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從好早之前就在期待女神娜塔莉波曼的回歸,再加上這次她要回來飾演女雷神,真的是迫不及待衝去電影院看。
以下內容有劇透,慎入。
圖片取自網路
承襲《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風格,這一部據說一開始就被Disney+歸類在喜劇類電影中,完全不是英雄片這件事在還沒上映前我就差點笑死。
必須說,我真的蠻吃這個導演的風格,整部片下來,從頭笑到尾:現任錘子「風暴毀滅者」在吃前任錘子的醋,還有那兩頭亂叫的羊,看完後最深刻的就那兩隻羊了,有夠吵。
圖片取自網路
真的是笑點滿滿,有的人很喜歡,但有的人可能就會覺得這些笑點很低俗,我在網路上看過不少評價是覺得笑點過多,顯得庸俗不堪,不過我本人是覺得很好笑就是了。
也因為劇情跟主線無關,為了推進劇情加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場景跟角色,我想大概率是為了要促進《雷神索爾5》吧!而顯得有點過於僵硬跟故意。
圖片取自網路
這一篇篇幅超長,看完之後總覺得沒什麼重點,只有最後拿個宙斯的閃電。
圖片取自網路
恩,還有索爾的翹臀,真的很美,網路上找不到建議去看原片。
蠻多片段是為了搞笑而搞笑的,跟劇情推動實在沒有太大關聯,必須說幽默這件事我還是比較喜歡《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頻率,畢竟是在劇情線上搞笑,而不是為了搞笑而刻意加出一段戲來。
不過重點還是在角色上,這一集完全是在塑造索爾這個角色的弧線,整部貫穿了「愛」這件事情,其實在重新觀看前三部《雷神索爾》就可以明顯地看到索爾這個角色的成長,應該是所有漫威英雄中最鮮明的。
為了讓索爾明白「愛」這件事,刻意安排了第四集的故事線,但故事的發展卻無法令人滿意,只讓索爾遇見前女友、聽見前女友癌症纏身,最後前女友離開,然後索爾就懂「愛」了,如此安排,雖然我不懂他懂了什麼,但明顯對索爾成長的力道是不夠的,反而力道都在女雷神身上。
從一開始的罹癌,到前段略顯自暴自棄,中間拿起雷神之鎚,後面的自我懷疑,到最後的為愛犧牲,一集就把女雷神的角色弧線刻畫出來,直接看到她滿滿的成長。
但我總為女雷神感到惋惜,睽違9年再次出現,卻覺得她是為了成就索爾的成長而出現的角色,就連最後的離開都是為了索爾,先為女神心疼幾秒。
圖片取自網路
不過女神真的是美出新高度了,為了這個角色健身10個月,看那個手臂,真的有夠美。
另外我覺得這一部不失水準的絕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那個反派,克里斯丁貝爾實在是演得太好了。
圖片取自網路
從蝙蝠俠這個角色到屠神者,實在是太跳痛了,有被嚇到,不得不說他真的是演得很令人動容,尤其是最後回歸自我的意識後,依然選擇了愛這件事,那個地方他看著女兒的時候,那個眼神真的會令人心碎。
這個角色設定雖然很常見到,但克里斯丁貝爾真的賦予他超級強大的生命力,說實在的,這種角色過往電影實在太多,仔細看故事設定其實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整個故事設定乍看之下好像都是死零劍逼迫他去弒神,但明明角色也有足夠動機去做這件事,也是一個很吸引人的點,可是劇本卻寫得很像他不是自願的。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提一下《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裡面的小演員,小索爾是由克里斯漢斯沃的兒子來飾演,反派女兒則是克里斯漢斯沃的女兒,一開始跟索爾激吻的是克里斯漢斯沃的老婆,另外娜塔莉波曼、克里斯丁貝爾還有導演的小孩也都有客串。
也就是說,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去片場拍戲耶!片場可以設個小孩遊樂場了,感覺就很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