是送洗衣店乾洗啊?要不要我幫妳拆掉?」她臉紅到耳根,趕忙搖搖頭,「也沒有所有衣服都送洗啦!」,把桌面上的手縮到膝蓋上。

他看看錶:「今天不好意思,剛要出門前我老姐叫我等下順道去接補習下課的外甥,跟妳聊得很愉快,我再跟妳聯絡,要我載妳到捷運站坐車嗎?」

「不用、不用。我要去買個東西再回家。」她邊答邊隨他走出店門,他笑笑點點頭,而她禮貌性的站在原地,目送他走向停車場。

露在他襯衫外的白色標牌,被風揚起翩轉了幾圈,他的背影成了舞者的幕。她回到宿舍,拿起電話撥給介紹人:「剛你安排的那個男人可真老實,襯衫標牌沒拆、也沒藏好,怎有這款有錢人。? 再幫我多安排幾位,我每天晚上都有空,年紀大的也沒關係,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掛完電話,她打開抽屜拿出一把鑰匙,開了隔壁小莉的房間,把剛穿完的大衣放回衣櫥。順便瞄了牆上的掛曆,去英國遊學的小莉下個月就回來了。

道別後,他加速油門趕時間,阿凱說他九點得接女人去酒店狂歡,他這身行頭跟車子都得歸還阿凱,他從年輕就跟著阿凱一起打混,各式各樣漂亮的女人跟身材他看多了,所以實在不太習慣剛剛那位樸素的女人,不過雖然樸素,但衣服既然都是送洗,家裡應該有錢會給一卡車嫁妝吧!他心想,「我還是快點適應這種無色無味卻有益健康的樸素。」

他用力按了按口袋裡她給他的電話,他可不能浪費兩杯拿鐵跟她點的兩杯玫瑰花茶的錢。

~寫於2009.10.12

raw-image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