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小白狐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個有著各式可愛獸人的世界。


  有一隻叫做萌萌的小狐狸,她有著非常罕見,像是初雪潔白瑩亮的長髮,頭上的狐耳與蓬鬆的尾巴也是同樣雪白的毛色,耳朵內側露出的粉紅,配上她一雙粉紅色的眼睛,總會被其他狐狸取笑像隻軟弱無用的小白兔。


  不過被這樣取笑,萌萌並不在意。她不喜歡陽光,陽光總讓她的皮膚和眼睛感到不適,她討厭吃肉、喜歡吃蔬果,所以連她也覺得,自己說不定就是一隻兔子靈魂硬被塞錯到狐狸身體裡面。


  因為這樣的與眾不同,萌萌在族群裡的生活很孤單,就算她自覺是最聰明的小狐狸,但還是沒有人願意和她交朋友,因此她把所有時間都用到學習不同的知識上,她想要離開狐群,去尋找讓自己有歸屬感的地方。


  於是終於有這麼一天,萌萌收拾好行囊、準備充足,悄悄離開了狐群居住地,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她換上喬裝的衣服和頭飾,長長的逼真兔耳朵和毛茸茸的兔尾巴都是她自己縫製的,此刻的她從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隻可愛無害的小白兔。


  她的心情輕鬆又自在,經過綠色蔥鬱的森林,涉過清澈蜿蜒的小溪,走過芬芳濃郁的花海。


  旅途進行著,她也在當中遇見過很多不同的獸人,凶狠的不用說,友善的即使交談了,卻沒有一個會想要接納不同種族的,即使是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那麼怪異的狐狸想必是更不可能了。


  這天,天色昏暗陰沉,萌萌不小心誤入了一個亂石林立的荒涼區域,到處都是凌亂的果皮與不明的殘骸,上面佈滿蒼蠅蛆蟲。


  她警覺起來,才想要回頭——突然一道黑影迅速掠過讓她止住步伐。


  她全身的毛髮豎起,繃緊身體,小心翼翼又想踏出一步……


  果然再一次黑影又迅速掠過。


  萌萌知道自己已經被不明的敵人盯上,冷靜的在側揹包裡摸索著可以反擊的武器。


  然後是一個巨大的陰影籠罩過來,伴隨著一股濃烈的惡臭,萌萌知道敵人已經出現在自己身後,她握緊短刀轉身準備反擊。


  卻是在轉頭乍見敵人模樣的下一秒,嚇得手軟刀落且跌坐在地,只能放聲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蟑螂蟑螂是蟑螂啊!而且還是超級無敵大蟑螂啊!是蟑螂霸主啊!


  可怕的聲波攻擊讓咖啡色的巨大蟑螂退後了一點,但鐮刀似的前足與細長如絲的觸角在三角形的頭上不停揮動,而且還振起了翅膀像是威嚇。


  萌萌眼淚鼻涕像是洩洪般全混在臉上,因為腳軟只能往外想要爬走,但還是瘋狂大叫:「走開——你走開啊——不要過來啊——你太噁心了——不要過來啊——」


  蟑螂霸主看到獵物想要爬走,立即飛起,準備一個衝刺攻擊。


  就在轉頭看到蟑螂霸主飛騰到空中的霎那,萌萌已經覺得靈魂出竅,完全無法動彈。消極的想著自己的旅程應該就到這裡中止了,誰要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蟑螂。


  不過就在萌萌心灰意冷、閉眼等死的這時,突然『啪嘰!』一聲,她睜開眼,看到落地的蟑螂。


  蟑螂霸主腹部似乎受到攻擊,翻落朝天,六支腳不停揮舞顫動。


  又一聲『啪嘰!』


  萌萌這次清楚看到是一顆拳頭大的綠色彈丸再次射中蟑螂霸主的腹部,且慢慢融化覆蓋住咖啡色的身軀,最後竟然開始像是腐蝕般,讓蟑螂霸主的身體慢慢消失成綠煙。


  「哎呀!要留根觸鬚才行!」隨著聲音飛出一個矯健的影子,抓起蟑螂霸主的觸鬚,用短刀俐落截斷綠色腐蝕的痕跡,保留了一段觸鬚。


  「好噁心!你快丟掉它。」萌萌不敢相信竟然有人敢用手觸碰蟑螂身體。


  轉過身的是一個黑兔少年,身姿挺拔,四肢修長,一頭烏黑俐落的短髮上是長長的兔耳朵,臉龐上的黑眼明亮而有神,笑容開朗率真。「嘿!小白兔,我有戴手套好嗎?妳怎麼這樣對妳的大恩人說話呢?」邊說著邊把觸鬚彎成一個圓,看來是真的要帶走。


