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故事系列】詭異的啜泣聲(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段發生在我國中時期的親身經歷,而且當時在場的除了我之外,還有我的一位同班同學,在這裡我會簡稱他爲:郭君。
在國二的一個暑假裏,時間大概是某一天的清晨四點鐘左右,我一如往常的還在被窩裏沉醉在美夢之中,而我的父母則已經起床爲上班和家務活在作凖備。
就在我睡得正酣的時候,突然有人把我從睡夢中搖醒了......
“兒子,醒醒,郭XX同學來找你了!“
原來是我媽把我給搖醒了,我睡眼朦朦的心裏滴咕着:“郭XX?他這麽一大早來幹嘛!?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早上清晨四點多就過來,有甚麽事不能等晚一點之後再說嗎!?“
雖然心裏很不耐煩,但我還是起床去梳洗,然後在去客廳裏和他碰面。
他一看見我就說道:“老X,我特地過來找你去釣魚的,趕快吃早餐,吃了我們就馬上出發!“
原來這家夥是過來找我陪他去釣魚的!我本身對這個休閑活動其實並不是很感興趣,但郭君當時可以說是我最好的朋友,因此我也沒有拒絕他的要求,也因爲當天我自己也很空閑,所以我就答應和他一起去釣魚了。
我們倆騎着自己的自行車,他就一路騎在我的前面,我們一前一後就往目的地出發了。當下我還不知道他要帶我到哪一個河流或湖泊去垂釣,我祇是覺得他在走的這一條道路,讓我突然感到毛骨悚然,但我也不敢多想,希望他要去的那個地方不會是我所想到的那個地方吧。
結果,你最不想面對的事實,往往就會呈現在你的眼前。沒錯,他想要垂釣的地方,就是我最不想要到達的地方,這裡是一個曾經溺死過無數受害者的湖泊,也是我們這個地區最著名的靈異地帶:XX公園的湖泊。
“你怎麽會要來這個地方釣魚啊!?你不知道這裏發生過很多意外事件嗎!?”
“我知道啊”
“那你還敢來!?”
“別這麽膽小好嗎?這個湖雖然死過很多人,但這個湖裏也擁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魚,幾乎所有的人都會來這裏釣魚的。你看對岸,不是也有人在開始在釣魚了嗎?”
我心想:“你當然不怕,因爲你祇是一個普通人,我和你不一様,我能看見你看不到的東西。雖然現在並沒有“好兄弟”在附近徘徊,但我還是感覺到這個湖所散發出來的詭異氣息。”(關於我有陰陽眼這件事,我當時沒有告訴過任何一位朋友,因爲我不想被當成異類,也不想讓他們害怕)
就當我在私下自言自語的時候,郭君已經把他釣魚的全副裝備都擺在草地上凖備好了。我也祇能幫忙他,因爲我知道就算勸他,他也不會相信我所說的話,而且看到他興致勃勃的様子,我也不想掃他的興。
他開始釣魚了,而我就坐在他左邊的身旁,因爲太累的關係,我祗好抱着雙腿低着頭開始補眠。郭君其實也知道我並不喜歡釣魚,他祇是想要有人可以陪陪他,所以他也沒有打擾我的意思,讓我靜靜的在他的身旁酣睡。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突然一個很奇怪的聲音把我給吵醒了。這個聲音的音量其實並不是很大,但在這麽寜靜的早晨裏,卻顯得額外的響亮和明顯。
“泣......泣泣......泣泣......泣泣泣泣......”
