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無雷): 再見~黑寡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實在是太精彩又太感動了,短短兩個小時,就把黑寡婦的家庭、遭遇、心裡渴望、還有她的人生觀,通通都精確的表現出來。看完還真的是有點感傷,有一股我終於認識了黑寡婦的感覺(跟洛基一樣),但跟洛基不一樣的是,洛基還會繼續演,而黑寡婦是正式告別了。剛好真正認識她的時候,她就走了。不知道為什麼? 這比鋼鐵人掛掉還令人感傷。
是滿滿的驚奇拉~畢竟我看這角色看了10年,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你家是這樣? 原來你黑寡婦名字的由來是這樣? 原來你長久的心裡需求是這樣? 原來你的人生觀念是這樣? 等等~~
讓我回首這10年,看到的黑寡婦,就是一個神神秘秘,不袒露自己的角色。當初看《復仇者聯盟1》時候,她跟洛基在那對罵,就已經在想了,這角色背後一定已經有很完整的過去,她才會對鷹眼跟當時洛基激怒她的話術,有那麼重的觸動。之後的《復仇者聯盟2》,她被女巫操控時,無意間跑出來那被切子宮的回憶、還有跳芭蕾。就打從心底就覺得,這角色背後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而且是早就寫好的背景,只是一直沒機會演。
就很好奇會不會有個人電影的可能? 結果還傳說真的有? 大概演到《美國隊長3》時候,就在傳聞要計劃拍黑寡婦。阿就是很可悲,拖到2021年,才終於看到了。
但很嚇人的是,復仇者聯盟2回憶畫面、還有復仇者聯盟1她跟鷹眼的牽連。還真的都有在電影裡有所解釋,完全沒有忘記她過去曾經要埋過的一些黑寡婦的細節。她是怎麼變黑寡婦? 家人是誰? 她背後效力的勢力是誰? 電影已經超完整的全部都表現出來了,算是完美退場了。這角色已經沒有什麼神秘面沒被接露,已經完全交代,她可以安心死了。
她的妹妹Yelena,還真酷。聲音帶有磁性的佛羅倫斯普伊,演這種殺手角色,真的是很適合,比起史嘉莉喬韓森有點溫柔的感性的詮釋,她有著冷淡、理性、沉幾觀變,更像一個標準殺手的特質。個性冷酷的魅力完全不輸史嘉莉喬韓森。
以動作戲來說,不少場面讓我想到《不可能的任務6》、還有《美國隊長2》。非常有即視感,讓我懷疑根本是抄來的。所以我相信動作場面,應該會有不少人有意見。但如果不介意抄的話,其實拍的算蠻熱血。動作設計來說,是很沒新意,但為何熱血? 因為剪接強,動作剪接真的很流暢,加上適當的慢動作拍攝,還有敢把一個沒超能力的英雄,讓她置身於非常危險的高難度戰鬥,這種對於動作的野心跟敢拍,即使她動作設計都很想抄來的,我還是覺得很熱血。一定是黑寡婦打最兇一次,再加上第一次看佛羅倫斯普伊演這麼激烈的動作片,覺得有點可愛。
再來就是彩蛋了,強烈建議一定要先看過《獵鷹與酷寒戰士》,否則會不懂它牽扯到誰的故事線。若以這次彩蛋的驚喜度來說,是嚇死人的等級。我是有被彩蛋給嚇到,而且客觀來說,這彩蛋是非常非常關鍵的,扯到一些重要的人,影響到這漫威故事一些主要故事線。
這電影本身,如果要講白一點,大概只是拿來補黑寡婦的故事等這種功能而已,以電影精彩程度還有動作場面,如果不是對黑寡婦特別有愛有好奇,大概就是普普通通而已。但是彩蛋可不是了,彩蛋絕對是震驚的,請大家一定要去看彩蛋,比洛基分身那個彩蛋,還要更讓人震驚。
黑寡婦,功成身退吧~~
我的粉絲專頁 : 無鬼的存在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寡婦挑戰】番外..&以後上一篇說因為門哥一直不死、莉奧拉肚子裡萊頓的小孩也還生不出來所以就先玩一下克萊格,我發現他也是肖肖... 這裡就接續克萊格開始 但他家就沒馬喔 所以讓他去栗子山隨便摸一下馬,他自己動不動就非常愛玩,我真的很怕他給我玩一玩直接死掉欸,兒子我們這是黑寡婦挑戰不是死法挑戰捏?? 而且人家懷孕中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3-10-18