  「觸鬚是要證明你打敗蟑螂霸主嗎?」萌萌發出疑問,紅眼睛仍然淚眼婆娑。


  黑兔少年收好觸鬚後,脫下手套走到她前面,居高臨下看著她笑。


  「是喔!小白兔,我這趟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打敗蟑螂霸主還有捕獲一隻活狐狸回家,現在已經達成一個了,黑兔哥哥我厲害吧!」少年笑得恣意張揚。


  「你……你說、你說捕獲什麼回家?」萌萌震驚得仰望著他,雙眼還泛著一層水霧,像是在清水下的粉色鑽石,清澈的波光搖曳,瑩亮折射閃著璀璨。


  似乎看那雙美麗的粉色眼睛有點看呆了,黑兔少年楞楞的沒有回答。


  「你快說呀!黑兔哥哥——」萌萌順著他剛剛的自稱喊他。


  這下黑兔少年小麥色的臉頰抹上紅暈,不自在地抓抓頭回答:「就、就狐狸,我要捉一隻活狐狸回去養著當奴隸,誰叫狐狸老是欺負我們兔子,所以我對族人誇口說這次要活捉一隻狐狸回家。」


  萌萌終於站起身,像是恢復元氣般俐落起身,拍拍衣裙,對著黑兔少年笑得燦爛若花。


  「黑兔哥哥,我叫萌萌,你的第二個目的,我來幫你達成吧!」


  「什麼?」


  萌萌粉色的狹長媚眼笑意盎然,脫下頭飾,純白的長髮傾瀉如瀑,白色狐狸耳跟著動了動,褪去外套,蓬鬆的狐狸尾巴也不再隱藏,捲上黑兔少年的手。


  「黑兔哥哥,我就是狐狸,帶我回家吧!」萌萌的聲音甜美似蜜,像帶著小勾子會把心勾走。



 

  黑兔少年——暴暴完全不懂為什麼情況會變成這樣,他真的糊里糊塗就帶著這隻奇怪的小白狐回家了。明明已經跟她說過帶她回來是當奴隸使喚的,她也毫無懼色甚至滿臉期待。回來後吃食不給她吃肉,和族人一樣只吃青菜蔬果,她還一副歡天喜地的模樣。


  就算像現在這樣被他關在庭院裡面,甚至腳踝被紅色超長繩索的圈住,她也沒有表現過任何不滿的情緒。


小白狐繩索長度最遠的距離就只能到大門前,其他在庭院內的活動倒不成問題,畢竟她得幫他做家事幹活。


  「主人,你回來了呀!」萌萌看到他的身影出現在大門口,開心地迎了上去。口中的稱呼是他曾隨口說奴隸應有的恭順尊稱,她也欣然接受。


  暴暴的臉紅了起來,猛地跳腳。「妳、妳那麼開心做什麼?妳應該要擔心我回來,又要開始欺負妳了才對!妳難道就那麼喜歡當奴隸嗎?」


  萌萌一臉無辜,只好順著暴暴的話說:「好的,對不起主人!那麼請問主人今天要從哪裡開始欺負我?」


  轟隆!看著萌萌那粉紅色狹長的天真雙眼,暴暴覺得羞恥感從頭到腳,像火山噴發的熔漿般把自己覆蓋烤焦成炭,他落荒而逃往外邊跑邊氣道:「妳、妳等著,我要找人來一起讓妳知道當奴隸有多不好過!」


