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TANLIY的鏡頭

2017/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了Hostel老闆附近推薦的餐廳後,我就前往尋覓午餐,途中交通警察還發了張遵守交通規則的傳單給我,可能是我剛剛一直橫越馬路,但傳單上全是印度文,他發給我的用意還真令人費解,由於已經吃了好幾餐的洋芋片加上昨晚婚禮派對的食物不大對我的胃,所以今天一個心血來潮,想說就用一種最後晚餐的精神來點餐,在印度好好吃一頓,不久我的羊排來了,正當我以一個怨懟的眼神看著淋在羊排上有薑味的醬汁時,有人拍了我的肩,接著傳來一句中文:「兄弟,有啥推薦的嗎?」好久沒聽到中文的我馬上把注意力從醬汁上轉移,回頭一看是兩個中國人,跟我搭話的是Stanliy,他是位職業攝影師,是我夢想中的副業,他與好友Frank來自浙江,趁工作空檔來探索全世界最多誤解的國家─印度。

 

他在我的筆記本上寫到

 

「很高興遇見,在印度這樣神奇的國度,很榮幸能幫你寫下一段關於印度的印象。 印度很髒,這是每個沒來過印度的中國人對他的定義,但它很多面,它神聖、它美麗、它包容、它有趣,而且他外放,它有很多值得深究的國度,如果一定要給它一個什麼,那就是它是一朵開在牛糞上的美麗花朵,自由綻放,顏色豔麗。兄弟,願你接下來的旅程順利。」

 

宇銓  Stanliy

 

 

Darren Cheng
Darren Cheng
Darren是我爸給我的名字,不是英文老師取的。台北是我媽生下我的地方。成癮於記錄事情,相機也好文字也罷,一直相信著把生命丟到路上,就會看見它原本的樣子,喜歡在生活旅行也在旅行中生活。現在的我正找回人生的主導權,在一段注定有結尾的旅程中,過一個80歲後依舊有著無數故事可說的人生。 好吧簡單來說,我喜歡閱讀寫字、攝影旅行、瘋狂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