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蕉園PENANA平台聲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最後一次說大家好了--我是夏坂。  

  這兩天的事件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總之,我個人要完全退出這個平台了。不說的原因,是因為貴平台已經下了禁言令。  

  理由很多,這兩天只能說是導火線,確實看到官方可以在不顧管理者仲裁角色的前提,極度偏袒先出言不遜的一方。  

  沒錯,當中有很多法律問題可以討論。  

  但當人決定要使用法律,還是道德良知時,就已經決定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這不是特例。  

  人跟畜生不一樣,我們不用受到鞭笞,就能知道規矩和倫理。  

  人是有選擇的。  

  太多次,有人寧願去死摳平台條文和法律也不願意選擇善良。  

  太多次,有人寧願去維護皇城和氣,也不願意下場仲裁。  

  這一次,半夜開樓,早上公告,沒有提醒,沒有警告,沒有任何的調解和仲裁。甚至連給我朋友24小時的約定都沒有遵守,就自行刪文。  

  難聽一點說:當時鬧到幾乎全平台天怒人怨的用戶星秤和貓貓都沒有受到這種對待。  

  那下一次,貴平台還會怎麼對待其他創作者?  

  至少兩次,貴平台在沒有事先知會我的情況下,全文轉載本樓文章到其他平台。由於版面無法複製貼上,我想貴平台沒有心力也不太可能一個字一個字謄打我的文章過去,只能小人之心推測用後台複製貼上的。(這對其他創作者而言意味著什麼請自行判斷)  

  當然,本樓完全是公益性質,沒有收費,有緣者來,無緣者去。平台條文也說可以合理使用。只要事先開口,我完全沒有意見,樂見其成。  

  但再說一次:你們是有選擇的。  

  而你們沒有這樣選擇,決定了貴平台的格局。  

  我沒有意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我無法接受你們這樣對待我的朋友。  

  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即便是在網路,我都完全以現實的標準來跟素未謀面的朋友來往。我搞創作,我自然相信人跟人之間是有這種羈絆的。  

  PENANA平台,嗯,我是一個很不喜歡當免費仔的人,儘管本人收入極度微薄,但也願意傾家蕩產支持創作活動,聊表心意,因此每個月都盡可能都給予平台200~500左右的費用(當然我完全不及某些人能幾千幾千撒,沒錢就不要想這些事情.JPG),我知道創建和維持平台不易,尤其這是我目前用過功能最好用的平台--沒有人願意花錢,就沒有人願意創作。但貴平台是否繼續願意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遇,端看諸位管理者的格局。截至目前,我是失望的,希望未來能好好打臉我。  

  必須鄭重感謝寂魚小姐,沒有您給我第一名的榮譽,我想,我不會有這棟樓,也不會萌生在此長期經營的念頭。感謝您。  

  至於其他我們並未深交,偶有交流的朋友。我感念在心,本文敏感,不一一列舉,免得受到牽連。其餘深交的朋友,由於可能會觸犯禁言令,不多說,我們自有管道。  報告收尾工作。。本人舉辦的創挑也會在結束後盡可能點評、分發賞金,完成收尾動作。只是不會額外再開新的創挑。除本公告外,不會在留言區和其他公開場域討論任何跟本樓提及的有關事件,保護我,也保護你各位。(目前貴平台對公開/私場域的認知還是相當曖昧)


  與蕉園深有羈絆的三棟樓:本樓、《夏知錄》和《蕉園論劍》,不會刪除,公益性質,歡迎任何不慎點進來的新人創作者,我們未來相會於江湖。


  雖說我退出PENANA平台,但針對這三棟樓提出的淺見,以及作品有何問題,都可以寄站內信給我諮詢、切磋,相互成長。


  本人身上還有2000多蕉幣,阮囊羞澀,如有需要的創作者,可來跟我領取,私信或留言皆可,我會點進去看各位的作品,合適我就會抖內。既然要離開了,這些就是身外之物。


  感謝所有願/不願具名的抖內和訂閱讀者。


  在我作品留言的眾位讀者,恕我無法一一向各位致歉、確認,就把作品移除。文筆粗鄙、流量微薄,願意賞光,是本人榮幸,在此一併致謝。


  請讀者諸君,不要繼續抖內給這篇,或我其他樓文章,免得被說不當得利,全被回收給官方。如有餘力,請支持任何還在蕉園上的創作者。


  最後,暈船藥很便宜,沒有多少錢。需要我可以介紹,澎湖的還不錯。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祝一劍先生鴻圖大展,享齊人之福。


