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11-1:聽到這些話讓我有情緒2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來了,這次寫時間比較靠近的)
以前家裏要開一個房間門,公公找了他認識的師傅來做。師傅邊做邊說到他兒子剛考上土木系:「做土木還要唸大學?水泥拌得可不可以?我用看的就知道」
我捨不得讓孩子上幼兒園的全天班,找夜間部的女生下午來陪孩子。至於給的薪水,比如說,我館裏的工讀生每小時102元,我給110元,我覺得保母的要求不一樣。先生聽到記帳事務所的小妹是80元,跟我說:「給80元就好了。」
和新來的工讀生說好,中午12:00來接櫃台班。她遲到。
「妳沒有準時來。」
「我12點下課。」
「那妳要跟我約12:10或可以到的時間啊!說12點來接班就是12點,前面的人要下班。」
聽到櫃台工讀生回答讀者(或來電):「我不知道。」
「妳不知道的話,要問其他人,人家是問諮詢台,不是問妳個人。」
家裏小孩接到電話,回答:「我不知道。」掛電話。
「是誰打來的?什麼事情?你不知道要問其他人,不能光說『不知道』就算了。」
我看櫃台工讀生臭著臉坐在那裏,過去問她怎麼了?
「一直問,一直問,都問同樣的問題,煩死了。」
「是不同的人問的啊!人家不知道才要問。」
我打電話去問年終聚餐的事情,主辦的同事爆氣了:「又要好吃,又要豐富,又要便宜,又要近……,要求這麼多。」
「這些要求不是同一個人講的。」
「我中午要到你們家吃飯。」
「好。」接電話的小孩說完,掛了電話,就去做他的事情。媽媽事後知道:「人家要來吃飯,你要告訴煮飯的人,就是我,不能光說『好』就算了,我不知道的話,就沒煮他的飯。」
先生熱情地說:「來我們家吃飯。」
太太事後跟他說:「你找人家來吃飯,要先問我,不能直接邀。」
以前請親戚來家裏打掃,有一次提到浴室的布窗簾,我說:「那很舊了,要丟掉,不用洗。」
我下班回家後,看到洗衣機旁邊滿地的碎布屑,她說:「洗衣機一洗,它就碎了,我已經撿了很多了。」
親戚來幫我做月子,有一天,一鍋雞湯雞肉出現在「水槽」裏,原來慢燉鍋的陶磁內鍋破了,她說:「我看誰誰家的跟這個鍋子一樣,她放在瓦斯爐上煮,我也用瓦斯爐煮,沒想到破了。」
「這我知道,要XXX」
「你先看說明書。」
「毋免(不用)。」
「我告訴你,這個要這麼做。」
「醫生說,我不能吃這個東西。」
「吃一點沒關係。」
「我買一斤30元,你買40元,你買貴了。」
—品質耶!
「妳這衣服在市場很多,一件200元。」
我不知道怎麼回她,因為是女兒給我的,我不知道多少錢,可以確定的是,她不會在市場買衣服,一定會在有品牌的店,不會是200元。
「我年紀這麼大了,都沒吃過這個東西。」
—年紀大就要什麼東西都吃過嗎?
在高鐵車上,有幾個年輕男生上車:「位子很多耶!」很高興地東坐坐,西坐坐。
—笨蛋,下一站就會有人坐了。
「你有看到一個XX的東西嗎?」
「我想說沒有人的,丟掉了。」
「出現在家裏的東西,怎麼會『沒有人的』呢?」
約好一位親戚第二天中午12:00來我家拿東西。沒來,整個下午也沒來,不管他了。
傍晚時,他出現了:「因為我中午要接小孩,所以不能來。」
—??想到要接小孩時,不說一聲;接完小孩也沒打電話說一聲。
●我的感覺和想到的
■每個人都說出他會的,知道的,也是好心告訴你.
■想要表示他會,他知道,他想好心告訴你。
■太誠實了,將心裏想的都說出來,也做了。
■沒有聯結,一事不會「自動」連到另一事去。
■我總是要求正確的、沒有錯、沒漏掉。
■每個人都說出他會的,知道的,也是好心告訴你.■想要表示他會,他知道,他想好心告訴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