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鬼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雄澄清湖,又稱大埤湖、大貝湖,位於臺灣南部高雄市鳥松區,為高雄市的第一大湖,是高雄地區主要水庫、也是著名的風景區.澄清湖,會叫大貝湖有一說是,有次在清淤泥時,湖底撈上的貝類,足足有一個成人腳掌寬度,甚至有報導說潛水人員腳掌因此被巨大的貝類夾傷.但是就算湖邊掛上了禁止釣魚的警告標示,還是有不少釣客會趁著黑夜,摸黑前往釣魚,我老爸就是其中一個.

這天阿吉叔來我家,找我爸泡茶閒聊,兩個人是釣魚時認識,還因為釣魚時發生一次意外,從此變成生死之交.兩人一邊泡茶一邊聊著哪邊海岸有大量的沙腸,哪邊的又釣到了多少的白帶魚,這才一下子的功夫,又勾起老爸的釣魚魂了.

老爸提議,明天沒什麼事情,不然我們晚上去澄清湖夜釣,上次一尾烏溜大概快50斤,拉了快一個小時才拉上來.實在是很過癮.

阿吉叔已經退休,老爸如果約他去釣魚幾乎沒有拒絕過,但這一次聽完,卻連忙揮手說,不要.不要,我不去澄清湖釣魚.老爸聽完後呆了一下,回答說:你不是前一陣子天天都去那裏報到?是去釣太多次厭煩了?還是有其他原因?為什麼不去呢?

阿吉叔回答:別說了,那天我在澄清湖夜釣時遇到了怪事了..那天我準備好裝備就澄清湖去釣魚,那晚月光昏暗釣友也比較少. 從晚上六.七點開始後一直釣到半夜了只釣到一條小魚,起身甩竿後起來伸個懶腰,心想再一個小時,如果還是沒有收穫,那就早早回家睡覺吧.

忽然看到了那浮標快速被拉走,阿吉叔連忙抓起釣桿開始收線,心想這次一定是尾大魚,拉線的力道那麼的強,等了一晚真的沒有白等.連忙開始搏鬥.這釣魚線一拉一收間,阿吉叔已經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跟這條魚對抗也超過了一個小時以上了,此時拉線的力道慢慢的減弱了,心想這條魚終於投降了吧.

慢慢的收回釣線,心想大魚終於到手啦~,當浮標越拉越近時,心中的情緒越來越高漲,一定是條大魚,一定是條大魚.嘴角也不由地慢慢上揚.

當浮標慢慢靠近岸邊時,我看到了一幕不可思議的畫面,被釣上來的東西有著長髮跟四肢,而且祂慢慢的爬向我.這時我把所有東西都丟著,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回去後還去廟裡收了好幾次驚,我再也不敢去那裏夜釣了啦.(真實案例改編)

    17會員
    53內容數
    嗨嗨.在科技業度過漫漫歲月後,昨天我終於把老闆炒魷魚,決定將從小到大的見鬼經歷分享給各位,於是開始我的創作路程,請各位讀者贊助及支持一下. 急需贊助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