  留下滿臉問號的萌萌。


  於是,回合戰開始。




  第一回合:小兔崽子們VS萌萌小白狐


  暴暴滿意的在院外聽著自己的六個弟妹的喧鬧聲,感到非常滿意,要知道這群頑劣的六胞胎弟妹可是常常把族裡大人們氣得抓狂,那隻小白狐一定很快就會痛苦崩潰。


  突然一陣小兔崽子們的驚嘆聲,暴暴嚇得趕緊爬上屋頂察看,怕小白狐凶性大發傷害弟妹。


  結果看到的是萌萌正用她腳上的紅繩大幅度的擺動,讓小兔崽子們玩多人跳的跳繩遊戲,兔崽子們開心得嘰喳亂叫,還乖乖聽從指示輪流排隊,哪裡有半點平常惡劣吵鬧的魔鬼樣子。


  幾輪遊戲下來,小兔崽子們精力用盡乖乖躺平睡著。


  第一回合結果:小兔崽子們收服確認,暴暴敗!

 



  第二回合:兔哥兔姊VS萌萌小白狐


  這次暴暴覺得應該沒問題,因為暴暴的哥哥姊姊可是出名難相處,兔哥是個宅男,不喜歡出門;兔姊是個書呆子,每天只捧著書看或是在紙上不知道寫什麼。


  請他們兩人過來給這小白狐難堪,還花了暴暴半年的儲蓄金,他們兩人才勉為其難答應。


  暴暴算了一下時間,覺得依照兩位兄姊的冷漠程度應該已經讓小白狐知難而退了,於是又偷偷爬上屋頂觀察。


  結果看到兔哥哥正精神抖擻正在和小白狐下棋,並且還一直像是自言自語讚嘆「原來是這樣玩啊!」、「這個棋法太有趣了!」、「妳能再多說一點嗎?」


  什麼?怎麼可能?這是他平時只會擺著冷漠死人臉的哥哥嗎?那此刻臉上的熱切與討好……


  哼!果然雄性不是母狐狸的對手,還是指望兔姊姊好了。


  於是暴暴懷著希望的目光轉向正在埋首振筆疾書的姊姊,嗯……沒有理會小白狐,應該是不屑理她,很好!


  「萌萌,我寫好這篇了,妳幫我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兔姊姊和顏悅色靠近萌萌,把手上的紙遞到她面前。


  砰——外面傳來絕望落地的聲音,沒有人理會。


  「姊姊不用這麼客氣,妳的故事文章都那麼優秀出眾,根本不需要我建議什麼,萌萌能搶先看到真是太榮幸了。嗯……這篇的男主角是飛龍族的王子,叫做凶讀……哇!好特別的名字,他化身赤嗶——的英挺男子,來到魔琴公主的面前熱情展露全身的嗶嗶——,他舉起雙掌,拍在自己結實挺翹的嗶嗶——,他對著公主說:我的肉體因為妳而嗶嗶嗶——我因妳而來到……哇!兔姊姊,妳太會寫甜文了,我深刻的感覺到兩人一見鍾情的熱烈愛意呢!」萌萌雙眼充滿崇拜光芒,看得兔姊姊心情舒爽得意。


  「謝謝萌萌,妳真是我的知心好友啊!」


  第二回合結果:兔哥兔姊收服確認,暴暴敗!



 

  第三回合:兔爸兔媽VS萌萌小白狐


  這回暴暴非常有自信,要說族裡的精明難搞,哪裡有人可以比上他的父母親,父親是族長,平時就嚴肅威武,母親族長夫人,更是傲氣嬌貴,絕對可以讓這隻狡猾的小白狐吃盡苦頭,哼哼!


  果然,這次在外頭沒久就聽到母親高亢的聲音。


  「哼!妳這隻小狐狸,怎麼這麼放肆呢?」


   「萌萌不敢,是因為看到您美麗的黑髮與毛色如此晶亮,和狐族的狐后有過之而無不及,才膽敢詢問是否有使用什麼樣的秘方呢?畢竟萌萌只知道狐族的秘方,若也能知道其他族群的,萌萌對此略有研究,說不定可以更精進呢!」


  兔媽媽的長睫毛眨了眨,饒有興致開口問:「喔?但妳現在是兔族的奴隸,我怎麼知道妳給的秘方是不是真的?」


  萌萌笑得純真,立即回答:「萌萌之前都有完整紀錄族人使用秘方後的過程效用,這邊可以給夫人參考,您不放心也可以去詢問族裡的藥師,如果材料許可,我可以直接調配給夫人。另外也有族人使用強健體魄的補藥,其實族長也可以一起參考。」語末看向在旁邊一直板著臉沒有說話的兔爸爸。