  再會。也許不會。    


  方格子版後語:待事件塵埃落定後,經當事人授權,會逐步分享、連結事件始末。  

19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寶島愛生活】恩霖生技推出女性好閨密「蔓越莓C膠原胜肽錠」為了感謝廣大消費者對恩霖生技的支持,【蔓越莓C膠原胜肽錠】不僅提供399.-/罐(兩個月份量)的甜蜜價優惠,亦再特地舉辦新品上市感恩回饋活動,即日起凡於寶島好讚MAITMALL商城購買,即可享受「第二罐半價」的新品上市嚐鮮體驗優惠,限量600組,售完為止。女性好閨密~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6-21
施耐德電氣推出首個專為遊戲玩家而設的APC Back-UPS™ Pro Gaming電競級不間斷電源 帶領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推出其首個專為遊戲玩家而設的APC Back-UPS Pro Gaming電競級不間斷電源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4-03-06
地方政府紛推出電動機車多元加碼方案 2024 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 39,800 元 【李婉如/ 報導】 想要購買電動機車的民眾看過來,2024年各縣市政府的電動機車補助方案陸續出爐,中央和地方合力端出利多,除了原有的補助之外,還各自推出「早鳥專案」、「婦幼專案」、「青年專案」、「外送方案」…等縣市專屬優惠,消費者在 2024 年購買電動機車,最高可以享有39,800元的高額補助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23
元気寿司 x插畫家Keigo 推出插畫及限量禮品餐碟及帆布袋全數收益撥捐協青社 直陪伴你左右的元気寿司2024年首個重磅聯乘震撼登場,破天荒請來日本超人氣百萬IG followers插畫家Keigo,以一個個意想不到情境投射現實人生,配上獨到搞鬼金句以「冷幽默」震撼人心,由一眾搞鬼角色與屋太君及德德為你的「放負」moment注滿元氣!由2024年2月26日起至3月31日
avatar
HK Lifestyle
2024-02-22
【寶島愛生活】恩霖推出走春有勁的二型膠原蛋白  要過年了,正是親友間禮尚往來、互相關懷的好時節,長輩是否在為行動卡卡所造成的不便而擔心無法四處走春嗎?恩霖生技集團秉持老無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精心研製「WOWonderful好讚二型膠原蛋白」,提供最佳完整的五大營養素~kolla-2、MSM、UC2軟骨素、魚鱗鈣、維生素D3,一次補足關鍵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12-19
左口魚料理新花樣!丼丼屋推出期間限定「炙燒鹽蔥左口魚裙邊丼」左口魚在刺身界是炙手可熱的食材,其吃法千變萬化!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一向嚴選食材製作正宗日式丼飯,這次以全新食材配搭人氣左口魚,炮製出全新期間限定新品「炙燒鹽蔥左口魚裙邊丼」單點及定食,由即日起至11月7日於全線丼丼屋及丼丼屋×鳥開聯乘店登場。色香味俱全的「炙燒鹽蔥左口魚裙邊丼」,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9-28
沙特與伊朗復交:參與美國退出中東的地緣巨變,中國有什麼考量?3月10日,伊朗及沙特阿拉伯(又稱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在北京取得談判突破,宣布同意恢復外交關係及互相重開大使館,引發全球驚詫。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3-11
中非共和國,推出國家加密貨幣,但摩洛哥仍嚴格禁止中非共和國(CAR,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成為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後,第二個合法化加密貨幣的國家。中非希望成為加密貨幣的中心(Hub),並承諾以零稅收措施,鼓勵加密交易生態系。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7-08
比利時布魯塞爾醫院推出試驗計畫,為新冠疫情的壓力患者開出「博物館處方箋」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最大的醫院「布魯格曼醫院(Brugmann Hospital)」,於本月初宣布推出3個月的試驗計畫:醫生可以為接受壓力治療的患者開立免費參觀該市5個公立博物館的處方箋(陪同者一人亦可免費),來協助患者恢復心理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9-07
台灣有退出聯合國嗎?台美有斷交嗎?台灣有邦交國嗎?【直播EP13重點整理】台澎小堅果 時間:5/1(六) pm8 講者:臺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連線創辦人-黃聖峰 +皮筋兒 主題: 1. 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真的嗎? 2. 1979年「『台』美斷交」,真的嗎? 3. 「台灣」究竟有幾個邦交國?
Thumbnail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