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1541-1560

2017/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41.

 

國二結束的

暑假

我被丟了六本日記

惡狠狠要我寫完

 

我寫完了交給他們

害他們被老師揍

他們找我去

告訴我因為看我

功課不錯

才找我幫忙

結果寫那麼爛

實在讓人太失望了

 

從此他們再也

不跟我說話

連被他們

欺負的資格

都沒有了

 

 

1542.

 

電風扇

可不可以

不要吹我

很冷

 

沒有人開

電風扇

 

 

1543.

 

兒子說了

一些夢話

很像在解釋

某個遊戲

的遊戲規則

明天醒來

問他怎麼玩

 

 

1544.

 

那個人是個

精神科醫生

這個人是他

長期的病患

 

那個人從小

認識這個人

他說的話

他做的事

從來沒有變過

 

這個人從前

是神靈的使者

這個人現在

是精神分裂者

 

 

1545.

 

電風扇

左顧右盼

一副

不專情的樣子

 

 

1546.

 

你用什麼裝熱水

你說我都沒在喝熱水

 

那咖啡熱湯呢

也沒有

 

如果學生這樣交作業

這次一定要給他零分

 

 

1547.

 

邊走路

邊寫詩

差點撞到樹

我伸手推了樹

樹驚訝大叫

 

 

1548.

 

半夜了

明天要工作

我還在熬夜

 

有一首詩

叫做高中段考

結尾是人生

好難

物理更難

 

我寫不出比他好的

熬夜

 

 

1549.

 

一個地球

是一種物理事實

一個英國

一個澳大利亞

一個美國

一個加拿大

 

 

1550.

 

凌晨兩點

在家裡寫詩

不是在睡覺

不是在打電動

不是在讀書

 

研究所的時候

也是過這樣的日子

在小酒館

 

 

1551.

 

越來越多

越來越沉重

越來越黑

越來越哀傷

越來越深

越來越呼吸困難

越來越多

越來越沉重

越來越黑

越來越深

越來越深

越來越深

 

 

1552.

 

我好像知道

那首詩

為什麼是一首詩

 

我好像知道

這幾句話

為什麼不是

一首詩

 

現在還不是

 

 

1553.

 

下雨天

你撐著一把傘

 

大太陽

你撐著一把傘

 

考古學家

也許這樣解釋

撐傘是一種社會禮節

 

 

1554.

 

你會看到這首詩嗎

我知道你會看到

因為這樣

就寫到這裡

 

 

1555.

 

半夜

小泡麵

醒來哭哭

抱去廁所尿尿

抱回床上睡覺

 

半夜小泡麵

醒來哭哭

想起爸爸

吃掉她的焦糖餅乾

 

 

1556.

 

在夜裡

沒有想到聖經

沒有想到

心靈的空虛

沒有遇見

從不現身的精怪

他們也累了

上班時間打瞌睡

 

 

1557.

 

沒有靈感的時候

你可以罵幾句髒話

這樣不會挖出靈感

不過適時發洩

有益健康

 

 

1558.

 

蟬蛻三錢

金盞花搭配

清熱解毒

一帖60元

 

四碗水

煮一碗水

甜甜的不難喝

不要看藥壺裡面

就不會

作惡夢

 

 

1559.

 

最近幾次頭痛

都沒有吃藥

花很長

很長的時間

陪伴頭痛

每一分鐘都

非常痛苦

 

也許訓練幾次之後

我就可以陪老爸看電視了

 

 

1560.

 

神說要有光

就有了光

這就是神啊

無中生有創造世界

 

無中生有滿口胡謅

確實犯了很重的罪

僭越了神的權柄

能不下地獄嗎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