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掛耳包買2送1  深情邂逅價(用餐加購)
耶加雪夫香氣,由虹吸式咖啡壺完美詮釋;
曼特寧內涵,在冰滴咖啡壺浮現深沉輪郭。
每一次的際遇與接觸,是緣份,亦是無限可能。

「這張是掛耳包專用的廣告嗎?」
「對,不要亂動它的位置。」
「那旁邊這個很漂亮的裝飾品是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反正那也不重要。」
「妳可以教我用虹吸式煮咖啡嗎?我想知道得仔細一點。」
「哎喲!根本不用想得那麼複雜,那又沒什麼!」
現在跟我一起工作的這位女生,叫紋暄。
紋暄,紋暄,完全是一位讓人很暈眩的問題人物,她的年齡是30歲,心智年齡可能只有13歲吧!她已經在這家店工作快一年了,為什麼會一問三不知?明明和萩寧姐的資歷是差不多的,程度卻差了十萬八千里,萩寧姐才27歲呢!
話說回來,紋暄這樣的人物,雖然很麻煩,又往往讓人不忍過度苛責,是一種容易在夾縫中生存卻十分悲劇性的角色。
唉!這天萩寧姐放假,我格外想念她。
正值下午茶的悠閒時刻,店內沒什麼客人,我拿著濕抹布在吧檯週遭裝忙,東擦擦,西擦擦,恨不得把這種無聊的時間,從生活中迅速抹掉。
「喂,妳會不會覺得,老闆很愛唸阿富?」紋暄突然沒頭沒腦地冒出話來。
「嗯……好像有一點。」
阿富這種員工,是不管到哪裡都會被唸的吧!這是我心裡的實話。
他是內場人員,作餐點的動作老是慢吞吞的,記憶力又差,出餐慢也就算了,還喜歡看錯菜單、記錯菜單。我雖然不是內場的,以當過早餐店的切烤人員的經驗來判斷,阿富這種等級的廚師,沒被炒魷魚已經算很不錯了。
「老闆的個性很機車!喜歡找人麻煩,故意刁難。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阿富他自己也知道,有時候作事情太優柔寡斷。之前有客人在店裡坐超過10點,他還沒有去趕客人,讓客人繼續坐,延誤到大家的下班時間。」
原來之前發生過這種事,這不是什麼優柔寡斷的問題吧?明明是阿富沒有膽子去跟客人說實話,聽萩寧說,他就是因為害怕與客人交談,才被老闆丟進去內場。
不過,紋暄喜歡找人麻煩,故意刁難別人?人家好歹是老闆,紋暄她憑什麼?
「可能吧!他就是做事都很猶豫不決的那種人。」我打了一個哈欠,跟紋暄這種人聊天,只能儘量忽略自己真正的想法,表面上順著她就對了,我無力地擦著吧檯上的花瓶,跟紋暄聊天,讓我好想睡覺。
「是啊!」她的聲音聽起來異常惆悵,「我看他,跟每個女生也都曖曖昧昧的。」尤其是句尾幾個字,顯得特別苦澀。
紋暄突然的憂鬱,把我身上的瞌睡蟲全部嚇跑,她在暗戀阿富?

隔天早上,是我和萩寧姐開店,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我可以上早班,下午二點就可以下班了。
趁著還沒正式開店的時候,我和萩寧姐兩人辛勤工作之餘,熱絡地聊著天。
「他們兩個人哦,早就不是什麼新聞啦!妳看,連妳來沒多久,都可以知道他們兩個人很曖昧,不是嗎?」
萩寧姐手邊忙著煮紅茶,嘴巴也沒停下來,張口淘淘不絕:
「紋暄就是看阿富長得又高又帥,才來沒多久,她就每天讓男生載回家,說是自己沒有騎摩托車來上班,這也不是什麼理由,要不是她喜歡阿富,哪會這樣作?他們兩個人來店裡上班的時間,才差兩個星期而已。紋暄表現得那麼明顯,根本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還覺得自己隱藏得很好。」
萩寧姐不愧夠資深,知道的八卦有夠多的,資訊廣泛又深入。
我打開義式咖啡機的第一段開關,等到入水聲音停止後,再轉第二段。
「可見,男人只是長得又高又帥,是沒有用的!沒腦袋,就是阿富那種德性,一點氣場也沒有,我看了就倒胃口。還一天到晚喜歡趁機會摸女生的手,自以為長得帥,就覺得全世界的女生都應該對他有意思,真的病很重。」
耳邊聽著萩寧姐對那兩個人的嘮嘮叨叨,我的目光則專注在那張手工廣告卡,即掛耳包的廣告,用黑色和酒紅色的粉彩紙作搭配,在留白處,用幾筆簡單的素描勾勒出咖啡杯,幾顆散落的咖啡豆。
9.5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