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莊子】第三關:蝴房

2017/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度:B級

 

第三關啦!各位惠施們,講話的還是我,本樂園的大老闆馬哈不拉幾。經過前兩關的摧殘,有沒有覺得自己智力受損啦!別擔心,第三關會更加簡單。

 

你們所在的這間密室已經鎖上,你要離開這間密室,必須做某些事,並且對著唯一出入口的「門把」低聲說明之所以這樣做的理由。如果答案正確,門會打開,你就可以離開這間密室。

 

接著是與脫逃可能相關的密室資訊。

 

這房間的室內高度是三公尺,長寬都是十公尺,四面牆、天花板與地板均是黑色的。這房間除了出入的唯一鐵門之外,並沒有其他門窗。你可以試圖撞門或破門,但那不是正確的破解方式。

 

照明來自天花板的一支兩呎白光日光燈,空調則是來自門上一個10乘10公分的出風口。

 

在房間正中央的地板上,有一張長190公分,寬155公分的乳膠床墊,上面睡了一位我的員工,他正cosplay寶可夢中的「巴大蝴」。你要說那已經改叫巴大蝶,那也隨便,你爽就好。這員工正在裝睡。

 

床的四週有以下的工具:一組銅鑼與小木鎚,一個會響且正常運作中的鬧鐘、一個臉盆內有2000cc的水,還有一台可以正常運作、上網的筆電。

 

除了我所提到的條件之外,房間中所有其他細節,都與離開房間的方法無關。當然,你可以運用工具來幫助你查詢《莊子》的內容,因為只有《莊子》全書的內文線索,才能幫助你找到正確的脫逃方式。

 

最後提醒你一點,裝睡的人叫不醒。

 

請問,你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間密室?

 

(B級關卡會多送一些NPC的資訊)

 

與你同在房間的,還有其他四位參賽者,你可以參考他們的意見,做出最後的行動選擇。這四位一開始只有簡單的基本個資:猛(男,45歲),音(女,30歲),儲(男,25歲),意(女,20歲)。

 

猛:「媽的,這一看就是和莊周夢蝶有關吧?雖然這個cosplay很蠢,但是人又是蝶,只有莊周夢蝶啊。」

 

儲:「莊周夢蝶最後是醒過來,發現自己還是人。所以我們現在是要把他叫醒嗎?這一關難度是B,所以會比前一關還簡單。要比前一關還簡單,當就是直接叫醒了呀!」

 

音:「我覺得答案不會那麼簡單。都說裝睡叫不醒了,如果只是叫醒,搞不好變我們大腦太簡單,想想惠施會怎麼做。」

 

意:「所以是要用到這些工具嗎?還是不用呢?」

 

(以下為付費讀者可見內容)

 

音:「我覺得這些工具是要誤導我們的。有銅鑼和鬧鐘,就是要讓我們想辦法把他叫醒。但他一直裝睡,是一定叫不醒的。」

 

猛:「裝睡的真的叫不醒嗎?要不要直接用銅鑼的鎚子敲他看看。你看,我這樣一講他就嚇到有在動了。這樣算醒了嗎?」

 

儲:「這公司的員工真可憐。老闆大腦有問題。不知道有沒有符合一例一休。」

 

音:「那台筆電是要幹嘛的?筆電可以做很多事啊?」

 

意:「我查了莊周夢蝶,最後是提到物化。我也查了物化,好像是馬克思主義的一個觀念。難道要往那個方向想?」

 

儲:「沒那麼複雜。這關難度如果比前一關簡單,就不會牽扯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你們有沒有發現,前兩關都是在有限的條件內決戰?沒有外頭的部分。」

 

音:「但老闆給我們的,就這些啊。難道重點是那個床墊?要把他掀起來嗎?他躺在上面一掀就醒了。」

 

意:「啊!我想到了!這一關需要時間,也大家要一起幫忙!你們靠過來,我要小聲講。我知道逃出去的辦法!」

 

你找到可參考的資訊了嗎?

 

 

 


編輯:宅編

奇蝦工作室
奇蝦工作室
奇蝦,為三葉蟲同期的古生物,是當時最可怕的掠食者,但沒人認識而總被忽略。本工作室由網路嘴砲人渣文本主導,秉持奇蝦禮藏五億年的醍醐味,專注於怪異世界觀的製造,旨在創發教壞小孩的產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