  兔爸爸聽到清了清喉嚨,說道:「我已經夠強壯了,不是很需要這種東西。」


  「當然,族長大人聲若洪鐘、氣色紅潤、身材高大又結實健壯,實在用不上這些東西,但卻可以分享給族裡其他需要的勇士們,勇士們體魄強健,兔族才能安全繁盛,所以萌萌還是希望可以讓族長知道。」


  兔爸爸這才滿意點頭。「嗯!很不錯,妳這個小狐狸挺有想法。」


  兔媽媽也笑著牽起萌萌的手。「就是,那萌萌妳快拿那個族人使用的狀況來分享……」


  於是暴暴在門外等候半天最後看到的,就是精明難搞的兔爸爸、兔媽媽一起笑盈盈的拿著好幾包秘方補藥走出來,經過他時兔媽媽還嫌棄一聲:「嘖!怎麼生了一堆,都沒一個比萌萌還要乖巧又厲害的?」


  第三回合結果:兔爸兔媽收服確認,暴暴敗!

 



  第四回合:兔爺爺兔奶奶VS萌萌小狐


  「可惡——到底是為什麼啊?」暴暴蹲在大門口抓亂一頭黑髮,兔耳朵喪氣的垂下,不敢相信連精明如此的父母都被萌萌迷惑了。


  「暴暴,你這是怎麼啦?是誰讓你不開心呀?」兔爺爺看到孫子的沮喪模樣,溫聲關切。


  「是啊!竟然有人敢欺負你嗎?」兔奶奶也問。


  於是猶如看到救命浮板的暴暴,在加油添醋下,成功讓兩位老人家繃著臉嚴肅的進入院落大門,一開門就目光尖銳犀利的緊盯那隻據說非常可惡的小白狐。


  萌萌正蹲在院裡的小田地邊,看到兩位臉色不善的老人家,便趕緊起身招呼。「前輩們大駕光臨,請問是要找萌萌什麼事呢?」


  「妳就是暴暴帶回來的奴隸小狐狸?」兔奶奶帶著偏見上下打量,根本也沒想要聽萌萌的回答,接著嫌棄。「長得一點都不像狐狸……」


  「倒是挺像一隻小白兔。」兔爺爺忍不住說。


  卻見原本還笑著的萌萌,表情瞬間哀傷低落,一雙粉紅色的眼更紅了,浮出了層水光,抿著紅唇低語。「讓兩位見笑了……不敢欺瞞前輩,萌萌從小因為外型的特別,父母又很早離世,所以在族裡雖然不至於被欺凌,但還是常常被嘲笑孤立,尤其萌萌幾乎不吃肉類,只愛吃蔬果,更是被當成異類,平常吃食也只能自己種植研究,好自己自足。」


  兩個老人家看到這樣我見猶憐、身世可憐的小狐狸,心都軟了一半。


  兔奶奶語氣不自覺放軟,和緩許多。「所以這些都是妳種的嗎?」


  喜歡耕種的兔爺爺走近菜田蹲身察看後稱讚。「哎呀!都照顧得很好呀!而且種類也很多樣。」


  「謝謝前輩稱讚,其實萌萌最近想要做一些改良配種實驗,因為考量族裡的長輩,想著或許可以改良胡蘿蔔的硬度稍軟一些,減輕長輩們咬合的負擔呢!」


  兔爺爺聽到非常激動,瞬間起身。「我很早就有這個構想了,但族裡的人都說做不到沒人理會我,小狐狸妳有什麼想法,和爺爺討論一下吧!」


   「老頭子,我們是來幫暴暴的……」兔奶奶小聲對著老伴叨唸,手肘撞了他一下。


  「唉!不就是小孩子鬧彆扭,看到優秀的小狐狸擄獲大家的心在不平嗎?別理他,難道妳不想吃軟一點好咬的胡蘿蔔嗎?」


  兔奶奶想了一下每次咬到發疼的牙齒,也點點頭。「也是!」便瞬間倒戈的上前加入改良討論裡。


  第四回合結果:兔爺爺兔奶奶確定收服,暴暴敗!

