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yes eats】台北|馬友友印度廚房

2019/04/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04.02
現代人的生活裡,應該都充斥著許多不同的異國料理,尤其日本、韓國、義大利等等的料理餐廳,完全不在少數,每次只要聽說哪裡又有異國料理餐廳開業,我就迫不及待的很想去嘗鮮,飲食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尤其對我這種愛吃的人來說,能夠以美食作為了解文化的第一步真的是很幸福。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就是我已經造訪過兩次的印度料理店-「馬友友印度廚房」,這次造訪的是位於信義區基隆路上的分店,有趣的是,他散布各地的分店,有些是專注於蔬食料理,有些則是可以流連忘返的水煙酒吧!想到他們都有不一樣的菜單,我就很想要來個馬友友巡迴之旅😂
本來是想將這兩次用餐的經驗打在一起做個分享,但是實在是想不起來上一次點的咖哩叫什麼名字,所以只好專注於這次這間位於基隆路上的分店了!店內環境其實蠻簡樸的,雖然沒有特別裝潢,可是走進店家,看到桌上那些餐具的擺設,馬上就會有一股異國的氛圍。
👀 如果是特別吃裝潢的朋友,推薦改至中山區的分店用餐,但是要注意新生北路上的分店是蔬食料理喔!
印度料理以香料聞名,這件事應該大家都多少知道,可是打開菜單,我真的很頭痛,餐點名字看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之外,下面明明附上白話文解說,還是預測不到吃起來會是什麼口感,而且香料還不是只出現在咖哩調味上,從道地的烤餅、坦都炭烤到甜點,四處都是香料,第一次造訪的時候,光是點餐就花上超多時間。
因為每一種餐點看起來都是平常吃不到的,所以如果是沒有預算限制,又不會浪費食物的話,真的推薦可以每個種類都點一道來吃吃看,但為了緩解大家的選擇障礙症候群,我決定來分享一下第一次去可以怎麼點餐,幫助大家縮減用餐時間,然後我以後去比較不用排隊😁( 菜單請點我 )
👀 主餐:蔬食 / 肉類咖哩 * 1

我們選擇的是『 香料雞腿肉瑪沙拉 』,等到咖哩上桌的時候,你一定會驚呼也太小盤了吧!但是,請不要小看印度咖哩逼你進食澱粉類的能力,香料味十足的重口味咖哩,真的會讓你不知不覺扒入很多口飯。
香料雞腿肉瑪沙拉 $245 🌕🌕🌕🌕🌘
這道『 香料雞腿肉瑪沙拉 』是微酸偏鹹的咖哩,裡頭還加了甜椒,所以也有些許的清甜味,配上原味烤餅,真的很唰嘴。雞腿肉的部分,是經過碳烤後才放入咖哩內,並不是很入味,結果每次吃到雞肉就會有點出戲,但是這也絲毫不影響他的分數啦,因為這道咖裡的味道實在是太特別了!
👀 主食:印度香料飯 * 1 / 任意口味烤餅 * 2
因為咖哩本身比較重口味,所以建議要點一個較為清淡的澱粉類來做搭配,作為搭配咖哩之用,就不另外評分了喔!

第一次用餐的時候,我們點的是香料飯,那時候還沒有寫食記的自覺,完全沒有香料飯的獨照,就給大家看一下角落的香料飯。
香料飯本身還蠻濕潤的,但不是很濕黏的那種,用咖哩滋潤它之後一起入口,澱粉的甜味稍微中和重口味的主菜,無飯不歡的絕配👍👍👍
印度香料飯 $55
這次回訪,我們則是選擇了原味烤餅,一樣也是有嚼勁有硬度的口感,但是和香料飯相比,甜味就沒有這麼明顯,所以,以好吃程度來說,我會推薦香料飯,可是點烤餅的話,就可以照菜單上的教學,學印度人用手吃咖哩喔!就看大家怎麼做選擇了😊
原味烤餅 $55
👀 副食:坦都碳烤 * 1

坦都在印度話裡指的是源自於北巴基斯坦的陶土烤爐,以資料來看,經過這個烤爐烘烤過的肉品,因為均衡高溫的關係,更能鎖住肉汁。

碳烤類的菜單,我們倒是沒有猶豫很久,一翻開就看上很新奇的優格碳烤雞肉,到上桌前我都一直在擔心,會不會點到一顆地雷,結果它完全讓我驚艷。
優格碳烤雞肉 $ 225 🌕🌕🌕🌕🌘
首先,擺盤看起來完全走清淡風格,剛入口有一點點鹹味及香料味,接著,在你懷疑優格在哪的時候,嘴巴就會散發出優格香,尤其在剛吃完重口味咖哩,配上清新口味的烤肉,真的非常解膩。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雞肉選用的部位居然是雞胸肉喔!更神奇的地方是,一點都不柴,這應該就是坦都烤爐的神奇功效了吧🤔
👀 甜點:特色甜點 * 1

每次用餐,我都有一個大原則,吃完了鹹的,一定要換吃甜的,所以甜點當然是我不可能放棄的一塊,因為每一道都是平常沒嘗試過的,糾結了一陣子,並且結合第一次造訪的經驗,我們選擇了最安全的『家常堅果牛奶冰淇淋』。
先來說說,我們第一次被印度甜點嚇到的故事,第一次造訪時,我們點的是『番紅花牛奶球』,不說廢話,先上圖
番紅花牛奶球 $120 🌕🌕🌗🌑🌑
我居然只給了他2.5分,主要是它整體湯汁偏甜,大概是多糖等級,螞蟻人完全可以來挑戰看看,再來就是,這道甜點的主角 - 牛奶球,吃起來像是衛生紙球吸滿水的口感,吃起來不太合我的胃口,但這真的是台灣吃不到,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吃吃看喔!
家常堅果牛奶冰淇淋 $150 🌕🌕🌕🌑🌑
接著,這次我們選擇的二號選手『家常堅果牛奶冰淇淋』,照片看起來像山地高度,結果上菜的時候只是一個小台地😅,口感部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會很像一球剉冰,這道『家常堅果牛奶冰淇淋』的口感就是一座台地剉冰😂,而味道就完全是上面那道介紹過的牛奶球,但是做成冰淇淋之後相對比較好入口了!

甜點再吃完之後,就結束這次用餐了!我自己在整理這篇食記的時候,又發現了另一個異國料理神奇的地方,就是不小心踩雷好像也不會很生氣,因為我真的是把吃異國料理作為一種文化體驗,就算真的不合胃口,也會覺得很神奇,原來這就是這個國家的人吃的東西啊!然後,下次有機會去印度玩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不能再點牛奶球來吃😂
重新再出發的Leyeseats第一篇就到這裡結束了,快找時間去嘗嘗看印度料理,來一場美食文化之旅吧🏃🏻🏃🏻🏃🏻
店家資訊

店名:台北馬友友印度廚房(此次造訪基隆路分店)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50號之5(捷運市府站步行10分鐘)
店家網站:https://www.indianfoodtaiwan.com/ ( 菜單請點我 )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00~21: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yes
Leyes
嗨,我是Leyes,一個對旅行和美食都很有興趣,卻又很懶惰的魔羯女,特別喜歡關注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家人、朋友、情侶、職場,用文字分享觀點也記錄生活,謝謝你點進我的頁面,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