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醫,中醫,下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中醫的記錄上次說到我去看中醫調養身體,然後剛好看到關注的作家時常在FB上寫關於看中醫的過程,因此也想說來記錄一下,避免自己忘了醫生說的話,或是該注意些什麼。
    avatar
    阿婷
    2021-08-24
    古中醫♦一為全,全為一古中醫其實就是經方派(亦有稱古方派、古經方)。覺得這名字取的真心不錯有意思!非常好理解就是古早醫聖張仲景那個年代的醫術。 本篇就是古中醫五四三的筆記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7-19
    用中醫的「望聞問切」來看透一個人本篇文在IG限時動態票選,大家票選最想在直播上聽的-「看透人的技術」。 我的帳號一直零星的有在分享我怎麼看人,或是我看了那些律師片、懸疑片,裡面有哪些人性上的探討之類。但說真的之前沒有認真整理過,我到底都怎麼觀察一個人,因為那已經是一種直覺性的反應了。 這次透過中醫的望聞問切流程來談怎麼看透人!
    Thumbnail
    avatar
    職涯成長駭客Crystal
    2021-05-26
    月經失調要看中醫還是西醫?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都會懷疑人生,我是誰我在哪為什麼我是女生不是男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男生體諒女生也很辛苦的Q 壓力太大、情緒不穩定,都有可能導致月經延遲,或是排卵期出血。
    Thumbnail
    avatar
    搬家ㄌㄌㄌㄌㄌ
    2021-03-13
    破解中醫排石湯從中西醫看膽結石!有膽結石也可以看中醫嗎?膽結石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普遍,在美國,約有6%的男生和9%的女生有膽結石,但是即使有膽結石,也多數是在無症狀的情況下與其共處,發現的時候往往是健康檢查或是因為腹痛才認知到它的存在。想了解中醫治療膽結石的切入時間點嗎?又是如何治療呢?趕快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中醫四物所
    2021-02-23
    DW 太太:請問,新冠疫情未來可能的發展為何? 我應該尋求中醫還是西醫協助?「德國未來恐有三分之二的人會感染『新冠病毒』」是什麼意思?英國的「佛系防疫法」合理嗎?此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該要向中醫還是西醫求救?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3-15
    中醫與西醫差之毫釐, 失之千里, 中醫是整體觀 , 是講求天.地.人的關係與平衡 , 而西醫是肉眼唯物觀, 從現象裡忙著找答案, 卻不知此現象有個”前因”, 為什麼會有高血壓? 糖尿病? 腫瘤?  而腫瘤(癌細胞). 高血壓是好的, 為什麼說它們不好呢?  高血壓是病嗎? 還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是病因?  改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0-02-21