 



  連續四回合慘敗的暴暴,頭頂冒煙,做足氣勢踢開大門。


  這些家人實在是太靠不住了,果然還是要他暴力小黑兔上場才夠看。


  「小白狐,妳給我過來!」暴暴怒目以對,高大健壯的身軀佇立院中,雙手交叉胸前,一副王者降臨的姿態。


  「主人,您回來了。」萌萌臉上露出乖順甜美的笑容,碎步小跑到他跟前,腳踝的圈繩早已經被族長撤下,畢竟萌萌現在早已經是除了暴暴不認同之外,全族都喜歡認可的貴賓。


    「哼!今天交待妳的事情都做好了嗎?」暴暴昂起臉,堅持用鼻孔看萌萌那張迷人的笑臉。


  「主人說的萌萌都做好了,院子和屋內都收拾乾淨,晚餐也都準備好了,今天剛好收成了一些茼蒿。」


  暴暴像個雄獅威風凜凜的巡視了環境一下,確認環境真的如小白狐說的整齊乾淨,最後眼神落到那桌五色齊全的蔬菜百匯,嚥了嚥口水。「嗯!看起來還能入口。」


  沒有被他的語氣影響,萌萌粉紅色的眼睛盛滿笑意,在餐桌邊擺擺手。「主人,真的很好吃的,快來。」


  暴暴哼聲,似乎很不情願的才坐下。「妳笑得再甜也沒用,我才不像其他人那麼好收買,別以為隨便一點小手藝就可以讓我讚美妳。」


  「好的,主人,萌萌只是喜歡看主人吃得開心。」她甜笑依舊,木碗裡幫暴暴裝滿了遞過去。


  吃了兩碗後,暴暴不自覺的開心擺動耳朵,但嘴上還是不屈服。「也就比平常大鍋菜好一點而已,很普通。」


  萌萌看著他不停搖擺的耳朵,撐著臉頰笑問:「可是我觀察過兔子開心的時候就會晃動耳朵,就像你現在這樣啊!主人身體比嘴巴誠實喔!」


  暴暴一陣狂咳,但還是不忘一把抓住自己耳朵,可能是咳得太厲害,小麥色的臉熱了起來。


  萌萌趕緊裝了水遞過去讓他喝下,邊關切。「主人,小心,別吃太急。」


  「咳咳,妳胡說什麼,我才沒有開心!什麼身體誠實的,我就是肚子餓了好不容易吃到晚餐,這正常情緒反應。」說完,暴暴單手抓著一把耳朵繼續吃第三碗,特意背對小白狐不讓她看到自己的表情。


  但這次萌萌看見了暴暴圓茸茸的尾巴快速的左右擺動,露出的笑臉終於不再天真,而是屬於狐狸心機得逞的滿意壞笑。


  「黑兔哥哥——」雪白蓬鬆的尾巴如同第一次見面時勾上他,但不同的是這次繞住了暴暴的腰。「我看見你的尾巴也很興奮的在擺動喔!」


  暴暴手上的木碗掉了,整個身體僵直,那聲柔軟沁蜜的稱呼讓他無法動彈。


  萌萌整個人貼在他寬闊的背上,手握上他的,讓他放開兔耳朵,改擺上腰間的自己雪白的狐尾巴,輕聲細哄。「萌萌從第一眼看見黑兔哥哥就很喜歡,哥哥你呢?我覺得哥哥是喜歡我的。」


  暴暴告訴自己要跳起來發火、要氣急敗壞指著小白狐不要臉終於露出真面目,但卻被耳畔的呢喃還有喜歡兩個字弄得全身酥軟,只有嘴上還在堅持。


  「妳、我才沒有,我就知道妳是裝的,壞狐狸……」暴暴手不自覺撫摸了一下狐狸毛,怎麼會那麼滑順柔軟?