【黑寡婦挑戰】第10任丈夫+Bouns這篇的時序會有點亂,但是因為是依照遊戲的順序擺的,孩子插播會比較頻繁一點, 後面生小孩的速度有比較接近,而且還加上Bouns的關係就會比較混亂又好笑 可笑花絮時間 由於發現前面的雅克沒有已故配偶的標示,所以天神只好再次尋找備胎 當時嘗試了希格沃斯、羅保迪亞哥、斯特勞伯爵、秋山門、伊藤直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3-10-17
【黑寡婦挑戰】8&9任丈夫這幾個負責任的前丈夫把東西弄壞又在那修,但你就修不好啊😂畫面好好笑 他們一直在把東西弄壞一直修修好了又壞,完全沒有修的意義😂 維托迦勒我警告你不准再讓莉奧拉懷孕了喔😡根本就莉莉絲在顧,又不是他小孩 要不然你就給我當那第 11 個丈夫喔,情夫就做好情夫該做的事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3-10-17
【黑寡婦挑戰】4~7任丈夫花絮時間 當時忘記已經把設定調成只有主控家庭會變老,其他NPC不會,所以當時生的寶寶一直沒有長大,是後來進世界管理直接讓寶寶長大的 這裡的時間是在跟芬恩的婚禮之前 後來是遊戲過了一段時間我才又進去讓寶寶變成幼兒 這裡只是放在一起比較好閱讀 懷孕大修模組的那個討論監護權的一開始把孩子判給迦勒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3-10-14
【黑寡婦挑戰】基本介紹&三任丈夫首先講解一下我這個挑戰的規則 我選擇的基本規則是參考這個連結 規則 1. 壽命正常 2. 性格必須要有 物質主義 - 勢力 - 浪漫 - (終生連環浪漫) 3. 和模擬市民培養感情結婚 (辦派對) 4. 結婚玩辦家庭聚會 (需銀牌) 5. 家庭派對結束後 讓丈夫發現婚外情並把他殺死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3-10-13
《黑寡婦》觀後感 |影劇碎碎念請注意,本文: #完全主觀,絕不中立,僅代表個人觀影心得。 #內含電影劇情爆雷,以及漫威其他影劇作品劇透。 #有吐槽,應該說大部分都是吐槽,嗯。
Thumbnail
avatar
艾塔西亞
2021-12-19
【影評】《自殺突擊隊:集結》&《黑寡婦》英雄電影的套路就這樣了嗎?一整個八月沒想到就這麼過去了,沒想到會這麼久沒有時間上來寫文章,更沒想到在八月初施打疫苗的時候,居然會被疫苗認證為「年輕人」。那些發燒不退、手臂疼痛被車撞等經驗,真的是一次補足,沒想到年近40的我還有這一天。疫苗的作用還沒退,就迫不急待去上了一個停頓半年的八釐米攝影課程,又抱著攝影機忙碌了兩個禮拜,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8-30
《黑寡婦》女人的廚房藏有軍火庫《黑寡婦》(Black Widow, 2021)最讓人欣賞之處,就在於女性英雄的描繪——不是男人的花瓶,而是在廚房藏有軍火、能下廚、有專業、又能打鬥的硬核女生。這部以女人為中心的電影,無論是父女關係,或是夫妻在家庭的互動,都呈現出女人不花瓶但男人很礙眼的婚姻幽默。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8-08
【影評】黑寡婦《Black Widow》漫威英雄 最柔情的女漢子 黑寡婦 漫威英雄系列少數的女性要角,高超的武打技巧、冰山美人外表,藏在這些底下的是一顆溫柔真摯的心。— 黑寡婦 一股神祕的魅力讓你不得不被吸引的漫威一姊,黑寡婦用簡單純粹的情感,向觀眾表達了家人間的親情是無可取代的。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21
《黑寡婦》的真與假作為復仇者聯盟系列前期裡唯一女性復仇者,並時常客串並遊走在各男性復仇者故事間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照理說是最有資格擁有第一部個人電影的,然而其電影卻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延遲了兩年才到我們眼前,為何一個以欺騙與暗殺為生的女間諜,最後會成為整個復仇者聯盟裡最重視團隊並為拯救他人付出生命的犧牲者?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