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8:最後的絕地武士》The Last Jedi 的新朋友與新寵物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2.1K會員
227內容數
《科幻電影希米露》提供多面向與多層次的故事閱讀與思考。每個電影,都有個故事的時空,透過歷史與文化的解讀,就能找出詭異故事的金鑰、理出奇幻故事的脈絡、也能解開任何不羈電影的思路邏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 觀後感 /「一般觀眾的我,怎麼看一部『磅礡終章』?」42年,造就一個系列,一個傳奇,全世界的影迷都在期待它會如何完結,這部作品能夠承載如此厚重的重量嗎?做為一般觀眾的我,對於這次的磅礴終章,又是做何感想呢?(本文並無重要劇情描述,如有疑慮仍可以觀影後再服用。)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釀影評|「後傳世代」的命題搖擺,與那些仍見曙光的片刻:《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選擇把焦點擺回天行者的血脈故事,這個姓氏的繼承者來自敵對勢力血脈,芮的掙扎不是失根,而是自己心中有著無法根除的黑暗面陰影。當強森認為我們的恐懼來自我們一無所是,J. J. Abrams 則相信我們的恐懼來自我們懷疑自己能否斷開血緣的羈絆。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9-12-28
《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 原力的傳承當「天行者的崛起」副標題一出,我真的很好奇這真的是最終章嗎?在觀賞完之後,我還是臣服於星戰這個世界所帶給我的感動,也再次讚嘆JJ亞伯拉罕能夠完全理解影迷們心中的想法,也完全掌握到星戰世界所帶給影迷們的是什麼啟發與感動。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12-26
鬼才聊電影【STAR WARS : 天行者的崛起 】新傳三部曲有雷劇情討論 這是我二刷天行者崛起的一些想法和分析,會直接提及劇情,但主要是想聊聊,第九集究竟是不是好看的星際大戰電影? 我不是從小看星際大戰長大的粉絲,我是近幾年看了7跟俠盜才入坑,買藍光補完456,但我喜歡星際大戰的程度遠遠高於漫威英雄電影或任何超級英雄片......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12-21
鬼才聊電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我個人是相當喜愛這部電影的,它基本上延續了四五六和七的設定,並在劇情上大做文章,許多轉折都是透過劇情本身的變動來達成,也就是說,這部電影的劇本相當紮實 如果說原力覺醒是一場久違的太空冒險史詩,那最後的絕地武士就是翻轉傳統的歌劇長片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12-16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Solo: A Star Wars Story  - 法外之徒的見證不可否認,迪士尼在收購盧卡斯影業後正在一步步建立新星戰帝國,如今推出的《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就是一個商業操作下的產物,開疆闢土地將眾多經典角色延伸故事,試圖拉回原本的星戰迷族群以及拓展更多星戰市場的新影迷。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5-21
釀影評|英雄的第二次救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p>生命力。「星際大戰」是一個從未死去的文化,也是一本從不終結的系列小說,不斷交由下一個創作者寫下新的章節,熱情的影迷亦樂於代勞,增添自己的想像,並樂此不疲,是以這個系列永遠保持運轉。</p>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