這聲音感覺很像是傷風,或是流鼻涕的低泣聲。
這聲音是從我的右邊傳來的,感覺非常的靠近,我當時雖然已經醒了,但我不想擡起頭來,因此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我旁邊的這位朋友他傷風流鼻水了嘛。
然而,事情原來不是我所想象的那麽簡單,就當我這想法剛剛完畢的同時,在我一旁的郭君突然說了一句讓我感到非常震驚,也讓他自己感到毛骨悚然的話......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6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異故事:那些讓人害怕又忍不住想聽的故事透過Podcast,邀請高仁和警官分享靈異故事,配樂加強緊張氛圍。作者回憶起小時候看鬼故事的經驗,害怕卻忍不住想看,並分享故事中的正義感讓自己感到安心。你有類似的感受嗎?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4-03-30
校園靈異故事(自創)我叫騰煜,是個大學學生,因為在北部的學校上學,又剛好過年碰上疫情,所以我和室友們正在討論要回家團聚還是乖乖待在學校自主隔離?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1-07
【靈異故事廣播 】大凱夜話【靈異故事廣播 】大凱夜話 🌼靈異不可思議類的廣播也是我的喜好之一。 對於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有時候真的很吸引人們的好奇心,驅使著我想去一探究竟! 🌼我聽過很多靈異主題相關的主播錄製的節目,其中尤其以大凱說的大凱夜談(免費)和大凱夜話(收費)的聽眾真實靈異故事題材最為喜歡💕 
Thumbnail
avatar
Kimiko
2023-12-08
靈異故事_002_萬聖節Samuel跟Mandy倆夫婦很喜歡熱鬧,經常約朋友回家開party,自從幾年前小朋友Sean出世後,再加上疫情,他們夫婦二人都少辦party了,但隨著疫情緩和及Sean都已經幾歲大,就開始再約朋友回家開party。 在剛去的萬聖節,Samuel倆夫婦就約了幾個朋友回家開萬聖節party,每一個出
avatar
齋吹戒子
2023-11-01
靈異故事_001_不能截的的士在很久很久之前,那時的戒子仍是一個小職員(即食物鏈最低層,經常被人點去做雜務⋯那種🤣,當然⋯現在的戒子,也是小職員🤣),每年公司財政年度最後那天,放工後要加班,並到倉庫進行盤點,而會計部及倉庫的職員是必須要參與,而我亦被迫參與。聽一些前輩講,每年盤點,順利的話都要做到晚上11點,叫我們一班初出茅
avatar
齋吹戒子
2023-10-31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四章 白夜故事:百越山的那一夜鬼爺想起四十四年前百越山的那一夜。 那一夜冥府接到通知將至百越山接收大批亡靈,一群鬼使來到百越山時,滿山的屠殺的血色彷若混成山嵐,將滿山映照出一片血霧。生鏽的腥臭味漫過群山,將百越山浸泡在血泊中。 如此殺場,卻不見亡靈遊魂…。 厲風淒淒,諾大的山林竟寂靜無聲,那般的死氣讓所有鬼使也跟著滲得慌。 隱約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1
社區靈異故事(1)某天晚上吃完晚餐,聽到一聲轟然巨響,媽媽在廚房洗碗和在客廳看電視的我們都聽到了,大家直覺有事發生,只有弟說沒事啦!可能是外面賣爆米花的在爆米花,後來聽到外面吵雜的說話聲、車子喇叭聲音,聽到男人大聲哭喊著幫我叫救護車,我老婆從11樓跳下了...... 後來有人前往幫忙看到老婆遺體墜落在一樓花台上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2-13
《失翼靈雀》——煉鐵廠裡的底層人物故事《失翼靈雀》刻畫捷克共產黨執政時期,勞工階級掌權、往日資產階級遭強迫勞動。電影由伊利曼佐 (Jiří Menzel) 改編赫拉巴爾 (Bohumil Hrabal) 的作品,從各個背景與個性鮮明的小人物互動當中,看見新階級秩序下的荒謬,與底層人物的勇敢、相互依靠的人性光輝。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8-12
特殊體質-靈異小故事合集這些靈異故事是我本人經歷的,故事都不長,因為往往發生這種事都是短暫而且是瞬間的! 坐在陽台的伯伯 玄關的將軍 你是誰? 房間裡的嬉笑聲 妳在唱歌? 真的聽不到嗎?
Thumbnail
avatar
special-life-tang
2022-08-09
靈異療心者 故事簡介與人物介紹故事簡介 在一個小島的最南方一嶼,每年某個季節來到時,總會從地底刮起陣陣怪風,將來自異界的族類召喚前來附著在居民身上,造成村落居民有著各種身心症,情緒疾患或知覺失調症狀,引發村落恐慌,大家都說這是一個被詛咒的地方,住在這裡不是變成神經病,就是變成瘋子,有能力的人紛紛搬離村落…。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