  萌萌笑得嬌媚,手和尾巴並用的把暴暴轉向自己,意料之中看到他俊俏的臉上,此刻紅得像好吃的蘋果。


  小白狐不再掩飾,跨坐上暴暴的腿,雙手繞上他的後頸,美得惑人的面容,極為緩慢的靠近他的唇說:「萌萌只對黑兔哥哥壞。」


  暴暴覺得自己一顆心臟急速砰通跳著,就快跳出喉嚨,一定是因為這樣喉嚨被堵住,所以才讓他說不出話來,絕對不是因為小白狐太迷人。


  「那……萌萌這樣壞,主人想要怎麼做呢?」


  粉紅色的澄澈狐眼一笑百媚,暴暴終於投降,粗魯的將可惡的小白狐摟進懷裡,凶狠的說:「看我怎麼教訓妳……」然後吻上她。


  最終回結果:暴暴確認收服,萌萌小白狐大獲全勝。


  萌萌小白狐找到屬於她的靈魂歸屬,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14會員
8內容數
大家要對愛作夢的呆呆有愛心與耐心,緩慢更新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絢愛作夢 的其他內容
他說他會一直當她的傘,為她遮風擋雨……
當電梯門闔上,白依諾蹲身哀嚎。我到底要在這個男人面前丟臉幾次啊!    昏暗的房裡,遮光窗簾緊緊掩著外面正歡的陽光,不讓一點一束的明亮,打擾床上熟睡的女孩,但房門外的敲門聲還是破壞了這片寧靜,叩叩叩加上響亮的女聲一同穿過門板。    「千金小姐,妳該起床了,吃午餐啦!」 
  學長的女朋友叫做小雨,是我們系上的系花,有一雙會笑的眼睛,當她對著你展露笑容時,那股甜,會讓人覺得掉進一罈蜂蜜罐裡。
他說他會一直當她的傘,為她遮風擋雨……
當電梯門闔上,白依諾蹲身哀嚎。我到底要在這個男人面前丟臉幾次啊!    昏暗的房裡,遮光窗簾緊緊掩著外面正歡的陽光,不讓一點一束的明亮,打擾床上熟睡的女孩,但房門外的敲門聲還是破壞了這片寧靜,叩叩叩加上響亮的女聲一同穿過門板。    「千金小姐,妳該起床了,吃午餐啦!」 
  學長的女朋友叫做小雨,是我們系上的系花,有一雙會笑的眼睛,當她對著你展露笑容時,那股甜,會讓人覺得掉進一罈蜂蜜罐裡。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以前,我常常為了支持格友,一篇文章就算讀不下去了,還一直逼自己讀完。我反思之後,決定不再這樣討好別人。我要閱讀自己真心感興趣的文章。這樣,閱讀才是一件快樂的事。
Thumbnail
面對新事物,我第一反應總是抗拒,覺得自己不行、不需要。找了很多理由拒絕自己加入沙龍。可是當我要的時候,只需一個理由,就申請加入沙龍了。因為想要更多時間休息,又能跟格友們有連結。 沙龍的每個角落,「首頁」、「討論區」、「房間」及「關於頁」,我都費心打造。這一篇,就以沙龍開箱文,來分享我如何玩轉沙龍。
Thumbnail
#YouAreMine #你只屬於我而我將佔領你 #首播平台Vidol GAGAOOLALA EP1:震撼教育的Day one EP1: 第一集就有霸總入浴照,哇,真是香! 整部看起來,比較偏向韓風。會聯想到韓腐 #經常請吃飯的理事大人 跟 #新進
Thumbnail
夏宇CP 實在是太香了呀! 謝謝 Vidol 邀請試映,讓人看的太喜歡呀!尤其最後卡住的地方,還得等一個月才能看到,太難受呀! 鬼蓄霸總與呆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08:萌萌喵一生最珍貴的寶物》 (時間點,狐狸妹妹和莉貝亞還沒來到家裡) 萌萌喵,是隻來自西伯利亞的金絲貓。 長長的金髮,藍色的大眼睛,好玩又極度黏人的個性,是喵中極品。 這樣一隻喵,有著什麼樣的一生最珍貴的寶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 …… 早上六點,睡在下層的萌萌喵、
Thumbnail
家人為你預備的料理中,哪一道是你最喜歡的? 品嚐家人烹調的料理時,有否勾起你一些深刻難忘的回憶? 如果「幸福」是有「味道」的,你認為「幸福」是甚麼「味道」?
Thumbnail
最近土城越來越多新的托嬰中心開幕,害得我好想再生一個啊XD經過金城路偶然看見『小菡寶』托嬰即將開幕的訊息,一看到『菡』這個字,想必板橋土城的媽媽們都不陌生,媲美禾馨的醫療環境菡生婦產科、到三民菡生都是榜生婦幼聯盟,這次進軍托嬰,真的是要打造一條龍服務啊!
Thumbnail
烈子的同事們也像社會上會遇到的各種人,例如會用可愛撒嬌的方式,凹同事幫忙的嬌嬌女;很愛八卦是非,卻也熱心助人的歐巴桑同事;在公司走路有風、最受老闆歡迎的風雲人物;還有,做事情並不特別突出,只求圖個溫飽的小人物──你自己。
Thumbnail
文/蔡彩雲 圖/貝立德提供   前陣子相信很多朋友正在拼命集點,兌換7-11的「Line限量公仔」,許多消費者表示,就算公仔需要排到5月,也是願意等待。彷彿每隔一段期間「公仔行銷」就會席捲市場造成風潮。 回顧台灣行銷史上最初的公仔行銷實例,是70年代讓人印象深刻的「買家電送大同寶寶」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以前,我常常為了支持格友,一篇文章就算讀不下去了,還一直逼自己讀完。我反思之後,決定不再這樣討好別人。我要閱讀自己真心感興趣的文章。這樣,閱讀才是一件快樂的事。
Thumbnail
面對新事物,我第一反應總是抗拒,覺得自己不行、不需要。找了很多理由拒絕自己加入沙龍。可是當我要的時候,只需一個理由,就申請加入沙龍了。因為想要更多時間休息,又能跟格友們有連結。 沙龍的每個角落,「首頁」、「討論區」、「房間」及「關於頁」,我都費心打造。這一篇,就以沙龍開箱文,來分享我如何玩轉沙龍。
Thumbnail
#YouAreMine #你只屬於我而我將佔領你 #首播平台Vidol GAGAOOLALA EP1:震撼教育的Day one EP1: 第一集就有霸總入浴照,哇,真是香! 整部看起來,比較偏向韓風。會聯想到韓腐 #經常請吃飯的理事大人 跟 #新進
Thumbnail
夏宇CP 實在是太香了呀! 謝謝 Vidol 邀請試映,讓人看的太喜歡呀!尤其最後卡住的地方,還得等一個月才能看到,太難受呀! 鬼蓄霸總與呆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08:萌萌喵一生最珍貴的寶物》 (時間點,狐狸妹妹和莉貝亞還沒來到家裡) 萌萌喵,是隻來自西伯利亞的金絲貓。 長長的金髮,藍色的大眼睛,好玩又極度黏人的個性,是喵中極品。 這樣一隻喵,有著什麼樣的一生最珍貴的寶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 …… 早上六點,睡在下層的萌萌喵、
Thumbnail
家人為你預備的料理中,哪一道是你最喜歡的? 品嚐家人烹調的料理時,有否勾起你一些深刻難忘的回憶? 如果「幸福」是有「味道」的,你認為「幸福」是甚麼「味道」?
Thumbnail
最近土城越來越多新的托嬰中心開幕,害得我好想再生一個啊XD經過金城路偶然看見『小菡寶』托嬰即將開幕的訊息,一看到『菡』這個字,想必板橋土城的媽媽們都不陌生,媲美禾馨的醫療環境菡生婦產科、到三民菡生都是榜生婦幼聯盟,這次進軍托嬰,真的是要打造一條龍服務啊!
Thumbnail
烈子的同事們也像社會上會遇到的各種人,例如會用可愛撒嬌的方式,凹同事幫忙的嬌嬌女;很愛八卦是非,卻也熱心助人的歐巴桑同事;在公司走路有風、最受老闆歡迎的風雲人物;還有,做事情並不特別突出,只求圖個溫飽的小人物──你自己。
Thumbnail
文/蔡彩雲 圖/貝立德提供   前陣子相信很多朋友正在拼命集點,兌換7-11的「Line限量公仔」,許多消費者表示,就算公仔需要排到5月,也是願意等待。彷彿每隔一段期間「公仔行銷」就會席捲市場造成風潮。 回顧台灣行銷史上最初的公仔行銷實例,是70年代讓人印象深刻的「買家電送大同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